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是繼續等機會還是自己創業

2021-04-20 03:17:46 字數 5500 閱讀 7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學化妝呀,化妝的就業前景很不錯,我知道有家典韻化妝培訓學校,十多年的老機構了,口碑很不錯,教學都是小班制,也沒有**消費,建議你去看看

打工好還是做生意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工有打工的好處,創業有創業的好處,有的人適合打工,有的人適合創業,假如你是一個追求安定的人,你可以選擇打工,也是上班的另一種說法,打工可以有一個相對穩定一點的收入,而創業的話會吃很多苦,但是賺的會比打工賺的相對多一些,這個要看你自身的選擇了。

進一步看的話,打工可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並且可以相對老闆來說很輕鬆,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了,不用去應對與甲方的溝通,或者公司遇到的各種困難等,做好本職工作就好,假如看到這家公司沒有什麼前途,還可以帶著自己的本事選擇跳槽,到另外一家自己看中的公司去就業,打工只需要面對自己的上司就好了,不用去考慮大局。

在反過來看創業,創業可以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但是這個過程是痛苦與快樂並存的,痛苦的是創業要吃的苦很多,而快樂的是你可以不用像打工者一樣每天都要遵從定投上司的話,有時候還要受到頂頭上司的訓斥。而創業者的進取心也是比打工者的人強的,因為這個東西是做給自己的,必須要認真去做,並且去做的更好,創業者每天想到的是他要靠自己的勤奮與策略怎麼去繼續經營,這個是與打工者完全不同的兩個心態。

總的來說,打工者靠的是自己練就的一身專業性的本領,創業者靠的是自己的營銷策略和勤勞,總之各有各的優點,關鍵看自己的選擇。

3樓:我是帥鍋

打工與創業 ——你選擇?

一個人如果踏上社會工作了3至5年,如果還沒有一個自己比較滿意的結果,那應該重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重新考慮自己選擇的方向?近來許多好友都與我談到創業,他們心裡很矛盾,既有創業單幹的激情,同時又有擔心失敗後悲慘的命運!所以很多朋友思考了很長時間,最後還是決定等等再看,一月過了一月,一年過了又一年,歲月流逝,光陰不再,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結婚供房,身上的經濟枷鎖日益沉重,無力再搏,最後只好認命,打工一輩子

4樓:員齊海津

打工相對輕鬆,只要認真完成工作任務,就能獲得工資。但工資收入可能不多。

從事小生意相對累些,所有的生產經營問題都需要您自己考慮和辦理,可能賺錢,可能賠錢。總的來說,從事小生意的收入,要比打工的工資多,而且多很多。所以,我建議您從事小生意。

5樓:名字都註冊玩了

無論做老闆還在打工,都是

要給事情做好。

做老闆需要考慮的東西更多,需要有組織能力,戰略思維,更大的承受能力以及擔當。

打工需要完成自己應盡的職責,如果工作任務都不能完成,打工也不行。

畢竟公司是需要創造價值的組織,需要各司其職,各自承擔應盡的職責。

6樓:脫彭偶明知

擇業對於剛步入社會的學子來說至關重要,面對多重選擇經常犯難,這很正常。其實,人生就是一次次的選擇、定位的重複與疊加,但不簡單。

對於你當前的境遇,我的建議是做生意。首先,做生意與打工都是一種社會實踐,需要在不斷的嘗試中歷練和打磨。打工的目地和最終歸宿也是為了有朝不一日成就番事業,你有父母做生意的基礎,可以少走彎路。

其二,時下社會已進入商業時代,除非你有進入機關工作的願望,或者成為一名高階白領,但目前的現實條件又不太具備,當然經過努力是可以實現的,這主要看你的興趣取向。目前最可行的是做生意。其三,至於意見不和,這不成為阻檔你進入商屆的絆腳石,如何處理好這一問題,也是你初涉生意圈的第一課,如果這個簡單的事情做不好,你的喜好很難實現。

23歲,豆蔻年華,相信你一定會成功!

我19歲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來,還是要給自己學習的機會自,知識可以創造一切的.

第二bai,繼續du打工.打工的目的不一zhi

定是非要賺取多少錢dao,能夠保證自己的基本生活費就可以了.打工最主要的目的是學習別人的管理經驗,學習別人的經營技巧,為自己積累客源,為將來做自己的事業打下基礎.

第三,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任何人都不會一輩子給別人打工的,你也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和家庭責任的形成,你一定會改變現在的自己的.

第四,學習英語是可以的,但不建議到國外去.學習英語不僅能增加自身的知識量,還能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這是可取的.但千萬不要想著一定要到國外去,因為只有在自己最熟悉的環境裡才能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本土的水是最養人的.

第五,為自己樹立自信心.你雖然學歷低,但有著年齡的優勢,現在學做什麼都不晚,只要能有一技之長,未來社會中,你的發展是不可限量的,或許一樣會成為富翁的,這樣的神話是很多的.請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迷茫時,最應該幹什麼

9樓:巫馬夜玉詩浩

跑業務和公關來

需要一定源的人際關係,女孩子學會計還是比較不錯的,入門也比較簡單,比較容易學!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那就得先選好目標,不能太多,你現在還年輕,多了的話等你比較選好了你就不在年輕了!現在相對來說是好選的,你自己感興趣什麼就多花時間,一張白紙隨便你怎麼去畫!

(不要去追求捷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現在的情況大多數人就存在,就你個人而言.要明確"幹一行愛一行,幹一行專一行'的原則內.這句話是容符合當今中國社會的.

你還年輕.學知識長技能是首選.不要怕辛苦.你說的學英語.我覺得不太現實,那是專業性很強的東西.建議你在有時間的時候學,但現在不是首選.等有條件在說.

一句話:你想幹什麼就去幹,什麼事多想多做.積累經驗.為你25歲幹事業的時候.打下一個有力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先要想清楚你人生bai的追是身什麼du,是錢?是名?是權?還是自zhi我價dao值的體現?

2 然後你再客版觀的掂掂自己的斤兩

1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出國肯定英語要學好才行呀,要不然到時候交流都成問題.

13樓:淘氣小孩

學什bai麼要看

自己的興du

趣,要看自己在哪

zhi些方面有興趣,喜歡什麼。dao

不要以為出專

去就能有發展,自己什屬麼也不會出去只有捱餓!畢竟你只有初中水平。19歲再把高中的東西拿下來不算晚,學習是循序漸進的。靜下心來把高中學完,你就會發現自己應該學什麼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bai

其實不是你迷茫~du

是你的夢想與現

zhi實存在太大的差別~

別忘記了中國dao有句古話是版這樣說的`

三百六十行~行權行出狀元~

要是自己對自己現在的事業一如既往的話~

15樓:肖克東

如果能夠學習英語,最好是學習英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個計算機與英bai語,要

du不就學個商務外語。這

zhi對你是非常好dao

的。你爸在內

外國做事。到時候你學好了就容可以去了。

還有就是去學水電工,搞個證。到時候找工作也好找一些。有了證一切好說。

現在的社會。沒有文化只會被淘汰。

學一們專業是最好的,基本可以保證你的飯碗。

17樓:老爹

學開大吊車,那你可以掙20萬的,

18樓:奇怪的廣告大師

誰也幫不了你

別聽他們瞎說

到時候還要看你自己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領導不給自己安排工作該怎麼辦?是繼續等還是主動詢問?

20樓:ljb中國加油

首先找出不安排事情的原因,如果是因為關係進去的,存在3種可能:

1、沒有用人計劃,你進去了,一時找不到合適崗位給你。

2、一般企業對關係進來的人比較敏感,關鍵崗位不敢讓你去,一般崗位又不好安排,就先掉著。

3、因為他不好拒絕關係人的介紹,又不想用你,那麼不安排工作,白養你,讓你知難而退。

你問題給的因素太少(比如什麼型別企業,介紹人---領導----你,之間的關係)。不好具體分析,只能給出上面3個回答。

目前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謀定而後動,平日細心觀察有沒有機會表現,一有機會,就把握住,用事實讓領導不得不安排你崗位。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可以比較委婉的像領導表達自己的態度,但是,前提是在你對目前崗位已經有了充分了解,不然等領導真的安排給你工作的時候,你就會難以完成了,會讓領導覺得你是一個急功近利的人,不如趁機會多掌握一些基本知識。

2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不給安排工作,肯定是有原因的,是不是領導覺得你是職場新人,目前還不足以勝任每一項工作,或許是由於你無意中得罪了領導,他有意不給你安排工作,不管怎樣,你都可以委婉的向領導提一下,如果領導認為你還需要再提高鍛鍊,那你就抓緊抓緊時間繼續為自己充電,多學一些和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趁此機會鍛鍊提高一下自己,當你羽翼豐滿,工作上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那麼領導並會給你安排一份適合你的工作,如果領匯出於個人的恩怨和私心,不給你安排工作的話,你就果斷的辭職,憑藉自己的實力應聘新的工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去用人單位自行交涉(質問+充分理由是關鍵)-不行-通過仲裁部門進行交涉-還不行-再去法律事務所或工商等相關部門諮詢解決具體事宜,再嚴重的當然要訴諸法院,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不過,你是否需要反思一下自己,自己的能力是否很突出,如果你只是一般的普通人,你要想到你的周圍有千千萬萬的普通人,用人單位是為了自己利益最大化,對自己有利他才會去做,現在社會競爭壓力這麼大,本來工作崗位就少,你在用人單位只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存在,他不可能面面俱到給每個人都安排到滿意的工作,甚至暫時根本就沒有,還有走後門跑關係的,你沒被安排到工作是很自然的事,這就是社會現狀沒辦法。

如果你能力很強的話,還用得著用人單位給你安排?現在的企業幾乎都是私營的了,你不能只依靠別人(用人單位)去安排去引導,自己主動去自己想去的擅長的領域和單位自薦,拿出自己的本事,要從彼方去思考問題,他們是為了賺錢,想你的能力如何能為他賺錢,跟他說明緣由和你的利用價值,相信到哪都會很受歡迎的。

綜上,解決辦法(推薦按順序做):

1.自行交涉-仲裁-法院

2.放棄-鍛鍊能力-更高層次-自行找工作

3.利用自己的口才和社交能力-找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動去詢問領導比較好,但是詢問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畢竟是領導哦。

時間是可貴的,人也等不起,如果領導一直不安排任務,也不說什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自己一無是處,漸漸會對自己失去信心。同時,也是資源的浪費。

正值青春年華,就應該去拼搏,領導如果遲遲不安排,那麼可以找下家,我們人是耗不起的,問清楚他的想法,如果他表達的想法,所謂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一走了之,去尋找一份。

主動詢問乾脆,也讓自己快速自己原因,從而利於自己的選擇方向。

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么,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麼

對現在很迷茫,多數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和學習不太成功,想做到優秀又找不到方法。或者有方法,但是堅持性差或懶惰,缺乏毅力以及吃苦精神。或者有方法有毅力,但是缺乏自信,遇到一點挫折就洩氣了等等。連日來的煩悶讓自己一時的心理感受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沒有方向了,感到迷茫了。其實,若想真正解決對現在迷茫的問題,首...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已經都半年沒上班了。也不想上班。該怎麼辦

不上班如何支撐自己的未來呢?之所以覺得迷茫,是因為缺乏一個能夠刺激你的目標。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 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

我很迷茫,不知道將來幹什麼好

無論氣修還是什麼。任何職業都有辛苦的一面。而且任何職業都必須拋開自尊面子這些沒用的東西才能幹下去。尤其你們體育生大家都知道。沒文化愛打架。當學徒被老師汙辱自尊是難免得。你能否忍受不把老師揍一頓都很難說。這些問題伱敢先把好大學搞定再說麼 這些都不是伱現在該考慮的問題,就算你現在考慮,以後也不一定可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