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已經都半年沒上班了。也不想上班。該怎麼辦

2021-03-27 20:31:40 字數 4985 閱讀 2231

1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不上班如何支撐自己的未來呢?

之所以覺得迷茫,是因為缺乏一個能夠刺激你的目標。

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學習目標、工作目標、生活目標、健身目標、運動目標、旅遊目標、技能目標……諸如此類,制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積累成功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你會逐漸好起來並感覺充實。

2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沒上班了好頹廢,不喜歡跟人群打交道,一個人在一個工作崗位最舒服,我負責賣包子,師傅負責做,天天指指點點最煩了,跟狗屎一樣,所以辭職了,休息2月又沒什麼能力,又不想幹服務員,?我太難了,就喜歡一個人靜靜

想去上班因社恐不敢去,也迷茫不知道去幹嘛。沒有朋友,整天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我該怎麼辦啊? 250

3樓:mr紫羅蘭

想想你的家人,想想你的未來,如果你父母和你一樣,你會咋樣,人都會長大的,如果社恐那就請找個不需要過分交流的工作,比如外賣,既鍛鍊你的膽量又不需要你過分交流,別拿怕當藉口,想想如果你不工作,離了父母誰來養活你,外向的性格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勇氣,如果你不去嘗試只會越來越怯懦,別總是活在自己虛假的世界,嘗試工作,和別人交往這些都會給你提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成年人,就該克服自已的心理障礙,畢竟人是群居動物,你不出去工地,怎麼養活自己,不可能一輩子在家啃老,父母也會老的,等他們老了,你怎麼辦呢?所以,你必須強迫自己出去,學會與人溝通,找一份工作,在一個環境久了,認識的人多了,朋友也多了,你也就不會迷茫了,有時間也可以約朋友一起玩,而不是整天玩手機,這種生活才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天呆在家裡無所事事,不走出去與人打交道,交

流,交談,當然會沒有朋友的。屬於作繭自縛一類的,又好比籠子中的鳥,當然不是金絲鳥。這個籠子還是你自己編織起來束縛自己的。

別人只能鼓勵你快快走出籠子,到社會上去結交新朋老友,到大自然中去擁抱大自然,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不要沉迷於手機中的虛擬世界,到現實生活中來吧。只有走出去,才能有朋友,才會有意思的事情可做。才會不無聊,不空虛。

才會不恐懼,當然也不會迷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你,越做一件事情,你就越適應,你一個人在家裡什麼事都不做,就是耍手機,你慢慢慢慢的那種惰性就會成長起來,你控制住放下手機,沒事就是出去轉轉,就到小區周圍啊,商場啊,超市啊,轉一轉,慢慢慢慢你就會改變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先找找跟自己性格相近的工作,先克服下自己社恐症其次,可以自己多想想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再次,找到目標,克服社恐,慢慢從身邊人開始溝通交流,自己自信點,可以主動去溝通

最後,堅持不懈,努力去改變,會有收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放下手機,走上大街去試著和別人交流,走上社群多參加一些公益活動,來鍛鍊白己。其次要有自信心,克服自卑恐懼的心理,不論做什麼都要有信心,認為我能行,我一定能做姑。耍學會找事做,找一些自己的同學,多和他們去交流,不要把自己關在屋裡,認為自己什麼都不行,這樣你會得弧僻症的,對你將來亳無益處。

放下手機,融入社會,樹立自信,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克服吧,實在克服不了,就找個能在家完成的工作,不要太勉強自己了,加油

10樓:小提琴

也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需要接觸到和別人講話的,你可以嘗試突破自己,我以前也是很內向,現在雖然不算外向,但都改變了很多,不是說你要改變自己,而是突破自己,其實上班時大家也沒啥時間和同事講話社交的,你可以找收銀員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我行我素,去他媽的」。理解透徹這句,你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12樓:魁囖牟

總是要出去的,總是要面對的,你不可能一輩子不出門不跟人打交道的,先邁出去第一步,找個工作先做著,人不逼自己一把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懂計算機技術,在家裡也是可以上班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班,怎麼能行,誰養你,啃老嗎,希望勇敢邁出第一步,相信自己

15樓:澈琦琦

就是因為你父母不懂事,圍著你轉唄,巨嬰

16樓:鳳凰炎風翼

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你不是社恐,你只是懶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外邊世紀,瞭解外地市場,必須工作創業年輕人努力吧

現在好迷茫不想去上班,也不想未來會怎樣。感覺自己現在一點鬥志也沒有,怎麼辦? 我要怎麼過自己的人生

18樓:儘量公正與公平

之所以不抄

想上班,不想未來,沒有鬥志,是因為你現在缺乏一個能夠刺激你的目標。

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學習目標、工作目標、生活目標、健身目標、運動目標、旅遊目標、技能目標……諸如此類,制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積累成功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一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你會逐漸好起來並每天都感覺充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敢問copy你今年多大了?成bai家了沒有?

我們人生在世你du覺得是什麼?它只是一zhi個過程,沒錯dao!人生就是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精彩與否,完全都是由我們自己主導。我們每個人都追尋幸福,快樂!於是我們不斷的努力奮鬥,打拼事業!

過程中很多人會說很辛苦,是的,這些是辛苦,但是辛苦不代表痛苦!既然我們每個人的目標都是為了追求快樂和幸福,為何不選擇帶著一種快樂富足的心態去打拼事業,經營生活的過程呢?為何要追求到了才快樂呢?

這些都是我學習了上海迪柯企業管理 迪柯老師的智慧心理學所感悟到的!我覺得對我的人生價值觀很受用,因為我願意選擇快樂的面對所有人生中好與不好的對待!我已經是一個快樂,富足的人!

加油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沒有目標,沒有前進的動力,也想過去上班,但是下不了決心去找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一刻值來千金,為了

自自己有一個

bai美好的未來有一個du成功的人生建議你及zhi時調整心態,立即dao

著手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好好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制定人生奮鬥目標樹立遠大理想。

接下來求職、工作、學習、充電加油、社交、健身等都緊緊圍繞自己的理想!

怕苦畏難是人生的大敵,萬事開頭難,一定要堅定不移百折不撓勇往直前!

成功的人生永遠屬於有做準備不畏艱難不斷進取的人,這是硬道理!

祝你成功哦!

21樓:

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目標才會有前進的動力,不然就會迷茫 不知所措

22樓:迷恾的海角

那就不要想上班的事啦,真心的說,好好的出去走走看看。看過北京青年這不電視嗎?跟你這會差不多的年輕人。

30歲了,一事無成,上班沒激情,沒有生活目標,很迷茫該怎麼辦呀?想學點什麼又不知道學什麼好.糾結呀!

23樓:小馬仔仔

30歲了,老大不小。人生只有一次,別白活了。

如果覺得上班沒激情,我覺得你可回以去答開始闖蕩了,開始自己創業,雖然辛苦,但是比較自由,也有激情。

建議你有個目標有個規劃,不是為了創業也為了自己的職業,忙忙碌碌地過日子會迷失自己的。開始做個規劃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30歲可以報個**學校讀讀,知識只是開闊眼界,幹工作需要的是踏實,勤奮。我在自己辦公桌上就寫了八個字,兢兢業業,如履薄冰

25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你自己都知道原因,為什麼還問別人呢?

26樓:

與其這樣不在狀態的工作,不如在即將到來的假期,給自己安排一次旅行。去別的城市或者國家走走看看,有時一個人旅行,看看其他人的生活,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正能量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緒有點兒低落。你應該。跟別的同志溝通溝通。外界開開眼界。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來不錯。之所源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你認bai識到了生du

活沒有目標這個問zhi題。既然問題的結症找到dao了,那麼就會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個人認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以適合自己為標準,要量力而行,不可好高騖遠。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就可以了。

29樓:

平平淡淡就是福,你其實也知道的,經風浪看起來很刺激,但這隻有小數一部分人才能真正能承受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自己,

認清現實,

制定目標,

拼搏前行!

3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就現在成為人們的生活代步工具,從事這一行業,不怕沒工作,只要肯努力,要打工,想要拿高工資都,不是夢

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么,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麼

對現在很迷茫,多數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和學習不太成功,想做到優秀又找不到方法。或者有方法,但是堅持性差或懶惰,缺乏毅力以及吃苦精神。或者有方法有毅力,但是缺乏自信,遇到一點挫折就洩氣了等等。連日來的煩悶讓自己一時的心理感受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沒有方向了,感到迷茫了。其實,若想真正解決對現在迷茫的問題,首...

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幹什麼,是繼續等機會還是自己創業

可以去學化妝呀,化妝的就業前景很不錯,我知道有家典韻化妝培訓學校,十多年的老機構了,口碑很不錯,教學都是小班制,也沒有 消費,建議你去看看 打工好還是做生意好,打工有打工的好處,創業有創業的好處,有的人適合打工,有的人適合創業,假如你是一個追求安定的人,你可以選擇打工,也是上班的另一種說法,打工可以...

我很迷茫,不知道將來幹什麼好

無論氣修還是什麼。任何職業都有辛苦的一面。而且任何職業都必須拋開自尊面子這些沒用的東西才能幹下去。尤其你們體育生大家都知道。沒文化愛打架。當學徒被老師汙辱自尊是難免得。你能否忍受不把老師揍一頓都很難說。這些問題伱敢先把好大學搞定再說麼 這些都不是伱現在該考慮的問題,就算你現在考慮,以後也不一定可以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