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考砸了,活不下去了,怎麼辦,中考考砸了,活不下去了,怎麼辦

2022-02-02 21:15:31 字數 5726 閱讀 3879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中考考不好如果考不上高中也沒有關係的,可以上職業高中或者技校,以後可以靠技術吃飯,還可以推薦就業的。現在汽車行業非常火爆,家家幾乎都有汽車,汽車人才緊缺。可以來萬通學汽車,畢業後拿大專學歷,還直接推薦工作,還可以開店創業。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中考考砸了,成績不太理想的話,成績達不到你理想的高中院校,你也可以考慮一下普通或者私立高中,高中三年努力學習,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普通高中也是可以考取985/211院校的。如果實在是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上高中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放寬心,可以重新開始呢,你的未來還是很有前景的,別放棄,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缺少的是大量的技術性人才,說的再好也還是的看自己的努力。it專業有很多例如:

ui設計、室內設計或者說動漫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一些很不錯的專業呢!

4樓:芙蓉姐姐

中考沒那麼嚴重,我高考失利了。也難過。但是我不怕,即使壓力很大。我相信只要我成績在**,我就不怕。再來一年。如果放棄,這麼多年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

5樓:國色天香

就算是中考考砸了,

也不至於活不下去了。

如果是沒有考好,你可以

復讀一年以後,重新中考。

6樓:玖月

中考考砸了還可以複習一年,好好努力複習,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目標。好好努力吧!加油!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堅持下去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

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中考考砸了怎麼辦?想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箇中學生,很能理解你的感受,付出了很多但成績不理想,但中考畢竟考砸了,畢竟已經過去,我更希望你可以從這次失敗中吸取點東西,你可以把你的錯誤分為是技術性失分和因為不細而失分,這兩大類,如果是前者,你應該看看你的課堂效率是不是很高?作業是不是獨立完成?有沒有收集錯誤的習慣?

懂不懂時常反省? 如果是後者,我就覺得你的學習習慣存問題,例如在平常的作業中就不注意細節?這些都需要我們慢慢的克服改正,我是比較希望你去復讀,中專的學校氛圍不好,而且自己不要放棄自己,有了一年的經歷,那麼在初三的學習中應該會更順利,祝你成功,加油~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中考考不好的話可以學個技術,現在學習技術還是比較吃香的,不愁將來找不到工作,現在很多大學畢業的學生,找工作的時候都會發現,還是得學個技術有優勢

11樓:嘴角的灬弧線

我也是一個剛考完的中學生,我是青島的,我這次也考砸了,全家人對我都冷嘲熱諷了,我想過離家出走,但我能去**,我也需要理解,背後的努力真的沒有人看到。我都不知道我以後該做什麼

12樓:恩特

我只說一句,你的生活只說學習嗎?讀不好又怎麼樣,人生不一定只有考試。

13樓:_五月至夏

我也是,砸的不得了.但是有什麼辦法呢考都考完了,不如重新讀一年...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考砸了,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只要不放棄,依然有很多的機會,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你的升學目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很的挫折,這一點小事有什麼大不了的

中考考砸了 怎麼辦?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初中成績還是能達到高中的錄取分數線,那麼建議還是讀高中比較好,上高中無非是進入更好的大學,將來才能有個好前程,如果你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基礎還是可以的,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如果高中成績跟不上的話,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都是可以提升成績的。最好是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起碼本科學歷要比中專初中學歷好找工作的啊。

如果初中成績實在不太理想的話,也建議你做一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機會才會更多,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7樓:江西新華汐

中考失利的孩子是非常多的。

現在普通高中招生比例受到嚴格限制,有一半甚至多一半的孩子是考不上普通高中的。

那麼這些考不上普通高中的孩子該何去何從?

我的建議是:面對現實,放棄幻想,腳踏實地,其實出路也是挺多的,就看你如何去選擇。

你內心必須要清楚,上普高考大學這條道路競爭是非常殘酷,也是非常激烈的,這是一座獨木橋,能擠過去的人畢竟只是少部分人,在這條道路上,有些孩子能夠走通,有些孩子根本就走不通。

把那些學習成績很差,學習非常吃力的孩子,即使放到普通高中去,估計最後的結果也不會有多麼的樂觀。

每一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前進和發展的道路,不管走哪一條路都有可能取得成功,這就看你如何去走的問題。

中考失利後,可供選擇的道路其實很多。

1.有些地方是可以選擇復讀的,來年可以用社會生的身份再次參加中考,一樣可以進入普通高中就讀。

2.也有一些私立高中可以去選擇。

3.如果復讀和私立高中去不了,首先考慮的是職高。上職高有兩個要素必須要把握好,一是所選擇的學校必須要靠譜。二是所選擇的專業,必須要就業率比較高。

4.如果職高也不想去,那就只能選擇中專或者技校。同樣的道理,在選擇學校和專業方面一定要慎重考慮,切不可盲目隨便。

最後想說的是,道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管到什麼樣的學校上學,不管走什麼樣的上學之路,關鍵還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

初中階段自己年齡小,還比較懵懂,不知道學習,也不知道用功,但是經過中考以後,相信自己多多少少已經感受到了競爭的殘酷。

所以說,將來不管從哪一條道路,只有自己肯努力,肯用功,都一定會有成就的,哪一條道路都可能會成就一番輝煌。

可是如果自己懶惰,不求上進,學習不用工,也吃不了苦,浪費青春,消磨時光,不管走什麼樣的道路都不會取得成功。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不要灰心,要客觀對待考試,調整好心態;

2、進了高中努力學習,把高中階段的課程學好,中考沒考好還有高考呀,用最好的狀態去面對高中階段的學習。

3、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蓬闌餘安萱

如果你還想讀書就繼續努力複習,如果考慮到老爸老媽你也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職業,邊學習邊打工。

21樓:翠翰學文魁

能怎麼辦?關鍵是心態你知道嘛!你還有明天的考試,你一定不要受到影響哦,我是過來人,知道的,嘿嘿,其實我數學也不太好,可是要認真對待哦,相信自己,這次數學沒考好,說不定別的會超水平發揮嘛!

別受影響啊!想想,考完就是假期!考不好也沒事,總會有你的出路的,吃一塹長一智,你會成長的!

相信我哦,我是個高中生……

22樓:可愛甜心樂樂

不要難過了喲

作為學姐,以經驗告訴你,中考根本不算什麼,到了高中根本不會有人在意你中考考了多少,初中多麼優秀,其實高中的話就算一切從頭開始的。在高中好好學努力下功夫可是非常有用的,有實力的人終究不會被埋沒,而且高中老師也不會看中考成績,他們也知道一次考試具有太多偶然性。我身邊就好多中考沒考好甚至是初中不好好學習考的特差但高中認真學最後考985的呢。

所以不要灰心,還是要高中好好學,高考才更加重要吶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首先,放鬆心態,認真備戰中考

其次,就是最終的考生結果不理想,也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

最後,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塊學習的料,你就應該早點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現在很多孩子都選擇學習技術,其實學習技術是人生的另一條出路,學好了技術,照樣比別人好

中考考砸了,考不上普通高中了,怎麼辦?

25樓:五渴侯秉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4、參軍

現在各地每年都在響應國家號召徵兵,要求一般都是初中及以上學歷,對想應徵入伍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部隊是一個相當鍛鍊人的地方。服役期滿以後,如果能留在部隊,福利待遇相當好。

5、務工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農村地區更是如此。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踏實肯幹,也能幹出一番事業。

初中畢業生中考沒考好,不代表人生沒有任何希望了。條條大路通羅馬,能夠選擇的出路很多,可以復讀,可以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可以讀中等職業學校,可以參軍,可以務工。不過,考生應該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根據本人的興趣、愛好和潛質等因素來理性判斷和選擇,切莫盲目選擇。

活不下去了怎麼辦,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該怎麼辦?

越在這個關頭,你越要有勇氣面對生活,更要保護你的媽媽,要與媽媽相依為命,當你爸爸被別人冷落的時候,他還會回來的!黑暗過去就是光明!誰都有不順心的事情利時侯,咬咬牙也就過去了。你要轉變自己的觀念,看到好的一面,不要被一些醜惡現象遮住眼睛。另外,還要明白,這世界不只是自己,還要為我們的父母著想,為了自己...

我活不下去了,我該怎麼辦,我感覺自己活不下去了,撐不住了,欠了幾十萬債,我該怎麼辦?

煩惱是每一個人都bai有的啊du呵呵,所以zhi 這個很正常有了煩惱說明你漸dao 消除迷茫煩躁情來緒,緩解心理自壓力,確立bai人生道路,樹立良du好的生活習慣和zhi生活態度是根本。dao 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

真的是活不下去了,太累了,活不下去了,真的好累,好痛苦,我該怎麼辦

真的bai是活不下去了,太累了,這種du情況基本上zhi這世界的人都會有這種想dao 法,專而且有這種感覺的人基本上屬比沒有這種感覺的人幸運,也更有前途,根據科學資料統計,人要成功,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經常有真的活不下去了,太累了的感覺,包括你現在看到的所有富豪榜上排名的人,相反,很少有這種感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