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火摺子是什麼原理,古時候的火摺子是什麼原理

2022-07-03 00:00:27 字數 3498 閱讀 7884

1樓:極目社會

古時候的火摺子的原理是:火摺子中含有硝、硫磺、松香,樟腦等易燃物質,在常溫下很易燃,當人們對火摺子吹氣是,加速了火摺子內的氧氣流動,其內部成分產生自燃。

古代的火摺子原理

古代一吹就著的火摺子,到底是什麼原理?

2樓:小張遊戲快報

就是殘留在其中的火星復燃而已。火摺子內部是用紙捲起來製作的,火摺子外部還會裹上一層質量堅硬的紙筒,再蓋上一個蓋子,把內部的紙點燃,等到那些相對來說不太緊密的紙燃燒殆盡之後再吹滅,裡面就會有殘留下來的火星,然後再把蓋子蓋上,等準備使用的時候把蓋子揭開用力一吹,然後就著了。

3樓:職場小吳老師

因為這種物品都使用的是白磷,白磷的著火點是非常低的,所以才會發生這樣的現象。

4樓:墨墨天予

火摺子是用土製紙捲成緊密的紙卷,用火點燃後再把它吹滅,雖然沒有火苗但能看到紅色的餘火在隱隱的燃燒,並且能保持很長時間不滅。需要點火時只要一吹就能使它復燃。

5樓:暮雨瀟瀟

火摺子是勤勞智慧的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一項黑科技,它就像現代的火柴,打火機,方便攜帶,隨時可以取用。在人類文明初期,人們從自然界中發現並保留火種,隨著社會科技的發展,火被用於生活的各個角落,考古學證明在一百萬年前人類就已經可以控制利用火源。

古代打火的火摺子是什麼原理?為何一吹就冒火了?

6樓:一禾

火摺子在古代用的很多,它主要是由磷和一些易氧物質組成,當人們一吹,物質與氧氣劇烈反應就冒火了,運用的就是簡單的化學原理

7樓:愛吃肉的老肥

火摺子是土製紙卷中加入有易燃物品 ,進行燃燒留有火星,開啟後與空氣接觸進行氧化,輕輕一吹就著了。

8樓:茶話研習室

火摺子一般都是經過燃燒,然後處於半熄滅狀態,再接受到新鮮的空氣,就會產生物理現象當中的復燃,一般來說,火摺子無法長時間維持這種狀態。

古人用的火摺子是什麼原理

在古代,火摺子的製作原理是什麼?

9樓:baby忘記了

火摺子的製作原理就是復燃,把已經燃燒了的東西與空氣隔絕,它就是不燃燒也不熄滅的狀態,再讓他與空氣接觸,就又會燃燒了。

我們也可以在電視劇中看到,古人使用的火把與我們現在使用的打火機相似,當火炬吹響時,它就會開始,看起來很神奇,這項黑色技術是如何製造的,事實上,火摺子是用紙做的,這是一個非常精緻的小紙筒,一旦被火點燃,就被撲滅,然後蓋上一個指套,當然,應該留一點空間。其實,這個時候吹出來的紙筒上會有一些火花,這也很容易再次燃燒。

古人想用火,一吹就會把火再次點燃了,所以古人似乎真的太聰明瞭,畢竟,在那個不發達的社會裡,他們可以想出這樣的妙招,其實,這也是打火機的祖先,當然,這只是普通百姓的消防樞紐,那些**和富人的消防樞紐更是威力無窮。

首先,把紅薯泡在水裡,浸泡一定時間後,取出打碎,然後加入一些棉花繼續搗碎,還有蘆葦的櫻桃,最後,將搗碎的混合物烘乾,加入硫酸等易燃物,塞進一些小竹筒裡,一開始,它需要被點燃,雖然不會有明火,但火星不會被撲滅,這種東西在古代是一種很大的黑色技術,它便於攜帶和操作,它已成為田野生活中的奇蹟。事實上,所用的原理是重燃,即將燃燒的物體與空氣隔離,空氣將屬於不燃燒、不熄滅的狀態。

所以說,火摺子就是當遇到氧氣時,就會重新點燃。事實上,它是控制氧氣和操作它,這一原則已經傳播到今天!

10樓:崛起的男神

真正便捷的火摺子製造其實十分簡單,先砍一節手指般大小的竹筒,再把火紙全程很緊密的樣子,塞到竹筒裡。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竹筒中的火星一般是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需要的時候拿出去吹一下就可以復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摺子的發現讓人們的生活又朝著文明邁進了一大步,即使是在荒郊野外也不用再吃生肉了。

12樓:黃家祿

,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竹筒中的火星一般是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

13樓:笙笙橙

他的原理就是復燃,將已經燃燒的東西與空氣隔絕就會屬於一種不燃但是也沒有熄滅的狀態

14樓:飛翔的鯤

但是它代表著古人的智慧,是古代文明的一個象徵性的東西。可是在後來西方的火柴的傳入,漸漸的取代了火摺子

15樓:否羑澤丶亦良

可能是拿紙折了,再在上面塗一些火藥,這樣子一擦就能亮。

1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應該是拿一個桶子,然後往裡面裝上火藥石灰。

17樓:

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砍一節手指般大小的竹筒,再把火紙全程很緊密的樣子,塞到竹筒裡。先用火把火紙點燃然後再吹滅,保持能看到火苗依存的樣子,然後也是用一種已經被燒成碳化的竹筒作為蓋子把它蓋起來。

古代的火摺子為什麼一吹就能冒火,製作原理是什麼?

19樓:阿拉哥阿羅醐

古代的火摺子是用很粗糙的土製紙捲成一個緊密的紙卷,用火點燃後再把它吹滅,這時分裡面雖然沒有火苗可是依然能夠看到隱約焚燒的火星,就像是灰燼裡的餘火,特別易燃,只要在需求焚燒的時分一吹就能使其復燃。

20樓:d**id烏拉拉

火鐮是底層老百姓常用的。他歷史就是一個鐮刀狀的鐵片和燧石,還有摺疊起來的火絨。火絨是用棉花、硝和樹葉製成,一旦遇到火星就容易點著。

使用時,用火鐮的燧石擊打鐵片,產生火星,然後點燃火絨。點燃以後,吹幾下就點火成功,不過吹也要有技巧。

21樓:娛樂百事曉

製作原理和現在的火藥類似,所以古代的火摺子就是一種簡易的火藥而已。

22樓:第二小光光

或者是其實他的雛形就是當今時代的火藥,其實火摺子是在古代的時候就相當於是一種簡易的火藥!

23樓:日常小八卦君

火摺子裡面含有易燃的材料,當火摺子一受到摩擦時,裡面的材料發生反映就燃了

24樓:零餘灬

裡面有硫磺等等易燃的材料,遇到摩擦就能夠**,相當於就是簡易的煙花了

25樓:小腦袋呆呆

肯定是火摺子裡有什麼物質成分,比較易燃,所以我們可以一吹火摺子就會著火了。

26樓:草莓居居

裡面有易燃的材料,摩擦**就是這個原理。

27樓:一坨粉豬肉

不知道,易燃物遇到空氣然後啥的?感覺古代人這些東西還是很有意思的

電子火折什麼原理,火摺子是什麼原理?

這個也就是電的正負極的原理你那電池組連一個鐵絲就知道了 火摺子是什麼原理?古代的火摺子為啥一吹就冒火?是什麼原理?揭祕古代黑科技 原理就是陰燃啊。用的是土紙,棉,加點硝,硫磺。燃氣灶的電子打火的原理是什麼 燃氣灶的電子打火的原理是機械能轉換成電能,壓電陶瓷電子打火。此裝置屬於壓電效應,打火裝置內有一...

千歲在古時候是什麼管職,古時候的丞相職位,相當於現在什麼官職呢?

千歲又稱王爺,一種爵位稱呼,是指與皇帝同一個家族的男性,如皇帝的叔伯 兄弟等,被封 王 加爵位後,可以稱千歲。權臣 古代又有 同姓封王 的這條規矩,跟皇帝不是一家族的人一般不可以封王。最大的功臣也只封 xx公 的爵位。歷史上很多掌握實權的大臣會打破這個規定,逼皇帝封自己為王,如曹操強迫漢帝封他為魏王...

中國古時候那裡靠近沙漠,古時候的大漠是哪裡

古代沒有沙漠,自從人類繁衍和戰爭頻繁後才呈現的沙漠。離沙漠最近的地方就是草原 希望你滿意 古時候的大漠是 大漠,古稱 噶爾拜瀚海 簡稱 瀚海 即大漠戈壁沙漠,位於蒙古國南部的東戈壁省 南戈壁省 戈壁阿爾泰省等三個省份,以及我國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的西部二連浩特一帶。戈壁沙漠面積為130萬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