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說的六更天是指的幾點?古時候的時辰是怎麼算的呢

2021-03-31 20:23:34 字數 5591 閱讀 4076

1樓:雨說情感

古時候說的六更天是指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

1、十二時辰制

西周時就已使用。漢代命名為夜半、雞鳴、平旦、日出、食時、隅中、日中、日昳、晡時、日入、黃昏、人定。又用十二地支來表示,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

2、二十四時辰制

宋以後把十二時辰中每個時辰平分為初、正兩部分,這樣,子初、子正、醜初、醜正......依次下去,恰為二十四時辰,同現在一天二十四小時時間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不一定具備嚴格的時間意義,而又常見常用的有關名稱亦頗不少:

一般地說,日出時可稱旦、早、朝、晨,日入時稱夕、暮、晚。太陽正中時叫日中、正午、亭午,將近日中時叫隅中,偏西時叫昃、日昳。

日入後是黃昏,黃昏後是人定,人定後是夜半(或叫夜分),夜半後是雞鳴,雞鳴後是昧旦、平明——這是天已亮的時間。古人一天兩餐,上餐在日出後隅中前,這段時間就叫食時或早食;晚餐在日昃後日入前,這段時間叫晡時。

2樓:逗比逗無悔

古時候說的六更天是指北京

時間05時至07時。

計算方法:一晝夜劃分成十二個時段,每一個時段叫一個時辰。以夜半二十三點至一點為子時,一至三點為丑時,三至五點為寅時,依次遞推。其中子時為三更天,以此類推。

六更天是卯時,又叫日出,是指太陽升出地平線之時。這個時段指每天清早的5:00~7:00。此時,旭日東昇,光耀大地,給人以勃勃生機之感。

擴充套件資料

【子時】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雞鳴,又名荒雞:十二時辰的第二個時辰。(北京時間01時至03時)。

【寅時】平旦,又名黎明、早晨、日旦等:時是夜與日的交替之際。(北京時間03時至05時)。

【卯時】日出,又名日始、破曉、旭日等:指太陽剛剛露臉,冉冉初升的那段時間。(北京時間05時至07時)。

【辰時】食時,又名早食等:古代中國人民「朝食」之時也就是吃早飯時間,(北京時間07時至09時)。

【巳時】隅中,又名日禺等:臨近中午的時候稱為隅中。(北京時間09 時至11時)。

【午時】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北京時間11時至13時)。

【未時】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陽偏西為日跌。(北京時間13時至15時)。

【申時】哺時,又名日鋪、夕食等:(北京時間15時至17時)。

【酉時】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為太陽落山的時候。(北京時間17時至19時)。

【戌時】黃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時太陽已經落山,天將黑未黑。天地昏黃,萬物朦朧,故稱黃昏。(北京時間19時至21時)。

【亥時】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時夜色已深,人們也已經停止活動,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靜。(北京時間21時至23時)。

3樓:ts徐大明

夜裡的時間還分為更和點。一夜等分為五更,一更也等於現在的兩小時。

一更: 19-21點

二更: 21-23點

三更: 23-次日凌晨1點

四更: 1-3點

五更: 3-5點

又將更分為五點,古時一點合現在24分鐘,例如古代人說三更兩點就是指夜間11點48分。

古人還將一晝夜分為100刻,一刻合現在14分24秒。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

子 醜 寅 卯 辰 己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23-1 1-3 3-5 5-7 7-9 9-11 11-13 13-15 15-17 17-19 19-21 21-23

gre和託福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稱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適用於除法律與商業外的各專業,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處(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主辦。

2、託福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toefl有三種,分別是: 紙考677,機考 300,網考 120, 新託福滿分是120分。toefl考試的有效期為兩年,是從考試日期開始計算的。

區別如下:

1、考試用途不同

託福:去美國留學的英語水平測試,大學及以上級別的留學都需要考。

gre:去美國的研究生考試,除了商科、medicaldocto及juisdocto的學習外,去美國讀其它專業的研究生都需要考gre。

2、適用範圍不同

託福:申請去美國或加拿大等國家上大學或入研究生院學習。

gre:這些考試成績在世界範圍內都是可以用的,不僅僅在美國

3、分數設定不同

託福:新託福聽、說、讀、寫各部分滿分30分,共計120分。

gre:最低130+130+0,最高170+170+6。

4、考試內容不同

託福:新託福由四部分組成,分別是閱讀、聽力、口試、寫作。

gre:測試內容主要包括詞彙、數理問題、分析和邏輯推理等。

5、計分方式不同

託福:考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重複參加考試,不受任何限制。

gre:每參加一次gre考試,你的成績都會記錄在案,只要有一次成績不理想必然會對你的最終成績造成影響。

6、成績有效期不同

託福:有效期是2年,個別學校要求1年內的託福成績。

擴充套件資料

託福報考政策

1、**:1421rmb~1500rmb2023年10月9日neea上調託福報名費用,從原來的1421元突然上調為1500元。

自2023年1月托福考試起,考試日到達考點報到時間提前到上午8:30。晚於上午8:30到場將被拒絕入場。請考生提前瞭解所報考場周邊交通情況,妥善安排考試日交通,避免遲到。

自2023年10月10日起託福網考成績複議申請期限開始調整改變,由原來的考試結束後的三個月內變為考試結束後30天內提出申請。

從2023年1月起,兩次考試相隔時間須超過20天。如果沒有超過20天的,那麼你也無法註冊托福考試。不過仍然是想考多少次就考多少次。已經註冊考試的,則不受該政策影響。

5、有效證件:身份證only

中國大陸考生必須持二代身份證原件並經過核驗後才能參加考試。為避免因身份證原因不能通過核驗影響如期考試,請考生提前檢查所持二代身份證是否有破損、電子晶片失效、過期等問題。未辦理二代身份證的考生,特別是未成年考生,請先到戶籍所在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再進行托福考試報名。

6、退款形式:

自2023年6月20日起,托福考試退款將取消郵局匯款方式,同時新增銀行轉賬匯款方式。在此日期之前提交郵局退款申請的考生,退款仍按郵局方式退回;此後將不再受理郵局退款事務。

5樓:最愛優優

gre和託福的區別

1、針對性不同

雅思是主要針對英聯邦國家的語言考試。

gre是針對去北美國家念研究生及以上學位的學生的考試,美國學生也需要考,是衡量學生水平的一個較為統一的標準,與雅思和toefl不同的是,gre沒有聽力,但對於詞彙的要求相當高。

2、考試型別不同

雅思考試分為兩種型別,分別是學術類(a類)和培訓類(g類)。學術類雅思考試對考生的英語水平進行測試,評估考生的英語水平是否滿足申請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學位的要求,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同學。

gre考試分兩種:一是一般能力或稱傾向性測驗(general test或aptitude test),二是專業測驗或稱高階測驗(subject test或advanced test)。

6樓:匿名使用者

gre考試是研究生的入學考試,它適用於除了法律(需參加lsat考試)與商業(需參加gmat考)以外的各種學科與專業的研究生考試。gre考試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gre考試(gre general),也就是大部分中國學生參加的gre考試。另一種是專項gre考試(gre subject)。

參加gre專項考試的中國考生並非很多,因為大多數美國院校不要求提供專項gre成績,只要求普通gre成績。但申請研究生專業與申請人本科專業不一致的申請人,是需要提供專項gre成績的。例如中國獲得某大學物理專業學士學位,希望到美國改讀經濟碩士學位(master of arts in economics),那麼就需要提供gre經濟專項考試成績,如果希望改讀生化碩士學位,就需要提供gre生化專項成績。

如果本科所學習的專業與申請研究生專業相同,一般不必提供專項成績。

gre與託福的區別:

toefl 是一種把英語作為外國語的考試,美國大學對外國學生入學前的英語測試,也就是說你要在美國讀大學必須考託福,大概分數在550以上就可以申請學校勒,但是越高越好,學校好分數相應要求高,而gre則是用來申請美國大學研究生的一種考試,這個可以決定你是否獲得獎學金,那樣就可以免去學費!

gre考試分為筆試和機試兩部分,筆試部分於每年六月和十月統一考試,考生須在參加筆試部分之前完成機試。以09年為例:

參加2023年10月筆試的考生,須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9月19日完成機考部分的考試(注:國家法定節假日不安排考試)。2023年10月的筆試時間為10月24日。

參加2023年6月筆試的考生,須在2023年9月20日至2023年5月8日完成機考部分的考試(注:國家法定節假日不安排考試)。2023年6月的筆試時間為6月12日。

7樓:一支大辣條

美國gre考試

是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外,各類研究生院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一個考試成績,受到世界各地頂尖名校的青睞。托福考試是英語能力測試,考察的就是基礎的語言能力。

gre考試的英文全稱是 gre revised general test,gre考試時間總計約為3小時45分鐘,外加考生中場休息時間,共有6個部分。

首先考寫作部分,其中包含兩項計時寫作任務(issue和argument);接下來就是兩個語文部分和兩個數學部分(其中一個部分不算分數);最後是研究考試部分。

gre寫作部分主要考察考生對考試題目的反應能力,而非文字堆砌。這些能力具體包括:清楚有效地闡明覆雜觀點;用貼切的事理和事例支撐觀點;考察/驗證他人論點及其相關論證;支撐一個有針對性的連貫的討論;控制標準書面英語的各個要素。

托福考試對比其他形式的英語類考試更為學術派。考試內容分為聽力、口語、閱讀、寫作四大部分。

gre屬於學術類考試,難度較大。gre是世界各地的大學各類研究生院(除管理類學院,法學院)要求申請者所必須具備的一個考試成績,也是教授對申請者是否授予獎學金所依據的最重要的標準;託福更注重的是一種學術類英語的測試。

對於大學在校生或者是畢業生,或者是一些專業領域的人士,參加托福考試是比較好的選擇。gre的單詞要求,作文要求,某種程度上來說,甚至比託福還要高。而託福對單詞量的要求不高,所以先備考託福,也可以為gre考試語言部分打下基礎。

gre考試的測試內容主要包括詞彙、數理問題、分析和邏輯推理等,滿分340分。和toefl考試不一樣,考生每參加一次gre考試,考生的成績都會記錄在案,只要有一次成績不理想必然會對考生的最終成績造成影響。

因此,gre最好能一次成功,除非考生特別有把握這一次一定比上一次成績高出很多,gre成績有效期為5年。

中國古時候那裡靠近沙漠,古時候的大漠是哪裡

古代沒有沙漠,自從人類繁衍和戰爭頻繁後才呈現的沙漠。離沙漠最近的地方就是草原 希望你滿意 古時候的大漠是 大漠,古稱 噶爾拜瀚海 簡稱 瀚海 即大漠戈壁沙漠,位於蒙古國南部的東戈壁省 南戈壁省 戈壁阿爾泰省等三個省份,以及我國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的西部二連浩特一帶。戈壁沙漠面積為130萬平方千米,...

千歲在古時候是什麼管職,古時候的丞相職位,相當於現在什麼官職呢?

千歲又稱王爺,一種爵位稱呼,是指與皇帝同一個家族的男性,如皇帝的叔伯 兄弟等,被封 王 加爵位後,可以稱千歲。權臣 古代又有 同姓封王 的這條規矩,跟皇帝不是一家族的人一般不可以封王。最大的功臣也只封 xx公 的爵位。歷史上很多掌握實權的大臣會打破這個規定,逼皇帝封自己為王,如曹操強迫漢帝封他為魏王...

古時候人們說的 琴棋書畫各指的是哪些

在古代,彈琴 多指古琴 弈棋 多指圍棋 書法 繪畫是文人騷客 包括一些名門閨秀 修身所必須掌握的技能,故合稱琴棋書畫。彈琴 下圍棋 書法繪畫 古時候人們說的 琴棋書畫各指的是哪些 在古代,彈琴 多指古琴 弈棋 多指圍棋 書法 繪畫是文人騷客 包括一些名門閨秀 修身所必須掌握的技能,故合稱琴棋書畫。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