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小孩吃什麼鈣,一歲半旳小孩子吃什麼鈣好

2022-11-20 00:45:08 字數 2542 閱讀 3236

1樓:

1全部牛奶就含有豐富的鈣元素,100ml含鈣大約120mg。1歲多的兒童應該已經斷母奶了,所以可以通過餵食牛奶補充鈣元素。此外1歲嬰兒可以進食肝、肉泥或餡、肉末補充一部分,芝麻醬也可以很少量食用。

還有一些綠色蔬菜,可以做成菜泥、碎菜。如果進食困難或者仍然缺鈣症狀明顯,可以補充鈣片,如乳酸鈣、葡萄糖酸鈣,實在沒有就用碳酸鈣(對小兒胃口不好)。但要注意,同時補充vd,可以室外多晒太陽,增加體內維生素d合成。

後者促進鈣的吸收,沒有維生素d,鈣無法很好吸收,補充效果不好。

需要提醒的是,兒童出現鈣缺乏,往往同時還會有其它營養素缺乏,主要因為餵養不正確造成的,或者兒童偏食挑食,惡性迴圈所致。因此要正確地合理膳食,保證兒童生長髮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只能說應人而宜,有些寶寶吃了再好的也沒用,有些則十幾元的鈣就管用了。我的寶寶吃的是乳加力,我覺得蠻好的,吸收力特強。

3樓:志夫人

凱思立d不錯,是甜的,可以給孩子直接吃。樂力也很好,醫生推薦的,不過是膠囊,拆開裡面是粉劑,可以摻到粥,湯裡面給小朋友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帶寶寶去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鈣,如缺的不多,建議食補,比如蝦皮,魚鬆,牛奶,骨頭湯,都富含鈣,可帶寶寶多晒太陽,或口服魚肝油促進鈣的吸收,如缺的厲害,可到醫院注射針劑或口服補鈣的藥,如金箍棒,迪巧,或凱思立d效果都不錯,同時也要多晒太陽或吃魚肝油,如貝特令或伊可新,也有一些進口的深海魚油,可自己選擇.補一段時間後還要去複查,不缺了就不要過分補鈣,食補最安全哦!

一歲半旳小孩子吃什麼鈣好

5樓:陽春三月

選擇有效的鈣劑直接關係到補鈣效果,專家認為:選擇補鈣品主要考慮三方面的因素,即鈣源含鈣量是否足夠高?是否安全?價效比是否經濟合理?

綜合這幾方面考慮,專家推薦碳酸鈣製劑是最理想的補鈣品。例如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製的勁得鈣,含鈣量適合中國兒童胃腸道特點,超微碳酸鈣的顆粒,科學配比維生素d和鋅,吸收快,口味好,服用安全,在近期中國優生優育協會主辦的「全國第三屆鈣代謝會議」上,被評為「百萬母嬰骨骼健康優秀產品」。

在補鈣時還不能忽視以下幾個問題:

1、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   維生素d可有效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是開啟鈣代謝大門的金鑰匙,兒童每天需要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就可以了。其實維生素d人體自身可以合成,建議家長適當的帶孩子晒太陽;或者選用一些含有維生素d的鈣製劑。

2、不要服用含磷的鈣補充劑   製造骨骼的主要元素是鈣和磷,二者的關係十分密切。人體攝入的鈣和磷必須符合一定的比例,如果磷的攝入量過多,就會結成不溶於水的磷酸鈣排出體外。必然導致鈣的流失。

而中國人因為食物和水源的問題,磷的攝入量已大大超標。尤其是嬰幼兒時期,磷超標會導致一系列嚴重後果。中國營養專家呼籲:

千萬不要給嬰幼兒服用含磷的鈣補充劑!

3、鎂影響鈣的吸收   鈣和鎂都是二價離子,在人體內的吸收會產生競爭作用。對於嬰幼兒來說,體內的鎂含量通過食物可以達到新陳代謝的需要,不需要額外補充,而鎂過量不僅能夠影響鈣的吸收利用,還會引起運動機能障礙,建議不要盲目補充含鎂的鈣劑。

4、食物要少鹽,有利於鈣的吸收   近期有關研究發現:鈣與鈉在腎小管內的重吸收過程中發生競爭,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減少對鈣的吸收。國際衛生組織建議中國人每人每天的食鹽攝入量應在6g以下,嬰幼兒越少越好。

因此建議喜吃鹹食的家庭嚴格控制孩子飲食中食鹽的攝入,保證孩子體內鈣的吸收利用。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對鈣的影響   中國人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豆類、未發酵麵粉中含有植酸;一些蔬菜(菠菜、竹筍、毛豆、茭白、洋蔥等)中含草酸,能與鈣結合成不溶解的物質而影響鈣的吸收。補鈣時要適當注意這些問題。

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讓寶寶適當晒晒太陽

在光線柔和的天氣裡,媽媽可讓寶寶適當晒晒太陽,使寶寶的**經常接觸紫外線。因為晒太陽有助於增強寶寶對所補充的鈣質的吸收,而且寶寶要儘量多露出**,增加**對維生素d的合成哦。

2、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

補鈣最好是食補,媽媽可以選擇一些含鈣豐富的食品來給寶寶吃,如牛奶、乳酪、豆類食品、綠葉蔬菜、魚肉等。很多媽媽會親自給寶寶diy各種菜泥、肉泥、魚泥等輔食。

一歲的寶寶吃什麼補鈣效果最好

7樓:du知道君

一、 缺鈣的孩子容易受驚容易醒,要不然就是去醫院給檢測一下看缺什麼缺多少,給補充著,一般都是餵魚肝油和鈣粉或者液體鈣,當然也不能喂多了。 二、魚肝油的喂法兩種,1、每天一次,月底停一個星期。2、隔一天一次,月底稍微停幾天。

另外,魚肝油最好早上喂,喂後要晒太陽才能有效,感冒時候不要給餵魚肝油和鈣。鈣一般可以選擇迪巧小兒鈣、葡萄糖酸鈣、牛初乳鈣粉、龍牡壯骨顆粒等。 三、新生兒就要開始補鈣啦。

半歲的時候做一下微量元素檢測,鈣也不能補多。食補比藥補更好一點。 四、蝦皮非常好,但是看你家孩子是否過敏,海帶、紫菜,都不錯,牛奶等,做菜時候稍微撒點蝦皮就好了,一個人一年一兩斤蝦皮就足夠補鈣了。

五、晒太陽:吃過魚肝油後是要晒太陽才有效果的,早晨9、10、11點,下午4、5點,晚飯後都不錯,陽光不太強烈,隔著玻璃晒是不起作用的。

小孩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寶寶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晚,不代表孩子本身有什麼健康問題。我孩子快兩歲了只會說家裡人的稱呼,一個句子都不會,是她本身不想學,天天教也是一樣,只能耐心教育啦 正常,孩子的精力在說上就說話早,孩子的精力在走上就走路早,但不用急,因為孩子許多事還是謎,醫學也不可以解釋清。二三歲開始說話也是正常的,還有這種孩子一開...

一歲的寶寶感冒,咳嗽痰多怎麼辦,一歲多的小孩咳嗽有痰怎麼辦

天氣明顯涼了下來,身邊生病的寶寶瞬間多了,尤其尤以患發燒 感冒 咳嗽的寶寶居多。寶寶生病最揪心的當然莫過於各位爸媽啦,看著寶寶可憐的樣子,媽媽們恨不得這場病生在自己身上。為了讓寶寶的病儘快好起來,有的媽媽會毫不猶豫的給寶寶吃藥,有的媽媽甚至會直接給寶寶使用各種抗生素,或者打點滴。其實寶寶發燒 感冒 ...

小孩1歲半買什麼保險,一歲半小孩一般買什麼保險比較合適?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