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月考還是不太理想,高三了,學習狀態不好,老師反映他上課不集中,心裡怎麼想也不知道,咋辦

2022-07-18 12:30:32 字數 5675 閱讀 9843

1樓:

高三經常的模擬考試有時候會壓得孩子喘不過來氣,會讓他對自己的價值產生懷疑,又不願意和家長溝通,害怕家長的責備。這個時候就不要對孩子過多的施壓,應該仔細觀察他的喜好,然後投其所好,跟他聊孩子的未來,理想,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夢想然後讓他朝著自己的理想努力並實現自己夢想,當家長對孩子的理想或者學校,專業不瞭解時可以詢問相關教育機構,他們會給出專業的回答,像德恩教育會對孩子提出的問題進行回答,讓他更加了解自己的想法,找到真正的自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先和孩子談談到底孩子的煩惱是什麼 然後幫助孩子戒掉手機,沒事的時候可以看看手機,解解悶,但手機絕對不是最重要的東西,一定不能太痴迷手機。還要讓他學會反思。這個反思不是反思做錯的事,而是反思做錯的題,高中階段尤其是高三時有很多考試,這些考試就是進步的過程,每一次考試老師都會較為細心的講題,糾錯的過程很重要

3樓:在花果山瘋狂打call的西瓜子

孩子學習的過程,也是心裡不斷承受不斷成熟的過程。有些孩子抗挫能力差,必然會導致學習注意力不集中。這種情況需要家長慢慢地引導,讓孩子儘快的適應。

4樓:

有心上人了吧?正確引導沒啥大問題的。

5樓:時素懷

找機會以平等的姿態和孩子溝通一下

孩子月考成績出來了,各科都不太理想,平時太忙沒時間管他,馬上要高考了,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求教育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高三了,學習壓力很大,這次考試不理想對孩子影響很大,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跟孩子交流,找出原因,有針對性的給孩子進行指導,我關注過一些輔導機構,新天際有成長規劃師,你可以帶孩子去看看,希望孩子可以學習進步,升入理想的大學

7樓:

馬上高考?不是還有半年多呢嗎?

抓緊倒是應該抓緊,也不知道不理想到什麼程度,是不能考上名校,還是考不上本科?

也許是你你們對孩子要求太高了,也許是他真該努力了。

是不是他思想出問題了,還是**學習沒跟上。

你可以請個家教,平時多開導開導,你忙為了什麼啊,不還是為了孩子嗎?孩子沒學好,你再忙有什麼用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管還來得及,當然首先要分析自己孩子的情況,有針對性的進行輔導。還得根據孩子的情況找適合他的學校。衷心祝福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9樓:不知鹹淡

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管孩子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去新天際看看吧,把孩子交給他們的金牌教練絕對可以放心,而且據高考只有半年多的時間了,那的成長規劃師也能幫孩子規劃一下複習計劃或是其他的目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方法?都高三了,趕緊給他報個好一點的輔導班吧!高三壓力很大,考試再不理想很容易讓孩子產生心理問題。

我一表妹去年高考,在新天際上了兩個月輔導班,高考考得還不錯,考了一本一的學校。可以帶孩子去看看、關鍵時期,特殊對待啊!

前幾天孩子說不想上學了,太累了,已經高三了學習時間很緊張,現在不知道是因為學習壓力還是在學校和老師

11樓:米蘭心理中心

這是一個匆忙的時代,大人加班加點,孩子補習功課,人人都在競賽,彷彿稍微放鬆片刻便會被拉開距離。用功學習固然重要,但學習是需要用大腦去記,去理解的過程,而不是純機械的過程,即便是機器,也會有損壞的時候。能讓機械長久工作的是保養維修,能讓孩子高效學習的是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

很理解您焦急的心情,但還是希望您能耐心跟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如果孩子學習有壓力,是需要我們家長需要用合適的方法去幫助他的,網際網路的普及,現代的孩子們少了一些互動,很多心理方面的壓力無處疏通,更需要您耐心的幫他處理。班主任讓看心理醫生有可能是在推卸責任,也有可能孩子確實壓力過大伴隨抑鬱情緒,您要及時判斷孩子狀況,儘快幫助孩子。祝您的孩子早日積極陽光,以最好的狀態迎接高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病,看什麼心理醫生。高三壓力大是正常的,作為家長,你們要多點理解跟包容,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成績不好,考試失敗都不是他想要的。告訴孩子即使上不了名牌大學也要上普通的大學,因為那很重要。

在**的幾年會成為只屬於他個人的財富。

我孩子現在上高三了成績不錯就是性格比較追求完美 前一次月考考得不好被某位老師談話刺激到了 現在他一

13樓:李智慧徐立梅

要加強孩子受挫折的能力,並且灌輸孩子天外有天,樓外有樓的思想,不能凡事都去爭第一,那樣有時候會得不償失的。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不能眼睛裡容不下沙子,如果不能改過來的話對他將來走上社會還會帶來不小的麻煩。畢竟學習好並不代表一切。

只有接受現實不管是美好的還是有瑕疵的都必須直面才對。

14樓:chance迷你小城

你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太低了,好好開導開導他

15樓:

告訴他學習的動力應該是樂趣,而不是追求成績。我現在是大學生了,回想自己的高中覺得自己失敗在沒有好好享受知識,而是一味強迫自己。到了大學就會明白,沒有人強迫你,你所有的動力都是你自己內心的熱愛與追求。

人生路漫漫,機遇不僅僅是在高中,一個不太完美的高中,可以有一個完美的大學,只要心中熱愛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學校找心理老師

我是高三學生 最近一個月感覺自己記憶力很差注意力特別不集中 心裡十分煩躁 有種崩潰的感覺,我該怎麼辦 20

17樓:晴方好心理

情緒干擾太多會造成智力通道的阻礙的。

你的情況和長跑一樣的,前邊的日子裡沒有苦練,到了要比賽的時候,卻恨不得要跑在第一。這個心急的樣子,誰的身體也受不了。

可以給自己壓力,能激發出潛力。但是不能超過限度,超出負荷了,就會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煩來。有句話說「最後一根稻草能壓死一頭駱駝」。

所以現在你需要認真地梳理思路和目標。首先要弄清楚你的奮鬥目標。這個目標不能好高騖遠不著邊際。要和你平時的水平相比,高出一點來,「跳一跳就摘到桃子」的那個水平。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需要你將目標分解,需要有很多子目標。然後這些小目標分散到各階段裡去,實現了某個,就要好好地獎勵自己一番。才能保持動力。

還要學會疏散情緒,調節心態。學習和休閒要有個平衡。比如可以打球、唱歌、與好友聊天等,這些是一個正常人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完全減掉的。

這樣做下來後,你會發現有改善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先什麼也別想,把學習放一邊做自己想做的娛樂事情,先玩兩天。然後再放鬆學習。我相信你,孩子,苦心人天不負,別想不開

19樓:路過闖天涯

壓力,你自己給自己得壓力太大了。好好調節,除了看書你還是可以出去逛逛什麼得,不要給自己這麼大得壓力啊

20樓:

注意力不集中就證明你睡眠不好…多多放鬆自己,找朋友談談心,順其自然吧

21樓:去

你應該要散散心是壓力的問題你先放下學習。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決定一切!彆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

23樓:

壓力太大了,學會調整壓力,把壓力變成動力.

孩子高三了,成績一直不理想,怎麼辦 5

24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孩子上高中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

1、家長堅定的態度是前提

「態度決定一切」,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就要對孩子進行針對性的教育。與孩子一起分析哪些好的學習習慣需要繼續保持、哪些不良的習慣要克服、哪些習慣需要儘快養成。在養成好習慣的過程中需要家長的督促引導和善意提醒,以達到持之以恆,這些也是對家長教育意識和教育行為的一種考驗。

2、孩子學習行為的獨立性是核心

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是相通的。在平時生活中很多家長總習慣於孩子學習時陪伴在身邊,如孩子渴了給其倒水、學習文具家長代為整理等,這些雖然貌似小事,可時間久了就會讓孩子產生依賴和懶惰心理,缺乏學習的主動性,更談不上學習的獨立性。其實,孩子也希望用自己的學習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所以家長就要適當放手,充分信任和尊重孩子,相信孩子自己能夠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包括學習。

家長怎樣督促孩子學習

督促孩子查缺補漏。每次作業和考試卷子發現來,家長對孩子的錯誤都要認真檢視,問問孩子這些問題出錯的原因,是因為馬虎或者是知識掌握的不清晰牢固。如果是粗心的原因,就讓孩子在鍛鍊細心上下功夫,如果是知識的原因,就讓孩子對舊知識認真複習,直到弄明白為止。

如果自己做不出來,就讓孩子到學校問老師和同學,弄懂了還要自己動手做一遍。家長千萬不能對孩子疏於管理和監督,有些家長經常不過問孩子的作業和做過的試卷,只關心成績。試想,如果過程做的不紮實,哪來的成績?

實際上錯題應該是學生學習的寶貝,珍惜它,解決它,重複地瀏覽它,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經驗和警示。如果準備一個錯題本,平時不斷翻看,到考試前再認真研究一遍,會讓孩子的考試更加順利,避免重返過去的錯誤。

高中生學習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疲於奔命——在校期間,失去了學習的自主性,被老師牽著鼻子走,自主支配的時間太少了,疲於奔命。久而久之,越拉愈大,作業就會越多,落下的知識就會越來越多,最後就重疾難返了。這時就會在心理上就會有一種怎麼努力也不會有起色的感覺,就會產生放棄的念頭,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那就是平時課下時間要擠時間以便來跟上老師的進度與作業,利用好課下、自習以及週末的時間以便來補一補,把這一週落下的內容、作業、筆記整理等等抓緊完成。

如果你自己補習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問題太多,難以梳理,很多知識點,憑藉自己看書,看筆記已經無法弄明白,自己的努力已經起不到什麼作用了,那麼我建議你,可以找個合適的

2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成績不理想,既然家長不知道怎麼提高孩子的成績,那麼最好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衝刺輔導一下,也可以找老師開下小灶,不管是一對一輔導還是輔導班還是開小灶,都比孩子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啊。

如果孩子學起來實在吃力又想讓孩子考個好大學的話,最好是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的方案的,也有很多適合普通生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26樓:何宇達

找孩子聊聊,看看怎麼回事。也可以和班主任還有任課教師溝通一下。找到問題,再想辦法。

27樓:奧力奧

孩子高三,成績一直不理想,這種情況不要擔憂,有的時候成績好與壞之間就是差一層紙,自我突破了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孩子成績的方法:

1、保證孩子的睡眠。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2、讓孩子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提高學習效率。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3、建議孩子堅持體育鍛煉。 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

4、讓孩子學習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碰到不懂的問題,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

5、提醒孩子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最近月考考得差,我上課都認真聽了,就是沒心

2131312313212313245641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 我很不想學習了 我有煩惱想跟大家說一下希望你們能真誠給我建議謝謝!40 你總是說你數學成績不好,說多了會給你心裡慢慢的造成一種暗示,我數學成績就是差,等到考試成績一出來,似乎就驗證了你的這個說法。這樣就給你造成了壓力,你與其在這裡嘆息...

女朋友心煩怎麼辦,女朋友最近心情煩躁,不太理我的,怎麼辦

把他約出來吃飯什麼的,直接告訴他你喜歡她,祝你好運,我是真誠的也是誠肯的,希望能換來你的肯定。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 還是因...

孩子最近對於英語中的首字母填空不太會,應該怎麼做

孩子學英語受阻礙有三個行動必要完全執行 1.重新培養對英語興趣看漫畫 2.停止背單詞語法 3.直接學簡單造句。一個月內首字母填空一次就會。建議對孩子進行這方面的專項教育,但是注意方式方法,在玩耍中學習 專門培養一下孩子記單詞,基本這種首字母都是根據書本來記憶的 還是多聽多讀熟悉為主,就像我學漢字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