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雲層下面的木星是什麼樣的?人類對木星有什麼探索

2022-07-18 12:15:21 字數 1641 閱讀 9787

1樓:

由於沒有固體表面,因此木星的風速非常快,可以達到每秒130-150米,是地球颶風的4倍以上。

當我們看木星的**時,經常能看到上面星羅棋佈的條紋,這些全都是木星表面的風暴。

那麼,被風暴遮住廬山真面目的木星到底長什麼樣呢?它的風暴下面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2023年,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朱諾號探測器帶著許多使命來到木星,開始了對這個龐然大物的研究。其中,探索它風暴下面的世界,也是朱諾號的一個重要目標。這個花費了10億美元的專案,如今終於有了回報。

研究顯示,從木星大氣層的雲端向下,有大約3000公里都是木星的「天空」。這個發現,可以說是400年前伽利略發現木星條紋到現在的最大的可確定的發現了。

這片厚度達到3000公里的大氣層,別看厚度佔木星半徑的4%,而且還是外層,但是它的總質量僅僅佔到了木星的1%。即便如此,這片濃厚的大氣層,也有足足3倍地球質量的氫氣。相比之下,地球的大氣層質量,僅僅佔到了地球總質量的1/1000000——畢竟是岩石星球,氣體少一點也是正常的。

說到這裡,小編忍不住又想提到年初的《流浪地球》。我們粗略地估算一下,地球的總質量約為60萬億億噸,大氣總量大約是6000萬億噸,氧氣佔了20%(這個是體積分數,我們本文只是非常粗略地討論,暫且當做質量分數算),那就是1200萬億噸。木星的大氣總量是180萬億億噸,其中絕大部分是氫氣。

即使按照氫氣質量分數為50%來算(實際比這個高),也是90萬億億噸。和地球的氧氣混合,氧氣的質量分數大約是0.00000013。

氫氣想要燃燒,體積分數不能超過75%。因此,像電影裡一樣點燃木星,根本不可能(當然了,只是閒聊,小編對於這部電影還是很尊敬的,也看到了中國科幻電影的希望)。

回到正題,穿過3000公里厚的大氣層再看木星,就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世界了。

在這裡,木星的性質有點像固體。不過,科學家指出,這裡的氫和氦都是氣體,它們以一種比較特殊的流體混合物形式存在,進行著旋轉。

在這裡,木星的壓力已經非常巨大,大約是地球大氣壓的100000倍。

科學家還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木星的引力並不均勻,北半球和南半球有著明顯的差別,這其中的原因尚且不明。

在木星的這個流體混合物下面,有怎樣的世界,目前還限於其他觀測結果的推測。科學家認為,在木星的核心,是一個石質的核心。在這裡,木星的溫度高達36000℃,這裡的氫已經離子化,電子和原子核分離,因此形成了木星的磁場。

隨著朱諾號的繼續探索,我們會越來越瞭解這顆神祕的行星。在未來,科學家也會通過更先進的技術來探索木星。那個隱藏在迷霧之下的世界,到底隱藏了什麼祕密,早晚有一天,會在人類的眼前暴露無遺。

2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木星是個氣體行星。透過木星風暴,從木星大氣層的雲端向下看,有大約3000公里都是木星的「天空」。穿過3000公里厚的大氣層再看木星,就有點像固體了。

科學家說這些氣體以一種比較特殊的流體混合物的形式存在,進行旋轉,所以就呈現出了類似固體的樣子。

3樓:深度扒娛樂圈

木星是一個氣態行星,在它的星球表面,常年都處於一個狂風狀態。由於木星具有強大的引力,所以人類僅僅只是拍攝過部分**,對它的認知還非常侷限。

4樓:偶獨傻笑

木星是由88-92%的氫氣和約8-12%的氦氣組成的氣體巨人。

由於沒有固體表面,木星的風速非常快,達到每秒130-150米,是地球颶風的4倍以上。

蘇東坡是什麼樣的人,蘇軾是什麼樣的人

蘇軾生性放達,為人率真,深得道家風範。屬於豪放派的。蘇軾是一個敢於創造的人,也是一個重視發現和培養人才的人。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 詞 散文 書 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 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

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愛得自如,你受得幸福。不懂你的人,常是事倍功半,他愛得吃力,你受得辛苦。讓那個能懂你的人愛你。懂你的人,不說話也能明白你的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心有靈犀或許就是這樣吧!是你真正懂他的人,才是最懂你的...

知己是什麼樣的人啊,什麼樣的人叫做知己

包含三層意思 第一層意思就是要有感情。所謂知己,前提是兩個人之間存在那種相互尊重 相互愛慕 相互欣賞的感情,同時,又能夠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 相互關愛。所以,知己可以沒有性,但絕不可以沒有情,沒有愛。沒有情,沒有愛,人們也可以做到理解和尊重,包容和欣賞,它可以存在於兩個朋友之間,可以算是一份友情,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