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是什麼樣的人

2021-08-04 01:21:22 字數 3015 閱讀 7684

1樓:小林學長

盤古,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創世神,桐柏一帶有傳說其出生於一枚龍蛋,由應龍撫育出生。盤古是中國神話體系中最古老的神,他的產生很古老,長期流傳在人們口頭,直到三國時期被徐整所創作的《三五歷記》記錄成書下來。形象描述見於盤《述異記》《廣博物志》和《乩仙天地判說》等眾多作品。

2樓:

盤古是一個不怕困難,刻苦堅持長期奮鬥自我犧牲為民造福無私奉獻的人。

3樓:眭仁

盤古是一個偉大的人,他開天闢地,無私奉獻。

4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是一個偉大的人物,他開天闢地,無私奉獻。

勇敢、勇於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劈開了天和地,並且犧牲自己為後人創造出了一個美好的世界,真是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

主觀認為:他是一個並不存在的人,他存在於神話中!

5樓:

12課盤古開天地。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混沌一片。像一個大雞蛋,有個叫盤古的巨人,在混沌之中睡了12023年,有一天,盤古醒來了,睜眼一看,周圍一呀黑乎乎一片,什麼也看不見,他使勁翻身一坐,只聽咔嚓一聲。

進了,裂開了一條縫,一絲微光透了進來,只巨人見身邊有一把斧頭,就拿起斧頭對著眼前的黑暗劈過去。只見一聲巨響,大雞蛋碎了,輕而清的東西緩緩

6樓:芳芳芳妹紙

無私奉獻、勇敢、堅持不懈

7樓:好好會長

盤古,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好人。

8樓:飛常有趣

是一個勇於奉獻,不怕犧牲的人。

9樓:磨磨

開闢天地,不是地球,是宇宙宇宙!神都是人而來的

10樓:愛心小甜甜

盤古為我們創造這個世界,盤古是一個偉大的人

11樓:

是一個堅強不屈,開天闢地,勇於犧牲,勇敢的大英雄

開天闢地中的盤古你覺得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12樓:淡若清風

盤古是一個甘於奉獻丶雄偉丶高大丶勇於獻身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盤古是一個力大無比,克服困難的巨人。

14樓:虹虹化妝師

盤古是一個無私奉獻力大無比堅持不懈的人。

15樓:雲如去

盤古是一個有創造精神和徹底犧牲的人

16樓:手機使用者

盤古是個不怕犧牲了、無私奉獻、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勇敢,堅持不懈,樂於幫助。

18樓:夢想永遠的快樂

應該是善良勇敢,極富同情心的人,希望能幫著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不是人,他是一位神

盤古開天闢地中,盤古是一個怎樣的人

20樓:美美噠囍囍

通過盤古

的事蹟就能看出盤古是個怎樣的人。

盤古當初為了能夠將天地開闢出來,那麼他就一定就沒少動腦,因此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

同時在開闢天與地的道路之上一定有很多的艱難。

比如有傳言說,盤古開闢天地一共用了上萬年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裡他一直堅持著用他的雙手支撐著天,

直到天地再也不會分開才放鬆下來,從這裡我們也可以知道,

他是一個堅持不懈,意志堅定的人,不然誰能夠為一件事堅持上萬年,這個沒有強大的毅力是難以做到的;

還有就是在他死後他能夠將他的身體轉變成世間萬物,造福於天下,

可以看出他是一個敢於犧牲,樂於奉獻,勇於和大自然作鬥爭,擁有寬大博愛胸懷的人;

再有就是他敢於挑戰,在那個到處都是一片黑暗的混沌空間裡,只有他敢於踏出第一步,想要將天地分開,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他勇於追求光明,能夠身兼天下大任,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英雄。

由此可見,盤古是一個擁有世間一切我們想要努力學習的美好品質,即他是一個善良,勇於奉獻,不畏艱險,敢於犧牲,心懷天下,努力拼搏的人。

21樓:白啦啦巴拉巴

不怕犧牲,無私奉獻,敢於創造

22樓:塗裝熱潔爐

很多很多年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的景象只是混沌的一團。

開天大神盤古,這個其大無比的巨人,就孕育在這混沌之中。

他在混沌中孕育著,成長著,呼呼地睡著覺,一直經過了一萬八千年。

有一天,他忽然醒過來。睜開眼睛一看,啊呀,什麼也看不見,眼前只是模糊的一片,悶得怪心慌。

他覺得這種狀況非常可惱,心裡一生氣,不知道從**抓過來一把大板斧,朝著眼前的混沌用力這麼一揮,只聽得一聲霹靂巨響,大混沌忽然破裂開來。其中有些輕而清的東西,冉冉上升,變成天;另外有些重而濁的東西,沉沉下降,變成地。——當初是混沌不分的天地,就這樣給盤古板斧一揮,劃分開了。

天和地分開以後,盤古怕它們還要合攏,就頭頂天,腳踏地,站在天地的當中,隨著它們的變化而變化。

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加厚一丈,盤古的身子也每天增長一丈。這樣又過了一萬八千年,天升得極高了,地變得極厚了,盤古的身子也長得極長了。

盤古的身子究竟有多長呢?有人說是有九萬里長。這巍峨的巨人,一根長柱子似的,直挺挺地撐在天和地的當中,不讓它們有重歸於混沌的機會。

他孤獨地站在那裡,做這種非常吃力的工作,又一個一萬八千年。到後來,天和地的構造似乎已經逐漸成形了,他不必再擔心它們會合攏了,他實在也需要休息休息,終於倒下了。

就在這時候,他周身突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口裡撥出的氣變成風和雲,他的左眼變成太陽,右眼變成月亮,他的手足和身軀變成大地的四極和五方的名山,他的血液變成江河,他的筋脈變成道路,他的肌肉變成田土,他的頭髮變成天上的星星,他渾身的汗毛變成花草樹木,他的牙齒、骨頭、骨髓等,也都變成閃光的金屬、堅硬的石頭、溫潤的寶玉,就是那最沒有用處的身上出的汗,也變成清露和甘霖。

總之一句話:天地就是盤古所造,盤古用他整個的身體使這新誕生的宇宙豐富而美麗。

蘇東坡是什麼樣的人,蘇軾是什麼樣的人

蘇軾生性放達,為人率真,深得道家風範。屬於豪放派的。蘇軾是一個敢於創造的人,也是一個重視發現和培養人才的人。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 詞 散文 書 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 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 蘇黃 蘇軾 1037年1月8日 1101年8...

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子的

懂你的人,會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不懂你的人,會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你。於是,懂你的人,常是事半功倍,他愛得自如,你受得幸福。不懂你的人,常是事倍功半,他愛得吃力,你受得辛苦。讓那個能懂你的人愛你。懂你的人,不說話也能明白你的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心有靈犀或許就是這樣吧!是你真正懂他的人,才是最懂你的...

知己是什麼樣的人啊,什麼樣的人叫做知己

包含三層意思 第一層意思就是要有感情。所謂知己,前提是兩個人之間存在那種相互尊重 相互愛慕 相互欣賞的感情,同時,又能夠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 相互關愛。所以,知己可以沒有性,但絕不可以沒有情,沒有愛。沒有情,沒有愛,人們也可以做到理解和尊重,包容和欣賞,它可以存在於兩個朋友之間,可以算是一份友情,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