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的人什麼樣,什麼樣的人算是自私的人?

2022-02-20 15:44:28 字數 6540 閱讀 7160

1樓:廖霏

自私的人就是啥事都得自己合適了,他不去想別人的感受和想法,啥都得自己好才行

2樓:浩然情感導師

回答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鍊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

更多3條

3樓:百度使用者

我姑媽就是自私的人,自私到什麼程度你們可能不信,我姑媽遠嫁,中途回來過了幾次,進兩年住在孃家徹底的不走了,和她的兒子兒媳婦關係不太好

我姑媽在我們這的私人大工廠裡打工,只放幾天假對鄰居自私,對自己的兄弟姐妹最自私,我去我爺爺奶奶家借東西,拿東西,我姑媽不讓,我姑媽特別看不慣我爺爺奶奶對我好

家裡沒少鬧矛盾,差點出人命

4樓:吉瑩潔

不要說自己可憐 ,四肢健全,還在悲觀.對生活,事業,愛情,是不是有責任的人,如果沒有,不要奢望那些需要付出責任後才能得到的結果.因為這樣的心--不會有:

1精品生活,2成功事業,3美好的愛情.這樣的人內心是個膽小鬼,害怕失去,...

5樓:

沒有利他思想,何事都僅僅只考慮自己。他們往往都會習慣於將事情拜託給別人去完成,而自己卻毫無感謝之意,也不會幫助他們,而是將其視為理所應當。

倘若遇到什麼利益方面的,他們為了收穫最大利益,甚至願意將他人推到水裡。

6樓:佛系頑主兒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從來不關心他人的感受!吃東西只顧著自己,不考慮他人!自私自利就是最明顯的特徵!

並且心胸狹窄,斤斤計較!謝謝!

7樓:黑眼圈呀

自私的人,其實大都很像,只能自己去佔別人的便宜,別人不能動他的東西,永遠只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任何人只要觸犯了他的利益,他就會變得不擇手段。

8樓:我是帥鍋

自私的人以我為中心,凡事只為自己考慮,不為別人著想。自私的人心眼小。自私的人不會有知己朋友甚至沒有朋友。自私的人一般都唯利是圖的小人

9樓:小笨象同學

自私的人都是什麼樣子的,自私的人可能也是以自我感受為主的,對別人的事情漠不關心,不喜歡多管閒事,只注重自己的利益。

10樓:美啦點

自私的人總想著自己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管不顧旁邊的人,只顧著自己的事情,還有就是遇到的利益衝突的話,就會顯得特別刻薄,會爭著鬧著嚷著爭取自己的利益

11樓:小龍答

你好。一個自私的人總是想著自己的,不為別人去考慮一下,自己不會怪自己,只能說明別人有問題。

12樓:梨梨說影視

自私的人就是隻考慮自己的感受,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別人幹啥他也無所謂,只要不涉及自己的利益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自私的人大概是什麼都想著自己,絲毫不考慮別人,什麼都以自己為先,這種人就是自私的人。

14樓:靜靜是兔子丫

自己的人不會去考慮別人的感受,一味只想著自己有什麼好處,說話也不會在乎別人聽了會不會刺耳。

15樓:蠱箛

一種重壓感自私點的人說起來可以叫做理智,和這種人交往可能沒有太多的關心但相對的也會很輕鬆

16樓:沫沫談養生

什麼都以她為中心,見不得別人好,攀比心裡嚴重,不能吃虧,不喜歡幫助別人

17樓:異想天開

自私的人不想和別人分享自己任何東西,而且不肯吃任何虧。

18樓:函安露

自私的人就是什麼事情都想著自己,從不為別人著想的

19樓:蘭州房產小祁

自私的人一般把自己的事放在第一位,別人的不當回事

什麼樣的人算是自私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21樓:職場縱橫術劉聰

自私的人,多半會有這「兩個特徵」!能看穿的人真不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只考慮到自己,不顧別人的感受

23樓:金帝婚慶

總為自己打算,不在乎別人想法看法,我行我素的人

24樓:懸崖上的井池

無論什麼事情都只顧自己 從不為他人考慮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隻可意會 不可言傳了

26樓:草原牧民

自私的人一直是一個很不受歡迎的群體,因為他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並不顧及群體利益,自私的人總是把自己的利益建立在別人損失上的人,這樣的人總是存在於我們身邊。自私的人常有的七種表現

1.以自我利益為中心。通常自私的人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他們始終認為自己收到了利處,獲得了好處才是最重要的。

2.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一般自私的人很自以為是,不論在做什麼決定的時候,他們總認為自己的決定大過一切,自己的想法總是正確的,這種人非常的專斷和蠻橫。

周圍的人無論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不去採納別人的意見,只盲目相信自己,這已經不是自信而變成了自負。

3.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4.多疑。和妒忌的人類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當完美,在極端個人主義陰影的籠罩下,他們懷疑社會、懷疑他人、懷疑世界,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必須也費心的算計別人,也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吃虧,才能在他們營造的所謂自私的世界裡獲得「勝利」。

5.愛佔小便宜。自私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很明顯,就是愛佔便宜,例如說經常吃別人的東西自己卻不買,買了也經常自己吃,或者在工作崗位中愛佔公司的便宜,經常拿公司的便宜等等,所有你能想到愛佔便宜的行為,他們基本都有。

6.經常挑撥離間。在交朋友或是工作中,記住一個法則,就是永遠不要跟自私的人一起。

這種人經常在背後說人壞話,挑撥是非,偷偷給你的工作下絆子,讓人不堪其擾。所以如果認清了一個人自私的本質,建議你趕緊遠離他。

7.性格孤僻。因為生性多疑,無法對別人產生信任,所以他們往往都是獨自行走,因為他們根本無法融入這個社會中。

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27樓:錦玥小朋友

1.對別人的要求高,對自己的要求低

為什麼只對別人要求高呢?懶惰無能且自私的人才會把希望寄託在他人身上,因為這樣他就可以享福偷懶了。

2.對自己的問題視而不見,對別人的問題揪住不放

沒有辦法公正的對待他人,他們缺什麼就越愛炫耀什麼,越是會嫉妒別人擁有、而自己沒有的。一旦逮住別人的問題,就會大作文章,以此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3.自視甚高,總覺得別人欠他的

自私的人永遠都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全世界都繞著他轉。一件事情沒有全盤瞭解就敢大肆吹牛,深怕別人不知道他有多博學多聞,而且還瞧不起那些聽他吹牛的人。

4.別人對他的好視而不見,他對別人的好天天掛嘴邊

自私的人是不懂對別人感恩的,但卻對自己給予別人的恩情記得特別清楚,時不時掛在嘴邊,生怕別人把自己給的這份恩情忘了。目的就在於讓你時時刻刻想起,也讓你不斷地被提醒要儘快給予回報。同時也想在外人面前表現自己「仁義」的一面。

自私的人 一般都有什麼樣的表現?

28樓:汽車資訊推送

1·貪婪

這種人會在金錢好名利上面有貪婪的表現,是自己的東西會最大化的獲取,不是自己的也會想方設法的去弄點,會將自己的私慾表現得淋漓盡致,在金錢上能夠做到斤斤計較的地步。

2·冷酷

很多比較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哪怕和你虛情假意也好,也是為了自身的利益出發,帶著貪婪的目的。因此和這種人交往千萬別交心,不然吃虧的只會是自己,他們習慣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代替人與人之間善良的情感。

3·自我

自私的人心裡只會有自己,是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的,哪怕口頭上是替別人著想,一旦涉及到利益上的往來就會變了,可能會在金錢上不做絲毫的妥協。

4·敏感

由於太看重自身的利益,使得外界的那些涉及到金錢方面的反饋都會使他十分敏感,認為是和他息息相關。因此自身的心理素質會比較敏感,容易脆弱,因為害怕吃虧所以在精神方面會比較焦慮。

5·多疑

自私的人大多是疑心比較重的人,在個人的極端注意下,會懷疑身邊打交道的各種人,甚至會懷疑世界的所有人,認為這些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就會費盡心思的去算計他人,讓別人沒有辦法算計到自己身上,這樣自己就不會吃虧了,就會有這種心理。

6·吝嗇

由於自私的人經常對金錢利益進行索取,這樣就形成了自己的獨特的吝嗇特徵。哪怕是在感情上面可能也會比較吝嗇,不合群,比較節儉,不會為喜歡的人花費金錢,哪怕一束鮮花可能也不會去付出。除非他能從愛情裡面獲取到某些利益,對自己有用,不然是不會進行付出的。

7·孤僻

由於自己太過於自私,到時身邊沒有什麼朋友,所以遇到一些問題都無從下手,找不到人可以幫忙。從而導致了自己無法融入周別的環境,讓自己越來越孤僻,長時間下去可能還會出現無法和他人進行有效交流的問題。

29樓:灝涳漸瀚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傑出的代表,他們自身融合了消極人格的綜合特性。但具體地講,自私的人還突出表現為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2、貪婪。在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影響下,自私的人私慾將會無限制的膨脹,最為突出的表現便是貪婪,貪婪的索取金錢、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計較,錙銖精算的地步。

3、冷酷。自私的人是沒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產生感情,也是有著更加貪婪的目的。因此這類人不具有生活的熱情,心靈已被物質熔鍊成鋼鐵一塊,在他們心中人與人之間沒有感情只有利益,於是他們習慣於用冷冰冰的利益關係來替代人與人之間純潔和善良的感情。

4、吝嗇。由於對利益索取的極度貪婪,他們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吝嗇的個性特徵。不僅表現在金錢,同時也表現在感情上,你可能誤認為他們行為很節儉或是不太愛合群,但是這些都是表象,他們的實質是自私,因為他們從來不會為別人多花一分錢,包括自己在內,同時他們也不會多付出感情,除非他們認為付出感情會獲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這樣他們才會極不情願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們表達感情的方式卻又是那麼做作和蒼白。

5、敏感。自私的人由於過分關注自己的利益,使得他對外界的反應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或涉及不到他自己的事情他都會十分敏感,因為他害怕吃虧,害怕別人佔有他本應或不應得到的利益,他的心態極其脆弱,長此以往,自私的人都或多或少具備一些神經質的特徵(這和焦躁的人有些類似)。

6、多疑。和妒忌的人類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當完美,在極端個人主義陰影的籠罩下,他們懷疑社會、懷疑他人、懷疑世界,他們認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計他,因此他必須也費心的算計別人,也只有這樣他們才不會吃虧,才能在他們營造的所謂自私的世界裡獲得「勝利」。

7、性格孤僻。由於極度的自私,他們性格會變得冷酷和扭曲,因此他們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們身邊沒有一個摯友幫助他們解決心理困境,而他們本身又具備了多重消極人格特徵,這便導致他們個性越來越不能和周圍的環境相融合,同時他們也和別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在經過較長時間的心理異化後,他們的個性越發變得孤僻,也越發難以溝通和交流。

自私的人作為一個具備消極心態綜合特徵的一類群體,他們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不影響著我們,有些人對我們影響小一些,而有一些極度自私的人對我們影響便相當大了。

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到底什麼樣的人才算是「人才」

人才 符合市場需要,有道德,講誠信,有專業知識 人才2 樂觀的精神面貌,善待周圍所有的人,有一顆愛心,上進的心,此乃真人才。在某一方面有著較深的造詣.就算是人才啦.當然.基本的道德.良知.還是不能少的.對企業來說 人才是能為企業創造最大利潤的人 對國家來說 人才就是為國家創造價值的人.對眾人來說 人...

什麼樣的人才算善良,什麼樣的人才算是善良的好人?虛偽做作顧好表面人人都說你好,敢作敢當不願虛偽的人卻被世人罵,為什麼?

懂得謙讓和尊重他人,如公汽上讓座的人 馬路上停步讓你先過的人 排隊時對你的插隊微微一笑的人 當你賣菜時缺斤少兩時不斤斤計較的人,等等,均屬於善良的人。千萬不要把這些人當成苕,其實只有他們真正懂得,一個不能吃小虧的人,成不了大事。什麼樣的人才算是善良的好人?虛偽做作顧好表面人人都說你好,敢作敢當不願虛...

什麼樣的人生才算是幸福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幸福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會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痛苦和挫折,也沒有人能一直一凡風順 而有些人卻選擇了放棄 選擇了自暴自棄 學會了流淚 學會了忍讓 總覺得自己失敗了,會被別人看不起,其實最看不起自己的人是自己 不是別人,別人從來就不會留意我們是否對與錯,只是我們自己多心了而已 生活中沒有什麼問題是解快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