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鳥在馮驥才身上睡著了,它會做什麼夢

2021-08-04 01:18:54 字數 2821 閱讀 7434

1樓:令雁卉

珍珠牛在夢裡夢到了我和馮驥才。在美食街上走著。突然我看到啦遺傳糖葫蘆,我讓馮驥才給我買。

她給我買了一串。嗯,真好吃啊。給你吃一口啊,它彷彿能明白我的意思。

我是一隻珍珠鳥。他聽不懂我的話,但是能懂我的意思。我的爸爸媽媽在家裡啦!

所以我。跟著。馮驥才來的這裡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我吧唧嘴。

2樓:確實有點意思是

小烏龜的信賴 ——《珍珠鳥》仿寫真好!姥姥給我買了兩隻小烏龜,放在一個大盆裡,那裡是它們安全的窩. 有小朋友告訴我說,烏龜是怕人的動物.

我把它們放在陽臺上,還抬來了噴霧器,讓它們在瀰漫的煙霧中,像回到了大自然一樣,十分自在. 陽光從窗外射入,透過大盆的陰影,便能看見兩個小傢伙伸著頭,豎起身子向上爬.但陰天時就看不出它們的影子,只能聽見它們在盆中無憂無慮的划水聲.

我和爸爸媽媽從來不去驚動它們.我在換水餵食的時候也不去撥弄它們.為了讓它們出入自如,我還在盆邊做了兩個小梯子,於是它們便敢從殼裡探出頭來瞅一瞅.

剛開始,兩隻小烏龜只在陽臺上活動,有一點兒響動就會將頭縮排去,幾分鐘後才敢慢慢探出頭來,過了一個月,它們就開始在屋裡爬來爬去,一會兒咬一咬我房間裡的橡皮,一會兒把我的玩具刨得滿地都是,只要媽媽生氣地喊一聲“回去!”,它們就會乖乖地回到盆裡. 漸漸地,它們的膽子越來越大了,沒事兒就在我的腳邊蹭來蹭去,我不管它們,它們就完全放心了,不時用嘴咬我的鞋,再看看我,我衝它們笑笑,它們也友好地看著我.

一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一隻小烏龜竟爬到了我的腳上,我的筆不覺地停了,低下頭一看,它居然睡著了,一雙半透明的眼瞼蓋住了它的眸子,尾巴還不時地動一動,難道是在做什麼美夢麼? 我筆尖一動,寫下了一時感受:信賴,往往會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珍珠鳥閱讀題答案全部

3樓:強

1、在選文裡,哪些文字表達了作者對小珍珠鳥的喜愛之情?

2、在文中,“我”先前聽人說“這是一種怕人的鳥”,後來小珍珠鳥竟趴在“我”的肩頭睡著了,這說明了什麼?

3、能否將最後一段中的“流瀉”改為“流寫”,為什麼?

4、寫出文中點明主旨的一句話。

5、“信賴”指什麼?創造的“美好的境界”是什麼?

【參***】

1、稱小珍珠鳥為“小傢伙”;俯下頭來喝茶;啄著我顫動的筆尖;“我”用手撫摸它細膩的絨毛;趴在我肩頭睡著了。

2、作者與珍珠鳥建立了信賴的關係。珍視生命,關愛動物,使世界多一抹溫暖的色彩。

3、“流瀉”,指液體、光線、內心的感情迅速地流出。而“流寫”是生造詞語,勉強解釋為:內心的感情流出寫下。結合語境,“流瀉”比“流寫”好。

4、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5、信賴,指“小傢伙”和“我”的親近、信任、依戀。美好的境界,指人與動物間互相依戀的情意,人與自然融為一體時的創作靈感。

珍珠鳥閱讀理解的參***僅供參考,希望同學們多多思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初中生的閱讀題吧

我上大學了 這是我自己寫的 雖然不是標準答案 但對初中水平來說應該也夠用了吧

1.表現了作者對朋友送來兩隻珍珠鳥的喜悅之情。剛一開篇作者就以感嘆句說出真好兩個字,體現了心頭的喜悅之情已有安奈不住之勢。更加強了感**彩.

2.道出珍珠鳥的一種習性,與後文珍珠鳥和“我”的親近形成對比,為表現珍珠鳥和“我”的信賴作鋪墊.

3.表現了“我”對珍珠鳥的喜愛與尊重,因為我知道珍珠鳥是種怕人的鳥所以不去驚擾它們.

4.(這道題裡的漸漸是不是這個句子裡的“時間久了,它們膽子漸漸更大了,有時竟然敢落到主人的書桌上。”) 不能去掉,這個“漸漸”形象生動地表現了珍珠鳥和我的親近是在信賴的基礎上一點點發展起來的,過程描寫的惟妙惟肖,如果去掉則顯得生硬,即失去了美感,有不能很好的描寫出當時的情景。

5樓:陳立戶

1 為下文寫“我”關愛

珍珠鳥做鋪墊。先寫珍珠鳥怕人,與後文寫珍珠鳥親近人形成對比,突出中心。 2.

好奇 3第一次,大鳥一叫,小鳥就回去了;第二次,大鳥再三呼喚,小鳥才回去。這種變化說明了小鳥逐漸對“我”產生了信賴和留戀 5.“我”對珍珠鳥的關愛之情

6樓:踏浪遠足

1.表達作者的欣喜之情。

2.“怕人”是珍珠鳥的突出特點,由於“我”對鳥兒的愛護、尊重,鳥兒才會有由“膽小—漸漸膽大—開始親近我—完全信賴我”這樣的變化過程。這為下文做了鋪墊,前後形成對比也突出了本文的中心。

3.為了保護珍珠鳥們,怕驚嚇了他們。

尊重珍珠鳥,為他們營造一個綠色、自由、寬鬆的環境4、不能。因為“漸漸”體現出珍珠鳥與“我”的熟悉有一定的過程,還表現了小鳥們初到新環境的忐忑與好奇。

7樓:鈴音隨雨逝

21.本文開頭部分寫珍珠鳥是一種“怕人”的鳥,有哪些用意?(2分)

8樓:匿名使用者

1.表達作者的欣喜之情。

2.為下文“我”關愛珍珠鳥作鋪墊。先寫珍珠鳥怕人,與後文寫珍珠鳥親近人構成對比,突出文章中心。

3.為了保護珍珠鳥們,怕驚嚇了他們。

4.不能。因為“漸漸”體現出珍珠鳥與“我”的熟悉有一定的過程,還表現了小鳥們初到新環境的忐忑與好奇。

9樓:匿名使用者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人鳥相親相依的情境,是信賴創造的美好境界。這種信任是無價的,也是最感人的。在生活中,在人與人之間,我們永遠不要忘了這一點。

我為鳥兒做了2件事:1.為剛來家的小鳥安排了一個安全的住處。2.珍珠鳥做爸爸媽媽了,作者絕不去驚動它們,每天精心為小鳥一家添食加水,讓鳥媽媽和小鳥們無憂無慮地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哦那張講義啊?

馮驥才《珍珠鳥》的寫作時背景,馮驥才《珍珠鳥》的寫作背景

創作於80年代,正處於百廢待興時 創作於八十年代,正處百廢待興時。馮驥才 珍珠鳥 的寫作背景 馮驥才原本是畫家,對中國畫頗有造詣,文革 期間因歷受磨難,有感而發,轉而進行文學創作。此文寫於1984年1月,最初發表在1984年2月14日的 人民 上,此後,青年文摘 及諸多的散文選本 散文鑑賞集或散文欣...

珍珠鳥雛鳥的餵養問題,珍珠鳥在孵化期應怎麼餵養 還有幼鳥出殼後的餵養

孵化育雛期間期間一定要保持安靜,不要打擾它。如果這樣老鳥還是育雛不成功,可以考慮換種鳥樂 珍珠鳥一年四季都可以下蛋,每個籠子放一對,防止幼鳥叼死。我家的珍珠鳥怎麼不給雛鳥餵食?這位朋友您好 遇到這種情況您彆著急 你不妨去買一對十姐妹專回來 讓十姐妹代孵 籠鳥由屬 你準是在小鳥孵化以後,進去檢視過,用...

珍珠鳥生病,珍珠鳥生病了怎麼辦?

呵呵。是你。往水裡放點土黴素,保持氣溫穩定,最好去看獸醫。確定了食慾變大就沒啥問題了。放心。日日財源順意來 年年福祿隨春到 橫批 新春大吉 珍珠鳥生病了怎麼辦?如果還經常把頭埋在背裡,可能是炸毛,喂點土黴素。炸毛就是毛蓬鬆起來。鳥的症狀是病了。取一小塊土黴素,化在水中,即可。飲用水要天天換。也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