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退休延遲意味著什麼

2022-01-08 13:16:10 字數 4580 閱讀 1638

1樓:teddy說

退休是指在符合相應連續工齡,同時滿足一定年齡的人群享受的福利,可以不用上班,通過領取養老金來生活。這樣的生活大概是很多人都非常羨慕的,能夠不用上班,還能夠每個月按時收到養老金,在很多人眼裡是非常自由的生活。然後這幾年延遲退休的政策讓很多人面對退休都非常無奈。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遲至55歲目前,女性退休年齡是50歲,意味著女性需要工作到50週歲以後才可以享受退休待遇。在這之前,女性退休的年齡是45歲,經過延遲退休,才到瞭如今的50歲。而專家再次建議,將女性退休年齡往後延遲至55歲,如果這個成為現實,意味著女性將要繼續多工作5年才能夠退休。

同時,不僅僅是女性如此,男性和女性一樣在不斷被延遲退休。

對於延遲退休,大部分人都持反對意見對於延遲退休,將會影響人們工作的時間以及領取養老金的時間,所以每一次延遲退休,都會遭到大部分人們的反對,不過一旦延遲退休的政策落實實施,人們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夠按照標準進行,所以很多人非常無奈,在延遲退休以後不得不繼續工作。

延遲退休說明老齡化的程度越來越加重延遲退休的根本原因,是因為社會的老齡化程度在不斷的加重。老齡化社會是很多國家都在面臨的問題。老齡化社會的影響,就是由於社會上的老年人過多,而造成年輕勞動力相對較少,並且國家要給予老年人的福利支出卻要越來越多。

這就造成了一種不平衡的狀態,因此要維持平衡,就需要延遲退休,讓人們多工作幾年來讓社會保持穩定執行。

2樓:槐柳樹下

延遲退休意味著女性頭髮白了,眼睛花了,還在工作。如果家裡孩子結婚了,誰看孩子,誰照照顧老人,這都是一些社會現實問題。

3樓:焰心

退休延遲意味著我國老齡化越來越嚴重了,所以要延長退休年齡,也可以減輕一些負擔。

4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意味女性又得多工作幾年,增加了女性的社會壓力,本身女性就不容易,又兼顧家庭和工作,讓女性壓力更大了。

5樓:惠華小知識

退休延遲意味著工作年限進一步加長。這條舉措的釋出和中國的老齡化有關係,正是老齡化嚴重問題,才不得不讓國家重視起來。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延遲退休的原因是什麼?

6樓:八百里白茶

在近些年,退休年齡延長這一問題反反覆覆的提過好多次,都了無音訊,最近又重提,能不能具體落實還得等最新的官方通知。

如今,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們的收入增加,物質生活水平變好了,醫療事業也蓬勃發展,,人均壽命也延長。這樣會是老年化問題更加嚴重。而很多老年人還能創造社會價值和自己價值,在勞動中老去,為社會做貢獻,老年人得到心理上的自我滿足,更有利於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延長退休年齡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的,這一政策得以實施就意味著工作的人繳納的養老保險金的年數將增加,而領取養老金的時間就很變少。特別對於很多女性,一邊忙著家庭生活,一遍又工作,年紀大了壓力會增大很多,都盼著能夠早點回歸家庭,延長退休年齡將使很多老年人的想法破滅。

7樓:米修米修

因為現在中國老年化很嚴重,國家經濟壓力很大,所以不得不延遲退休年齡,緩輕國家的經濟壓力。

8樓:網際網路知識回答大腦

因為我國人口老齡化加快的問題以及養老金的問題。

9樓:神關

之所以要推行延遲退休,根源在於我國日益加劇的老齡化狀況。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末,全國60歲及以上人口為25388萬人,佔總人口18.1%。

其中65週歲及以上人口17603萬人,佔總人口的12.6%。

可以肯定,隨著人類壽命延長,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未來還會進一步加劇。為應對老齡化帶來的挑戰,延遲退休被提上議事日程。

1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延遲退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我國已經進入了老齡化了,延遲退休將可以解決很多的職位上的一些空缺,彌補了很多崗位上的人員不足,也促進了國家的經濟的發展。

11樓:小豬吃不吃魚

延遲退休主要可能是因為我國人口老齡化開始嚴重,出生率降低。就像日本一樣是老齡化嚴重的國家,他們國家中八

十、九十多歲的老人任然在開計程車。所以退休的年齡就會慢慢延遲。

1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是因為如今的人口老齡化比較嚴峻了,所以提出了這個措施,但是許多人都比較反對,後面如何進行還是一個問題。

13樓:惠華小知識

主要原因是老齡化太嚴重,如果還實行原來的退休制度,會導致崗位出現空缺情況,讓社會和公司都無法正常運轉。

14樓:南石

延遲退休的原因就是因為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為了經濟的發展必須要有足夠的生產力,但是人口不夠,所以只能延遲退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女性50歲還有很大的勞動的可能,所以延遲到55歲;其次,很多人50歲還要繼續供養自己的孩子,工作到55歲更加合適。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是什麼原因才會建議的?

16樓:多維達人

近些年,我國人口老齡化的問題備受關注,關於如何優化人口結構和保障老年群體利益的政策也格外受到議論。近日有一則新華社授權後釋出的名為《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零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檔案也引來大家的談論,該檔案中指出將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對這一條文的解讀其中就有不同,我會就此事來說說看:

一、女性退休年齡為何要延長原因據悉是因為我國老齡化日益加劇,而要延遲退休其實在2023年就被提出要開始著手實施,但各種原因還是沒有定下方案,主要就是老北行不理解延遲退休的用意,還是存在牴觸心理。誰說不是呢,老齡化嚴重不考慮多從新生兒出生角度入手,還想著壓榨現有勞動力是幹嘛呢。可是既然此建議已經推出意味著要開始做大家的思想工作了。

二、延長退休年齡存在什麼問題那行唄,如果說延長退休年齡,就讓我們看看延長了對現在的女性是什麼影響呢。首先,目前女性在薪酬上就平均比男性要低,既然工作到這麼久必然會產生額外花銷,而女性在結婚生子後家庭責任的負擔也會加重,尤其是目前離婚率也很高,這讓很多女性都沒有安全感,既然有錢可以帶來一定的安全感你也得提高女性收入水平才行呀;其次就是那有這麼多適合女性到55歲的工作呢,女性在育兒和婚姻方面本就存在一定的壓力,用人單位考慮到這些就會從某些方面限制女性在職場能夠到達的高度,不得不說,真的很難很難啊。

三、大家都是怎麼說的網友們也紛紛表示,眾多工作對女性要求的35以下是否可以取消,還有的說能不能換一代人再坑呢,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無奈,還有些極端的呼籲女性同胞,結婚生子太耗精力體力,建議大家不結不生,保留體力工作到底,這些都是實實在在大家面臨的挑戰。

17樓:神關

我國老齡化狀況日益加劇,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末,全國60歲及以上人口為25388萬人,佔總人口18.1%。其中65週歲及以上人口17603萬人,佔總人口的12.6%。

18樓:三棵樹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是這樣原因才會建議的,主要是國家財政不足,人口老齡化比較嚴重,所以就推遲了退休年齡。

19樓:小四喜丸子呀

因為現在的人口老齡化太過嚴重了,所以才會建議推遲退休年紀,減少社會壓力。

20樓:仲基

因為現在的養老金收不抵支。因為之前人均壽命50歲,但是由於現在人類對營養、身體這方面很注意,所以人均壽命提高了。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對於此事外界的看法是什麼?

21樓:藍天

一,將女性的退休年齡延長至55歲,對於很多女性的工作族來說,是持不贊成的態度。女性退休年齡的延長會使女性將更多的時間投入於工作中,多工作五年的時間對於很多女性來說,是不願意的,因為可能一些女性想要50歲退休可以幫忙家裡帶孫子和分擔做一些家務,甚至想要在空閒的時間自己搞一下娛樂生活,唱歌或者跟廣場舞大媽一起鍛鍊身體。像我的媽媽就是本來預想50歲退休的,她原本想努力做到退休後可以拿退休金,還可以幫助我哥帶孩子,順便跟自己的老姐妹去開個小店經營什麼的,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

在我看來,女性退休年齡延長至55歲我是中立的態度,因為在當代老齡化程度的越來越嚴重,多一份勞動力對社會的發展,對家人的負擔也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

22樓:小自信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對於此事外界的看法是人們都覺得女人到了這個年齡,她們的思維和靈敏度都下降了,有一些工作就不適合她們做了,就算是做了以後也會出現一定的錯誤,這樣就讓她們在這個年齡退休是最好的。

23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對於此事,外界的看法是並不看好,並且紛紛吐槽,因為這一代人好不容易逃過當年的計劃生育,還要面臨贍養四個老人的壓力,最後卻還要延遲退休。

2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外界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是覺得太不合理了,覺得延長退休年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25樓:你到底敢不敢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對於此事外界的看法是不支援的,認為這個年齡太過於小了,女性還有更多的精力去工作。

26樓:惠華小知識

大多數都是支援的。因為現在社會老齡化太過於嚴重,很多崗位出現了很多空缺的情況,因此這個舉措是還好的。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統一延至55歲,你暢想過你的退休生活嗎

所以說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我們以後能夠有一個幸福的晚年生活,希望那個時候你可以不必為錢發愁,安享晚年。過自己想要的人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讓自己的人生沒有遺憾。想過。我覺得我退休以後,每天就在家裡頤養天年,什麼都不做。每當看著兒子的時候,我就會想象一下退休的生活。退休以後,孩子沒有結婚的話,我要去一些...

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年齡 女性退休年齡先延至55歲,之後男女逐步延遲至65歲

延遲退休可以,但不能轉移負擔。而這裡涉及到的其實是收益接受者和代價承擔者的差異問題。在我國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多行業的老人是不願意退休的,因為他們往往是不需要承擔太多勞動的,因為他們早已經走進了管理層,他們大多的工作都只是 把方向 活是下面的人乾的。但相應的是,我們社會現在還有很大一批被時代淘汰的...

今年到了退休年齡,55歲卻不到20年工齡,退休後的退休金跟工齡長短有多大關係

1 個人工齡的長短和退休金的多少成正比關係。即 工齡越長則退休金越高 工齡越短則退休金越少。因為,無論是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的幹部或職員,相應辦理退休手續的機構或部門 如社會保險辦公室,行業事業系統的人事局 人事處等 在計算離退休金的公式中都需要乘以工齡這個係數。2 是否能再堅持4年工齡的前提是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