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肌強直,肌肉強直是什麼樣的?

2022-01-08 13:16:11 字數 2109 閱讀 1319

1樓:張敏瓊

肌肉強直是指骨骼肌肉收縮後肌肉不易放鬆,連續收縮後症狀逐漸減輕或逐漸消失,在寒冷的環境下症狀不容易緩解並繼續加重的病變。它包括強直性肌肉營養不良症,先天性肌肉強直等型別,會表現出肢體肌張力增高,肢體不能完成精細的動作,出現走路不穩,平衡能力降低。貴陽強直醫院醫生建議明確診斷後遵醫囑服用肌肉鬆弛藥物緩解肌肉的強直,如苯妥英鈉,或卡馬西平**。

2樓:匿名使用者

肌強直由於肌肉的張力增高,當肢體被動運動時,肌肉的張力始終保持一致,無論肢體伸或屈到什麼角度,都感到一種均勻的阻力,稱之為「鉛管樣強直」。呂兵大夫如果患者在肌肉強直的同時還伴有震顫,伸屈肢體就會表現出在均勻的阻力上有斷續的停頓,猶如齒輪在慢速轉動一樣,為「齒輪樣強直」。患者自己感到肢體僵硬笨拙感,常用的藥物**為:

①苯妥英鈉;②卡馬西平;③普魯卡因醯胺;④醋氮醯胺

什麼是肌強直?

3樓:匿名使用者

肌強直其實也就是指的是肌肉僵硬這方面的一些情況,並且肌強直的患者是需要到醫院進行**的,一般男性出現這方面疾病的人是比較多的,神經性肌強直的主要表現為受累肌肉出現肌僵硬、痙攣、顫搐、無力和肌弛緩延遲,肌電圖檢出自發性持續性的運動單位放電活動。

肌肉強直是什麼樣的?

4樓:隨風飄過

任何好東西都是一把雙刃劍,穴位是人體的調節開關,沒事不能亂點,穴位的氣機是不斷運動和變化的,他是一個活生生的氣機出入口,就機器的按鈕一樣,很多能量在那裡執行,自我維持著身體的平衡。好東西不可多用,如果你沒事也一味的點他,揉他,時間長了,穴位會變得不敏感,慢慢的會點麻木,呈現慢點死、慢封死現象,這是有害處的,如果再有病的時候,點穴調理就不起作用了,萬物都是恰到好處,講究平衡。點穴輕了是養生,中等是治病,重了是傷人,被點住穴了,是真的,原理就是點穴者在一瞬間,用一股強大的傳導力,把人體點的超級痙攣,造成身體在一段時間內不能動。

如果點穴者有一定的內力,滲透力強,點穴精準,又是要害部位,不但可以點住不能動,束手就擒,甚至還會造成病症,如果點穴者內力再強,被點者氣血隨即會出現凝結現象,會瞬間造成氣絕而亡。點穴不解穴,或者解穴不充分,對身體是很不利的,會在以後的日子造成氣血紊亂,身體不適,甚至得病。解穴也很簡單,王春亮解穴法分為快解穴、慢解穴兩種,根據被點者的緩急靈活的選用,解穴原則就是鬆解氣結,理順筋骨,解除痙攣,活化氣血,恢復功能,只要儘早而又徹底的解開穴,是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的,如果被點者時間長,症狀明顯,邪氣入裡了,凝固成結,就要通過推拿踩蹺等慢解法按療程**,加以時日也可以痊癒,如果時間太長,氣機不化,筋骨不開,就不太好治了,會留下終生的病根,推拿理療只能緩解。

5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肌肉強直是指受累的骨骼肌肉在收縮後不易放鬆,連續收縮後症狀減輕或者消失,寒冷能夠使症狀加重的一組肌肉性疾病,包括強直性肌營養不良症,先天性肌強直,副肌強直症。大多數的強直性疾病是遺傳性疾病,而且多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其中與強直性肌營養不良症最為常見,主要表現為肌肉的強直,不易放鬆,並且進行性的肌肉萎縮。

肌肉強直的**,首先要去除原發的疾病,如果患者為肌營養不良,要進行輸液營養神經和肌肉的**,可以使用一些肌松類藥物來改善症狀。

6樓:張敏瓊

肌肉強直其實是一種常見的肌肉類的疾病,這種疾病是指因為骨骼上的肌肉在收縮後不容易被放鬆,因此在持續的收縮後,症狀減輕或者消失,寒冷就能夠使症狀很明顯的加重。這種疾病的危害是極大的,一定要及早的到貴陽強直醫院進行**。

肌肉強直是什麼意思

7樓:小客

就是受累骨骼肌肉在收縮後不易放鬆,連續收縮後減輕或消失,寒冷能使症狀加重。

8樓:索菲亞黑洞

受累骨骼肌肉在收縮後不易放鬆

肌強直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臟在受到各種**的侵犯後,先是受損的腎臟固有細胞發生表型轉化,形成病理變化,刺激腎臟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維細胞,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發生同樣的病變,從而形成了腎臟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擴大激發式的蔓延過程

10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就是堅持鍛鍊身體,就會變成肌強直的。

什麼是頸強直

強直性脊椎炎 概述 強直性脊柱 炎 ankylosing spondylitis 是一種慢性全身性炎性疾病,它的 不明,主要侵犯脊柱,尤以骶髂關節病變最為常見。它的最為顯著的變化為關節的纖維化和骨性強直。強直性脊柱炎以往稱為類風溼性脊柱炎,目前該名稱已廢用了達20年之久,理由是強直性脊柱炎與類風溼性...

強直性脊柱炎的遺傳因素是什麼?為什麼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怎麼得出的結論?

您好 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存在著家族遺傳性,許多學者的研究證實強直性脊柱炎有家族遺傳傾向。強直性脊柱炎的家族遺傳性具有如下特點 1 強直性脊柱炎家系中,父代病情比子代病情重,男性患者病情比女性患者重,而發病年齡與病情輕重無明顯關係。2 多子女強直性脊柱炎家系中,晚生子女較早生子女患病率高,末胎子女較首...

增加肌肉要吃肌酸,什麼是肌酸,它是如何產生的

肌酸 creatine 在生物化學中,是一種自然存在於脊椎動物體內的一種含氮的有機酸,能夠輔助為肌肉和神經細胞提供能量。米歇爾 歐仁 謝弗勒爾 michel eug ne chevreul 於1832年首次在骨骼肌中發現肌酸,而後,根據希臘語 kreas 肉 命名為 creatine 它可以快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