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的遺傳因素是什麼?為什麼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怎麼得出的結論?

2023-02-17 04:30:10 字數 3053 閱讀 3409

1樓:北亞醫生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存在著家族遺傳性,許多學者的研究證實強直性脊柱炎有家族遺傳傾向。強直性脊柱炎的家族遺傳性具有如下特點:

1、強直性脊柱炎家系中,父代病情比子代病情重,男性患者病情比女性患者重,而發病年齡與病情輕重無明顯關係。2、多子女強直性脊柱炎家系中,晚生子女較早生子女患病率高,末胎子女較首胎子女患病率高。遺傳只是表明強制性脊柱炎的好發人群。

臨床研究發現強直性脊柱炎的大病與人體的免疫系統失調有密切的關係,免疫功能紊亂是發病的內在環境。炎症侵蝕,也是本病發作的誘因之一,各器官感染也會導致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生活、工作環境陰暗、潮溼、寒冷會導致關節滑膜、韌帶、軟骨炎症改變,引起關節腫脹疼痛,導致關節功能障礙,引發強直性脊柱炎的發作。

2樓:巨映菱

此病是一種難治性的疾病,易反覆。通常採用保守**,能不手術儘量不手術。

主要侵犯脊柱、骶髂關節及四肢大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性疾病。

在**中,如果**得當,病情會很好的得到控制,從而不再**。純中藥的方法**,無毒***,不易**。如果**得當能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患者平時要注意飲食,避免勞累,適當的鍛鍊,要保持好的情緒。

為什麼強直性脊柱炎會遺傳?怎麼得出的結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遺傳。強直性脊柱炎中醫認為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一般藥物很難**。常規的**方法沒有確切療效,西醫沒有特效藥。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有許多非常有效的獨到**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穿山龍、血丹花、血竭、乳香、沒藥、生地、川西歸尾、川西紅花、川芎、赤芍。

4樓:83099樂醫

1、基因、血液質因素是先天的因素。

2、飲食飲水的一致性遺傳。

3、生活習性的一致性遺傳。

龍巖——謝永忠。

強直性脊柱炎有遺傳性嗎?

5樓:丹平藍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是不是遺傳病還沒有定論,但是90%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是有遺傳因素的。所以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與遺傳有密切關係的疾病,況且經過大量的研究觀察發現,as的**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大多認為遺傳、感染、免疫環境因素等有關。

強直性脊柱炎**中遺傳因素佔了很大一部分,因為調查顯示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親屬中該病的發病率會比一般人高出30倍,且許多研究發現孿生兄弟會先後出現強直性脊柱炎疾病。由此可以證明強直性脊柱炎具有相當強的家族遺傳傾向。

**強直性脊柱炎 應早發現、及時**,正確**。特別是在早期,強直性脊柱炎**的最佳時期就是早期,不要盲目接受**,以免延誤病情,錯失**的最佳時期。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是多種**所致的疾病,遺傳只是其中的一個**,並不是影響本病的惟一因素。也就是說如果您是強直性脊柱炎病人,您的孩子患本病的可能性只有20%~30%,所以強直性脊柱炎是有一定的遺傳幾率!

如果患者考慮生育問題的話,這裡建議患者在病情得到控制、不再發展的情況下,再考慮生育,以免影響下一代身體健康!

**強直性脊柱炎要早發現早**,中早期患者只要選對**方法,並及時**是可以恢復的很好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願患者早日**!

7樓:九瑋辛浩大

會的,尤其是遺傳給男孩,幾率特別大,女孩幾率小一點,但是也是有可能的,建議趕緊**,治好了再考慮要小孩。

8樓:容瀾嵇痴瑤

針對強直性脊柱炎,你可以去使用。

透骨康強效貼,我一個親戚一直都在用這個,他說效果很好,你可以去試一試的!你可以去透骨康強效貼。

的**瞭解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健康。記得采納啊。py

9樓:齊俊赤彤

我家裡面的人,就我哥是o型血,他就患病,而我們b型的卻沒有?我的女的,試問如果我結婚的話,會不會影響我的下一代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不是一定遺傳的疾病,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介紹但出生的子女是有這種幾率的,相對而言,男孩可能性大一些。

一、強直性脊柱炎男孩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二、早期可以通過x線查關節或化驗血hla-b25發現;

三、早期發現,早期干預,比如讓他學游泳等。

ç¿ö±ðô¼¹öùñ×òå´«¼¸âêóð¶à´ó£¿

強直性脊柱炎是遺傳嗎?

11樓:似書萱樓彬

患了強直性脊柱炎不用擔心,只要你意志堅強,每天鍛鍊,只是病痛而已,不會影響生活的。也沒有說會殘疾那麼可怕。說會遺傳,可是從我的爺爺的父親開始,子子孫孫沒有一個人因為這個而不幸福。

這些你都能擁有,病本身不重要了,去試試透骨康強效貼。

大家都說不錯的。

透骨康強效貼。

瞭解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患者早日**!記得采納哦!

gfve

12樓:佴芳潔玉民

**這一疾病的方法有不少,什麼方法都有,但不一定都會有療效,我一個叔叔就有強直性脊柱炎,為了**他的強直性脊柱炎他用了很多方法,都沒什麼效果,前一段時間別人介紹他使用一種藥**名字是。

透骨康強效貼,效果真的挺不錯的。你可以去。

透骨康強效貼。

的**瞭解下,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啊。

qezcf

13樓:達忠書丹紅

強直性脊柱炎遺傳幾率是很高的!我不知道你爸爸怎麼沒有,或許被你叔叔遺傳過去了吧!你去鄭州防空兵醫院找劉主任問問,他是我家親戚,他**強直性脊柱炎比較在行!希望能幫到你!

強直性脊柱炎生孩子遺傳幾率有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hla-b27陽性者其家族存著易性意味著hla-b27陽性者定要患強直性。

強直性脊柱炎都是遺傳的嗎 ??

15樓:沈玉蓉萇環

有的是自身免疫系統出了問題,這個病並不是都是遺傳的,而且有這個病將來遺傳給孩子的幾率也只有20%的可能性!

強直性脊柱炎怎麼檢查,怎樣確診強直性脊柱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一 骶髂關節檢查 大多數的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是從骶髂關節開始,逐漸沿脊柱向上發展,所以骶髂關節的檢查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診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二 骨盆擠壓試驗 患者仰臥位,檢查者用雙手擠壓患者的兩側髂嵴 或患者側臥,檢查者擠壓其上方的髂嵴 也可採取俯臥位,檢查者向下壓迫骶骨。擠壓試驗系採用外力擠壓...

強直性脊柱炎會造成什麼後果,強直性脊柱炎有什麼後果

此病會波及五臟六腑,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還可以引起股骨頭壞死及脊柱強直等表現。還是比較麻煩的一種病,最好正規 強直性脊柱炎是頑疾,是不死的癌症,沒有 的好方法,只能自行保養,減緩發展速度。最終造成脊柱關節長死,不能活動,甚至髖關節,肩關節不能活動。男性重於女性。希望注意保養,保溫 不能吃涼性的食物,...

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得了強直性脊柱炎真的能治好嗎

分析 強直性脊柱炎 ankylosing spondylitis as 又稱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是一種主要侵犯脊柱中軸骨骼及四肢大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疾病,病變特點是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的纖維化和骨化,以及受累關節的強直。病人早期多有腰骶部痠痛 僵硬 晚期引起脊柱強直 畸形,x線檢查呈 竹節樣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