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得了強直性脊柱炎真的能治好嗎

2021-10-19 23:39:45 字數 6083 閱讀 9661

1樓:仁者醫心老張

**分析:

強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 as)又稱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是一種主要侵犯脊柱中軸骨骼及四肢大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疾病,病變特點是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的纖維化和骨化,以及受累關節的強直。病人早期多有腰骶部痠痛、僵硬;晚期引起脊柱強直、畸形,x線檢查呈「竹節樣變」,髖關節破壞、強直。該病嚴重影響患者身心健康、活動能力和生存質量。

目前現代醫學對本病**尚無特效製劑,

祖國醫學無此病名,據其脊柱強直、駝背畸形,以及關節腫大、變形僵硬強直、骨質受損等臨床症狀可歸屬於「駝背」、「背僂」、「傴僂」、「大僂」、「僵人」、「骨痺」、「腎痺」、「龜背」、「歷節風」、「竹節風」、「痺」、「頑痺」、「腰腿痛」、「痰痺」、「痿痺」、「痺證」等範疇。如《靈樞.寒熱篇》:「骨痺,舉節不用而痛」。

《素問.痺論》:「腎痺者,善脹,尻以代踵,脊以代頭」。現代醫學多認為其**與hla-b27基因位點的異常密切相關,亦即與遺傳有關;其分型分為原發性、繼發性、結構性、坐骨神經痛性和代償性脊柱側彎。

中醫學者多認為是由於先天稟賦不足、後天失養,導致腎虛督空、筋脈失養,加之感受外邪而發病。亦有醫家認為,其病情發展機理為虛、邪、痰、瘀、寒、熱相互搏結,邪正交爭,虛因邪生,虛實痰瘀並見,相互為患,形成惡性迴圈。

指導建議:

強直性脊柱炎是可以**好的,我身邊有醫生能**這個疾病,也有這樣的患者,通過中醫醫生的****的。希望尋找正規的中醫**,希望你早日**。

2樓:端嬡赧樂音

y*27w患有強直性脊柱炎,都可以去試一下透骨康強效貼

,我戰友就是用這個藥貼**好的,都兩年多了一直沒有**,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後川和美

強直性脊柱炎目前還不能徹底**,這種疾病可以出現反**作的情況,所以是一種慢性病程。但是可以通過口服慢作用抗風溼藥,非甾體類抗炎藥,糖皮質激素,生物製劑控制疾病的活動,延緩關節的變形,對後期預後有很大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難**性的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不管是多大的年齡,這種疾病都是不能治好的,但是這種疾病常常發生在20歲到30歲左右的青年男性。

意見建議:首先要積極的完善檢查,明確病情選擇激素類的藥物或者免疫抑制劑,控制病情的發展,還要積極的進行體育運動鍛鍊,游泳是比較好的,減少後遺症的發生。同時還要對症處理,包括應用鎮痛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as)一般不會影響壽命,其臨床表現的輕重程度差異較大,有的患者病情反覆持續進展,有的長期處於相對穩定狀態,預後具有個體差異性。目前尚無**辦法,通過針對性的**能緩解疼痛、控制疾病進展。

**性強直性脊柱炎無法**,而且會進行性加重,最終可能需要手術矯形或關節置換以維持運動功能。長期藥物**目的在於改善症狀、延緩疾病進展。

6樓:偃師

可以調理到正常的生活的,建議抓緊**

得了強直性脊柱炎真的能治好嗎

7樓:青島天道中醫

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多運動緩解骨強直,另外需要配合非甾體類藥物,一方面可以抗炎止痛,另一方面可以抑制病情進展。

意見建議:日常要規律作息,不要過於勞累。要飲食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背部著涼。

8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不能**的疾病,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調理,站立時一定要挺胸,收腹,睡覺時要採取平臥位或者俯臥位,最好不要使用枕頭或者薄枕,睡硬板床,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9樓:白白小姐丶

得了強直性脊柱炎

能治好嗎?很多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心裡有這樣的疑問,專家告訴您,這種疾病在臨床上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定要堅持早發現早**的原則,否則病情一旦加重,會有生命危險,**起來也相對困難。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是不常見風溼免疫性疾病,是血清陰性關節病的一種,研究表明,該病原因尚不很明確,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行走活動受限,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肺、肌肉、骨骼的病變,也有自身免疫功能的紊亂,所以又屬自身免疫性疾病。

一般而言,強直性脊柱炎在臨床上主要有如下幾種表徵:腰背痛、晨僵、腰椎各方向活動受限和胸廓活動度減低是強直性脊柱炎的典型表現,在病情活動期間表現更為明顯。通常來說,強直性脊柱炎腰痛的症狀不會因為休息而得到緩解,活動反而使症狀減輕。

活動期常有夜間痛,可影響睡眠,嚴重者可於入睡以後驚醒。大部分病歷早上起床時覺腰背僵硬、活動不靈活,醫學上將其稱為晨僵,適當活動也可緩解。

那麼,得了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據專家介紹,強直性脊柱炎和其他疾病一樣,早期可以達到臨床**的,治好後和正常人一樣,到了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通過**只能達到疼痛症狀消失,骨骼變形停止,病情不發展的程度,這就是醫生說的臨床**。強直性脊柱炎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根本不能通過**使骨橋消失達到早期那樣的臨床**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這種疾病屬於免疫系統疾病,目前醫學上還沒有完全攻克,可能有人會想,既然是無法徹底**,那麼是不是患了強直性脊柱炎就聽天由命,不用管呢?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對它的**及預防應遵守以下幾個原則:早期診斷非常重要,尤其是對關節外表現的早期認識和**更是如此。

在關節面的破壞不重時進行**可以有效保護脊柱外觀。貴 陽 中 醫 風 溼 病 醫 院 對患者進行有關疾病科普教育有利於控制病情,病變發作一次,症狀就會加重一步,強直也會進一步嚴重。讓患者瞭解本病的發病規律,不勞累,不受涼,注意飲食,適當鍛鍊,可以有效防止發作。

止痛**也可以讓患者更好地進行脊柱功能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朋友喝了一個星期的祕方浸酒:通脈丹,頭可以自由轉動了,不再彊硬的身體與頭轉動了,奇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的角度來說,由於致病機理尚不明確,這是一種慢性疾病,只能有效控制,但是無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在早期可以達到臨床**標準,不**,不疼痛,不影響正常生活。但當病情發展至中晚期,則較難**

14樓:阿是穴推拿

看站在那個角度了,按照西醫來說無法**,但是站在中醫的角度只要用對方法找對人完全可以治好

15樓:中醫加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無生命危險,呈良性經copy過,且一般無重要臟器的受累,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對於患有強直的人來說,如果不進行**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嚴重的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16樓:再見12023年

治不好 我**8年了

17樓:清涼之夏

中藥輔助練習戴氏心意拳蹲猴樁功可治好,只耍堅持鍛鍊。

18樓:唐登嶽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現為腰、背、頸、臀、髖部疼痛以及關節腫痛。

19樓:

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可對症下藥即可

20樓:南京爾康強直研究所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早期是有**的可能的,中晚期在於控制炎症,減輕或緩解症狀,避免疾病進一步發展,**已經發生的併發症,按時吃藥,堅持鍛鍊,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進行**是很重要的。

21樓:噶哇放的哇

現代醫學的發展,強直性脊柱炎已經不再是一種讓人可怕的疾病了,只要我們找到正確的**方法,科學的、規劃化、綜合性**是完全可以控制病情不發展的。

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22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現為腰、背、頸、臀、髖部疼痛以及關節腫痛。

意見建議:**強直性脊椎炎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有許多非常有效的獨到**方法,建議採用傳統中藥川地龍幹、穿山甲、威靈仙、鶴蝨、利筋藤。

23樓:青島天道中醫

可以治好的,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多運動緩解骨強直,另外需要配合非甾體類藥物,一方面可以抗炎止痛,另一方面可以抑制病情進展。

意見建議:日常要規律作息,不要過於勞累。要飲食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背部著涼。

24樓:噶哇放的哇

心情也是影響病情很重要的因素,有很多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自暴自棄,導致病情加 重,所以建議您平時要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這對疾病的**有很大的幫助的。**要因人而異,選擇科學規範的、適合患者使用的**方案。

25樓:汝潔但卿

**強直性脊柱炎不用

擔心,現在醫療很發達。你可以去看下

透骨康強效貼

的。這個也許對你有幫助。它的**效果還不錯,我用的也是它,所以推薦給你試試,你可以去

透骨康強效貼

的**瞭解下,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啊。pak

26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這個是慢性進行性的炎症,免疫系統的疾病,要中西醫結合,目前也沒有特效藥,只能積極的對症**,要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大部分人還是能夠**的,多做理療,熱敷,鍼灸,口服非載體的消炎止痛藥,平時增強免疫力,**期去游泳,最好去正規的**單位,成都顧連去

27樓:奚翰墨慎劍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操

廣州醫學院荔灣醫院骨外科趙自平

28樓:kyoya道

,面臨癱瘓,而周杰倫也和她同病相憐。這條訊息讓被認為是不死的癌症的強直性脊柱炎再次走入人們的視線。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風溼免疫科主任孫凌雲教授指出,強直性脊柱炎目前沒有完全**的方法,早期發現可控制症狀。

強直性脊柱炎越早發現,**效果越好,早期發現者90%的患者病情可得到控制。強直性脊柱炎是全身性的疾病

,有一些患者可影響到內臟。此病可以引起發熱、食慾減低、乏力以及內臟炎症如肺、心和眼睛。四分之一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可發虹膜炎,看到強光後加重,這是一種較為嚴重的情況,需要立即找眼科醫生診治。

強直性脊柱炎儘管病情比較隱蔽,但是隻要注意觀察還是可以早期發現的,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立正靠牆站好,腳後跟緊貼牆根時,後腦勺應貼近牆壁而無間隙;如果後腦勺和牆壁之間有幾釐米的縫隙,那麼就要考慮是不是患上強直性脊柱炎了。

在發現患病以後,患者還是要謹慎而不間斷地進行體育鍛煉,以取得和維持脊柱關節的最好位置,增強椎旁肌肉和增加肺活量,其重要性不亞於藥物**。此外注意定期測量身高。保持身高記錄是防止不易發現的早期脊柱彎曲的一個好措施。

29樓:祖藥堂子午針

強直性脊柱

炎患者注意事項:愈?">強制性脊柱炎無法**?

1、強直性脊柱炎早期主要表現為頸、背、腰、骶、肩等脊柱的疼痛,或者下肢大關節、足跟的疼痛或腫痛。可以隱匿起病,甚至病人不能確定具體的起病時間。也可以是急性起病,突然出現關節腫痛,活動受限。

強直性脊柱炎由於**不明,尚缺乏**的方法,但強調早期**。

2、強直性脊柱炎的一般**是加強營養、注意休息,注意保持生理姿勢;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行、立、坐、臥的正確姿勢,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扁桃體炎、鼻竇炎等。經常作深呼吸及頸椎,腰椎活動及整體運動,可保持脊柱的生理彎曲,防止畸形;保持胸廓活動度,維持正常呼吸功能;持骨密度和強度,防止骨質疏鬆和肢體廢用性肌肉萎縮等。

3、強直性脊柱炎病程纏綿,不少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在**過程中存在急躁情緒,對堅持長期**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情緒變得十分悲觀,失去信心放棄**,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克服急躁情緒,**及時恰當,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4、注意保持生理姿勢,防止發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休息時要保持適當的體位,應睡硬板床,取仰臥位,不墊枕頭;在站立或坐位時,應盡挺胸收腹;寫字時桌子要高一些,椅子要矮一些。凡能引起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應該避免。

5、因疼痛長期臥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與四肢強直較快,因引起除全身症狀嚴重、疼痛明顯者外,均應盡力活動各關節,堅持作擴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運動等區域性和全身性的功能鍛練,以防止和減輕關節粘連、僵直和肌肉萎縮。因病情嚴重不能起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經用藥後病情會得到控制,可以在床上做些適當的功能鍛練,爭取早日下地活動。

強直性脊柱炎怎麼檢查,怎樣確診強直性脊柱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一 骶髂關節檢查 大多數的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是從骶髂關節開始,逐漸沿脊柱向上發展,所以骶髂關節的檢查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早期診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二 骨盆擠壓試驗 患者仰臥位,檢查者用雙手擠壓患者的兩側髂嵴 或患者側臥,檢查者擠壓其上方的髂嵴 也可採取俯臥位,檢查者向下壓迫骶骨。擠壓試驗系採用外力擠壓...

強直性脊柱炎會造成什麼後果,強直性脊柱炎有什麼後果

此病會波及五臟六腑,出現相應的臨床表現,還可以引起股骨頭壞死及脊柱強直等表現。還是比較麻煩的一種病,最好正規 強直性脊柱炎是頑疾,是不死的癌症,沒有 的好方法,只能自行保養,減緩發展速度。最終造成脊柱關節長死,不能活動,甚至髖關節,肩關節不能活動。男性重於女性。希望注意保養,保溫 不能吃涼性的食物,...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進,懂強直性脊柱炎的進來呀

如果是 不是很嚴重的人 我看你也不是很嚴重。但要注意一點的就是 自己不要擔心自己有病 勁量多鍛鍊 多吃 適當休息 保持工作與生活質量平衡 保持心情暢快不要鬱悶。抽菸的話勁量少抽。是可以抽的。沒多大影響只要 你身體還行。酒的話那比煙要嚴重多了 禁止喝 或者少喝。天天喝酒 一天一包煙。一個月以後身體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