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算肌肉型小腿嗎,什麼樣的小腿算是肌肉型的小腿呢?

2022-12-21 05:00:19 字數 3854 閱讀 7240

1樓:

我覺得是。我就是這樣啊,因為從小到大一直參加田徑訓練,而且都是短跑專案,身體算是中等偏瘦吧,但是小腿看肌肉的原因一直都比較粗。

教練說要等肌肉下去了,**什麼的才可以瘦小腿。每天用手錘錘,由下往上的按摩,半年內不要做蛙跳、跳繩、等等這種是小腿肌肉發達的運動,跑步什麼的儘量減少吧。散散步什麼的就可以了。

如果避免不了,運動過後一定要按摩一下小腿。幫助放鬆。

還有啊,蔡依林說的那種靜脈曲張襪不知道有沒有用,有也得是長期穿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正常人都是這樣,肌肉在緊張時會收縮變硬,鬆弛時軟軟的。

繃緊時如果表面突出成肌肉形狀(你應該見過)則不是肥肉,如果是很平滑的曲線則不是肌肉,

如果你以前沒經常鍛鍊過,不會是肌肉腿

我估計你的是一點小小肥瘦

多運動運動就行了,稍微有點胖也挺好

3樓:芯芯錒

我推薦跳繩哦!我也是初二的學生,準備在畢業之前**給大家留個好印象跳繩不會「長肌肉」,其實你的概念有錯誤,人的肌纖維數量是固定的,任何運動都不能使肌纖維數量變多,只會使肌纖維變粗。

跳繩對腿部肌肉有明顯的鍛鍊效果,但跳繩的主要目的是鍛鍊你的快速跳躍能力和協調性,平衡性。對肌肉增粗的效果並不明顯。反而長期的跳繩會使你的小腿變得修長有力,當然,前提是在每次跳繩運動後要拉一拉小腿的韌帶。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4樓:候鴻哲

這個……我的小腿也是這樣的、我很難判斷他是哪種型別的……我減腿腿還是鍛鍊、跑步拒絕掉!我總覺得那個長肌肉長起來更瘋、然後我選擇的是慢走、就是散步、但是要包保鮮膜、那個那個、如果過敏那就別用了!

最重要的、記得每次運動完後要放鬆小腿肌肉、就是敲敲拍拍幾下、不然長肌肉了、……

加油喔、!**貴在堅持、~!

什麼樣的小腿算是肌肉型的小腿呢?

5樓:沉默海賊

小腿用力時是方塊形的。小腿外側有一條從腳腕到膝蓋側面的長條形肌肉。

6樓:灰公子

全身皮下脂肪少,那麼你的體形就是肌肉型的,如果你是指小腿的圍度的話,那麼審美觀點每個人都不一樣,你看看施瓦辛格的小腿,絕對不屬於粗壯型,但是線條流暢,腓腸肌和脛骨前緣的肌肉都能夠清晰看到。總而言之,比例協調就是美的。

7樓:可愛狗狗

小腿骨較細,小腿腿肚較粗。絕對肌肉型!

8樓:阿瑟

想我這樣的小腿就是肌肉型的

9樓:佼秋芹白珍

親,你好,黑色的靜脈曲張襪適合你.肌肉小腿是減不小來的,平時注意別太激烈運動就行!靜脈曲張襪可以幫助你修飾腿型,點選**進入店鋪既可!?

10樓:萬運旺律午

那麼審美觀點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線條流暢,那麼你的體形就是肌肉型的全身皮下脂肪少,比例協調就是美的,絕對不屬於粗壯型。總而言之,腓腸肌和脛骨前緣的肌肉都能夠清晰看到,你看看施瓦辛格的小腿,如果你是指小腿的圍度的話

我這個算不算肌肉型小腿,怎麼減掉

我這是肌肉型小腿嗎?

11樓:默默者生

分清是肌肉還是肥肉,使勁下就知道了。使勁的時候是硬硬的,那就是肌肉,如果是軟軟的就是肥肉!你的情況是,站著的時候小腿受力了,是屬於使勁的狀態,所以是肌肉型小腿!

12樓:小亮欲語淚先流

不是,肌肉型的是經過嚴格訓練過的…

假如你是訓練過的,或許你的肌肉是死肌肉,也就是說收縮不行…

13樓:血影空

不會是!你站立時力量集中在腿部,會硬是正常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光看肌肉收縮,要看整體的感覺,肌肉形狀是否明顯?線條是否清晰

還有就是皮下脂肪含量,如果脂肪含量少的話像籃球運動員一樣肌肉和肌腱很明顯

那明顯就是肌肉型的,你這樣分辨不出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你這是正常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一般都這樣的,不是

能看**判斷我的小腿是肌肉型還是脂肪型嗎?

17樓:

這一看就是脂肪型的啊!肌肉的話腿部會比較結實,而且會有肌肉的線條感

如何判斷小腿是不是肌肉型

18樓:

腿部用力狀態下可以看到肌肉線條的就是肌肉腿,外面有層薄的脂肪,裡面堅硬的肌肉。脂肪腿用力也看不到肌肉線條,有層厚厚的脂肪,幾乎觸控不到堅硬的肌肉。

肌肉腿和長期站立穿高跟鞋有關,以及運動發力習慣不好形成大塊肌肉,之後停止運動,肌肉流失、脂肪填充。

因此,對於肌肉型小腿來說,最主要的方法就是「按摩拉伸軟化緊張肌肉——運動減少脂肪——小腿肌肉鍛鍊」。

要改變小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後減少脂肪!按摩方法:從腳踝向大腿根按摩,雙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將小腿肌肉向上提升;在膝蓋窩處用力按壓7下;大腿前側中線上從膝蓋一直按壓至大腿根;在腹股溝處用手掌外側稍用力按壓即可。

按摩時間15分鐘以上,放鬆較為徹底。

當然,軟化緊張肌肉只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用有效的運動來消滅脂肪。所有的燃脂運動都能減少脂肪,連續40分鐘有氧運動效果最好,心率110-140,呼吸來說就是不大口喘氣。運動完以後拉伸腿部。

連續1小時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肌肉,不過還是以40分鐘的為主。跑步要腳跟先著地,再過渡到腳掌。

另外,一些針對小腿的肌肉鍛鍊能增加肌肉強度、改善肌肉線條,也是很好的方法。如提踵,活動腳尖、拉伸小腿肌肉是很好的肌肉鍛鍊。

最後,在改善肌肉型小腿的時候,不要忘了它是怎麼形成的。因此,一方面要在運動後充分放鬆肌肉,另一方面,也要維持一定的運動習慣,以免脂肪「乘虛而入」。

19樓:

判斷您腿上的肉是脂肪還是肌肉很簡單:

1) 讓腿緊繃起來,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狀;

2) 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頭上。所以,放鬆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來,就是脂肪。這個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後作最有效,此時僵硬的脂肪也會被軟化,輕鬆就可以抓起來。

3) 當然,如果您已經長期不運動,那麼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開始流失,同時脂肪填充進去。這就是所謂的「肌肉型小腿」。

20樓:笪新蘭戊媼

1.首先把腿繃直,看看能不能清晰的看到肌肉的形狀。如果不能看到這樣清晰的肌肉形狀,那麼可以確定你的腿部還有很大一層脂肪。

2.繃直腿以後看看箭頭指向的部分能不能用手捏起來。因為腿部的脂肪一般都在皮下,而肌肉是附在骨頭上的,如果你能把這個部分用手抓捏起來,那麼就不是肌肉腿,是脂肪。

21樓:安富貴臺環

你用手捏著小腿後邊那片**,捏到兩面合起來的就是脂肪了。小腿肌肉一般人減不了。除非以前你是運動員,後來沒練才可能消失一部分。

如果你捏起的那片**很厚的話,那說明肌肉並不多,如果只是薄薄一層,那麼久是肌肉型的。建議你做些柔韌性的運動,堅持蒸桑拿也有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捏一下就知道了,散肉形的是軟的,動一動會甩動

肌肉型的捏上去硬邦邦的,一坨一坨的,動一動基本上沒反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天路小腿會硬硬的,但睡一覺,早上醒來再捏一下就會覺得很軟了,我的是這樣,我感覺自己的小腿不像肌肉腿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腿崩起來,小腿後,會有一大塊的肌肉,很明顯

25樓:

你把腳脖子往上翹,然後用手按 腿部 看硬不硬

小腿是肌肉型的,比較粗,按摩可以改善嗎

給你個方法,自己練就好了,不用花錢。介紹給你幾種方法,需要長期堅持 一 50下搓出小鳥腿 方法是 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 為了減少摩擦 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 洗臉檯 水管子 把一隻腳架上去,雙手開搓,稍微用點力,按照從大腿根到膝蓋的方向搓,再反向搓,想瘦小腿方法一樣。開始搓50下,胳膊會很痠...

臀部小 腿細的人應該穿什麼樣的褲子

萬噸love念念 腿細的人很好選擇褲子,但是還需要遮住臀部小的缺點,接下來我介紹幾種搭配 1 儘量避免穿緊身褲,這樣會把臀部小的缺點嶄露無遺,所以除非上衣是長款,可以遮住臀部以外,最好不要穿緊身褲。2 可以穿淡色系的牛仔褲。由於腿細,所以顏色完全不會影響身形,只會把腿細這個特點嶄露無遺,給別人一種身...

我個子矮,小腿短粗適合穿什麼樣的鞋子配裙子啊

要穿裙子最多到膝蓋就可以了 不能再長了 鞋子是要高跟的 圓頭的比尖跟的顯 得小巧些 不過配靴子中桶 剛好到你小腿肚就可以了 靴桶要有些鬆鬆的 穿上會讓你的小腿顯得瘦些 鞋跟嘛 5公分都沒關係 不要穿底子太薄太秀氣太單薄的鞋,這樣會顯得你的小腿更粗壯。不要穿腳步有綁帶的鞋,這樣也會顯得小腿粗壯有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