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職工退休年齡會從55歲開始延遲嗎

2021-03-03 20:27:41 字數 2037 閱讀 9853

1樓:鑫鑫and點點

會有一個社會預告,就是先把這項方案公佈出去,但方案的實施時間至少要在5年以後,給大家一個心理的預期。比如現在公佈了這個方案,5年以後才可以實施。比如我是55歲退休,5年以後實施也就是55歲零兩個月退休,明年的人可能就是55歲零6個月退休,就是這樣一個心理預期,漸進式的。

所以這個政策就是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看不會,放心吧。最快也要在2022實施

按照2023年延遲退休的規定,2023年出生的女職工多少歲退休

3樓:王一一

按照2023年延遲退休的規定,2023年出生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8歲。

一、延遲退休方案實施時間表:

2023年 指定延遲退休方案--->2023年 上報**同意並公開徵求意見--->2023年 公佈方案--->2023年 最早實施時間

二、延遲退休的最新規定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在署名文章時再次提及:針對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的趨勢,適時研究出臺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等應對措施。

一時間,這項關乎所有職工就業生活的重要政策再次走上風口浪尖。

其實,更早之前,人社部曾明確表示:方案出臺後將充分徵求意見並經過5年過渡期,到2023年正式實施。

四類人將受延遲退休影響

70後影響最大

按照退休年齡改革方案: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一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到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延長退休年齡的齡本實施政策尚未出臺,現在政策是女職工是50週歲退休,女幹部身份的55週歲退休。

5樓:你我笑容如初

我是1970.11.26日出生,請問多少歲退休

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年是什麼意思

6樓:野子

國家並未規定從2023年開始延遲退休,你聽到的訊息,只是社科院的一個建議,並沒有實質性的東西,最終還是有人社部制定方案,報請國家人大批准之後執行,並且人社部在年初就已經明確表示,出臺之後至少要等五年以後才實施,即使實施也是漸進式延遲。

按照文字意思,應該是每3年延遲1年退休,現在普通女性是55歲,那麼2023年起,每過三年,延遲1年退休,2023年就56歲,2024就57歲退休。

擴充套件資料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週歲,女性55週歲。

7樓:拿破崙秦風

據我所知,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週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按照你的文字意思,應該是每3年延遲1年退休,現在普通女性是50歲,那麼2023年起,每過三年,延遲1年退休,2023年就51歲,2024就52歲退休。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和事業編制幹部工作到死,哪怕癱了也要在崗位上癱到死。富豪隨便。其他人到60歲不死就活埋或者活一天工作一天,退休立即享受安樂死。

什邡捲菸廠女職工退休年齡

您好,工廠的女職工按工人的退休年齡執行。目前我國還沒有實行延退政策,還是按原有退休年齡退休。女工人 50歲 女幹部 55歲 男工人 55歲 男幹部 60歲 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什邡捲菸廠怎麼樣?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什邡捲菸廠是2006 12 28在四川省德陽市什邡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

下崗女職工,是幹部身份,退休年齡

國家沒有針對國企下崗職工專門規定退休年齡。既然是女幹部,那麼法定退休年齡就是55週歲。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1999 8號 一 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

延遲退休年齡男女職工一樣嗎

延遲退休時現在國家政策的新方案,男女職工退休年齡是不一樣的 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45年,男性 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規定人們可提前5年退休,也可以高於法定退休年齡退休,養老金標準可適當調整 參考其他國家的彈性年齡設計,可以規定每提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