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遲退休年齡男女職工一樣嗎

2022-01-04 22:17:40 字數 1842 閱讀 9508

1樓:金佑財富

延遲退休時現在國家政策的新方案,男女職工退休年齡是不一樣的: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至2023年,男性、女性退休年齡同步達到65歲。

規定人們可提前5年退休,也可以高於法定退休年齡退休,養老金標準可適當調整:參考其他國家的彈性年齡設計,可以規定每提前1年退休,基礎養老金標準相比正常退休下降1%,提前5年則下降5%;每推遲1年退休,養老金比正常標準上升0.8%,推遲5年則上升4%。

漸進式的延遲退休方案或將採用1年延遲3個月的方式推行,按照上述的延遲退休時間表,一旦方案順利實施的話,下面幾類人將剛好攤上延遲退休:小於等於50歲的女性工人(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女性);小於等於55歲女性幹部(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人);小於等於60歲的男性職工(不區分工人幹部,2023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

制定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的政策,將會採取小步慢走,漸進到位,每年推遲幾個月的時間,經過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再達到法定退休的目標年齡。

2樓:

最關鍵的問題在於。社保制度本身是不值得推廣的!如果我們說社保是一種很好的制度,我們今天放進去一塊錢,明天就一定能長出兩塊錢來養老的話,那麼我們在大力推行之際,當然也應該將公務員納入社保體系,讓他們一起享受社保制度給人們帶來的好處。

問題在於,社保制度並不是這麼美好的一個制度。社保的本義,是讓人們把今天的錢存起來,放到年老的時候支用,如果投資得當,還可以有不錯的回報,會得到今天所投入更多的金錢。既然是這樣簡單的投資儲蓄計劃,那其實就應該由每個就業職工來自主決定要存多少錢,以及怎麼存放這筆錢。

而不是設立一個全國大一統的**,讓所有人把錢放在一起,然後再讓一個**機構去經營管理。這樣做除了增大資金風險之外實無好處。而既然社保制度本身不可取,那我們要做的事情,應該就是逐步縮小社保的覆蓋面積,即使這一點還難以做到,也至少不要再追求擴大社保規模。

其中含義自然包括不用強求公務員加入社保體系。

男女法定退休年齡多少歲,深圳延遲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政策最新規定還在制定中,當前,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

1、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管理和技術崗位年滿55週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3、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出臺延遲退休政策,也沒有最新規定,深圳延遲退休政策跟全國一樣。

國家現行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

大家說的只是討論,國家計劃2023年出臺延遲退休政策,到2023年開始逐步實施,到2023年達到都65週歲退休。

什邡捲菸廠女職工退休年齡

您好,工廠的女職工按工人的退休年齡執行。目前我國還沒有實行延退政策,還是按原有退休年齡退休。女工人 50歲 女幹部 55歲 男工人 55歲 男幹部 60歲 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什邡捲菸廠怎麼樣?四川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什邡捲菸廠是2006 12 28在四川省德陽市什邡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

下崗女職工,是幹部身份,退休年齡

國家沒有針對國企下崗職工專門規定退休年齡。既然是女幹部,那麼法定退休年齡就是55週歲。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 1999 8號 一 要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 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

我國退休年齡能往後延遲嗎

近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考慮延長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以減輕 白色浪潮 對社會養老的壓力,其中特別提到首先考慮的是要延長女性法定退休的年齡,可能延長5年。http rds.cn.yahoo.com ylt a8qlafl5wutgjwgbaahtvwx.sig 1257ujsfm exp 1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