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工養老保險到了退休年齡沒交夠15年的可以補交嗎

2021-08-02 18:33:57 字數 1105 閱讀 8202

1樓:abc保險網

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但社保繳納不夠15年,能補交。

養老、醫保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2樓:爾芝納喇嬌潔

職工養老保險到了退休年齡,但是沒有達到最低交費年限,那是不能辦理退休手續的,只可以申請延遲退休,等交滿15年後再申請退休。

2023年合肥市社保局對到了退休年齡養老保險未交滿15年能一次性補交嗎

3樓:abc保險網

保險小到達退休年齡沒有繳納社

du保滿zhi15年,不能領取養老金dao。

有些地區,到達退休年齡是允許一次性繳納社保的,你可以回戶口所在地一次性補交社保。

如果你戶口所在地沒有一次性繳納社保,就只有每月繳納社保,至到交滿15年。

只要繳納社保滿15年,就能每月領取養老金了。

到退休年齡了養老保險沒交到15年可以往前補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繼續交一直到交足十五年後再辦退休手續,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5樓:心向讀白

我今年五十三歲交滿15年養老保險金能辦理退休嗎?

我今年到了退休年齡,職工養老保險只交了十年,我能再補交五年嗎

第一 可以一次性補交 第二 諮詢你所在單位 還有相關的勞動部門獲得權威解答第三 社會保險中心 12333 第四 各地情況不同 網上回答五花八門 只有 當地解答最權威 最準確平安 您好?看了您說的問題,您今年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在這裡首先祝賀您,總算熬到頭了,也該享享清福了!值得慶賀!您說的問題是自己只...

養老保險按照什麼年齡算退休,養老保險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以本人檔案最先記載的出生時間為準 1 原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核定職工退休年齡問題的覆函 勞辦發 1993 8號 規定 關於企業辦理職工退休是以檔案中歷史記載的出生時間為依據,還是以職工身份證,戶口本記載的出生日期為依據的問題,我們認為,在啟用身份證以前辦理職工退休手續時,原則上應以職工原始檔案中記載的...

養老保險退休表,最新養老保險退休表

各個國家對退休年齡都有不同的規定,每個時期也會有不同的退休年齡規定,那麼,關於退休年齡最新規定2018年的具體規定是怎樣的呢?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如何計算?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到的具體錢數,在這裡無法具體說明。因為全國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致 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