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到了退休年齡,55歲卻不到20年工齡,退休後的退休金跟工齡長短有多大關係

2022-11-04 02:05:18 字數 5439 閱讀 7824

1樓:日薄紅霞客

(1)個人工齡的長短和退休金的多少成正比關係。即:工齡越長則退休金越高;工齡越短則退休金越少。

因為,無論是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的幹部或職員,相應辦理退休手續的機構或部門(如社會保險辦公室,行業事業系統的人事局、人事處等)在計算離退休金的公式中都需要乘以工齡這個係數。

(2)是否能再堅持4年工齡的前提是看用人單位是否繼續留用?其次是看留用單位付出的薪水是否豐厚?如果符合上面兩個條件,為何不堅持四年工齡呢?

如果薪水平平,還是早點辦退休。這樣,退休人員領取的退休金可以隨社會平均工資的增長而“水漲船高”。

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工齡短了,也就是你在職時交的養老金少了,退休後收到的回報當然也相應減少了.

3樓:慢品味

到了退休年齡,你再堅持上班,勞動部門也不會承認你的工齡的,到了最後確認你工齡還是16年,現在因為是拿社會的錢,這塊查的很嚴。

退休後的退休金肯定會和工齡有大的關係,20年以上和20年以下,差了5%的百分數。

4樓:

退休金和你交納的社保掛鉤,就是養老保險那部分,具體的還是問12333吧

我今年已經55歲了那個但是工齡和養老金工齡還不到十五年怎麼補交

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人社部第13號令)第二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3、根據上述法律法規規定,辦理退休需符合兩個條件,一是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二是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所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如果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已滿15年,是不能再補繳的;如果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可按上述規定辦理延長繳費至滿15年時辦理退休。另工齡不是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辦理退休不是看工齡,而是看參保人員的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我今年工齡已有15年,醫保已有20年,但是還不到退休年齡55歲,是一名自由職業者

7樓:夢翔

你是幹部?55歲退休。你到退休年齡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前,醫保必須處於連續繳費狀態,否則不能享受退休醫保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退休金不會多。最好接著交。

公務員工齡滿三十年,或工齡滿20年男的55歲,和到六十歲退休的工資待遇一樣嗎?

10樓:漆詩桃

當然不一樣顯然工作年限就比你長。

11樓:可怕的騙術

顯然不一樣,公務員退休的演算法各地可以有些不一致,但一般都是按本人退休前職務和級別工資、各類津補貼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對同一個人來說,工齡在不同檔次,退休金就不一樣。

具體計發比例按工作年限分:

1、全部工作年限≥35年的,按90%的比例計發;

2、35年》全部工作年限≥30年的,按85%的比例計發;

3、30年》全部工作年限≥20年的,按80%的比例計發;

28年工齡今年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養bai老金=(退休地上年度平du

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工zhi

資)÷dao2×專繳費年限×1%,即(6000+6000*0.8)÷2×28×1%=1512元。

個人賬戶養老

屬金=300×12×28÷139=725元。(退休年齡60歲:計發月數為139)

所以,經過計算,每個月可以領取2237元的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金(英語:pension)指的是一個人因為年齡或其他因素從職場退出時,公司或僱主必須給予退休僱員的一筆較大額酬勞。

這筆金額,僱員可以選擇要一次提領全額(一次性退休金),或是分期以年金(終身俸)方式領取。

退休在不同的國家及職業有不同的法定年齡或工作年資,滿此年齡或年資的職員,被視為應該退出職場,將位置讓給年輕人。

此時僱主必須給予一筆大額金錢作為勞工勞苦一生的獎勵,並以此作為不工作後的養老生活費和醫療費**。

13樓:闖王行天下

領取退bai休金跟du工齡沒有多大關係zhi,退休金領取dao,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內: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

容*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

離崗待退一般是工齡較長,而且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先離崗,待到達正式退休年齡以後,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其待遇和正退一樣;

病退是指因病且喪失勞動力,辦理的退休,其待遇比正退差很多,分10年以下,10-20年,20年以上幾個檔次,每檔次的標準不一。

正退標準如下,每個地方可能有一點點不同,但大體是這樣的第一部分是基礎工資,第二部分是生活活的津貼。基本工資按照職稱職務的級別確定。生活的津貼,國家全額拔款的單位按基礎工資的30%發給,自籌資金單位按基礎工資的40%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社會保險法》等相關法律規定,28年工齡今年退休退休金領取計算如下:

一、版基礎養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內低、繳費容

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16樓:社保百科

今年養老金上調,28年工齡,養老金增加多少錢?

17樓:世外桃源

按照黑龍江當地的工資標準28年工齡只能開1300-1500左右。還有看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及繳費係數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明是機關事業退休還是企業退休。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人員,起退休待遇的核定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退休前個人賬戶餘額、職工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

你的情況不明,無法確定退休金標準。

19樓:愛喝粥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回均工資×答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請問工齡和退休時間有什麼關係,一般退休年齡是怎麼規定的

20樓:猜謎

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男60歲,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

還有可以辦理提前退休:

勞人護[1985]6號對審批提前退休工種標準和注意事項做了如下規定:

(1)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無論現在或過去從事這類工作,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以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中的規定辦法提前退休:①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的;②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的;③從事其他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

(2)高溫作業,應當符合gb4200-84《高溫作業分級》標準中第四級;繁重體力勞動作業,應當符合gb3869-83《體力勞動強度分級》標準中的第四級;高空作業,應當符合gb3608-83《高處作業分級》標準中的第二級,並經常在5米以上的高處作業,無立足點或牢固立足點,確有墮落危險的。

(3)常年在海拔3500米以上高原地區和常年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冷庫、生產車間等低溫場所工作的工人退休時,可以參照從事井下、高溫作業工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常年在海拔4500米以上高山、高原地區工作的工人退休時,可以參照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工人的規定辦理。

具體到你的情況:從事兩種以上特殊工種時間是可以合併計算的。

馬爾康高原海拔若在3500米以上(需滿8年),加上從事高溫工作7年(需滿9年)。合併換算後可以55歲退休。

關於嚴格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問題的通知

各有關單位:

為了加強對企業從事特殊工種職工提前退休工作的管理,規範企業及職工辦理退休行為,保持退休政策的連續性,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經濟發展,縮小養老保險金收支矛盾。現就我縣從事特殊工種職工提前退休工作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對達到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且符合從事特殊工種年限(特繁滿10年、高溫高空滿9年、有毒有害滿8年)的職工,可以從達到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與正常退休年齡之間的任何一年辦理提前退休。並非絕對比正常退休提前5年。

二、要嚴格對檔案及特殊工種的稽核。對按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的,一律以原始檔案記載為準,對檔案記載不清、有塗改現象和特殊工種年限原創文祕**:文祕知音不符合規定要求的一律不予辦理。

同時要對特殊工種範圍進行嚴格稽核,對國家沒有列入特殊工種範圍的工種不得按特殊工種呈報提前退休。

三、對因轉產、工作調動、企業改制等原因脫離特殊工種崗位5年以上的人員,在達到國家規定從事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時,如果本人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工作的,原則上不再按特殊工種提前退休。但是確因從事特殊工種而影響身體健康,現在難以堅持正常工作的,經本人申請,縣勞動醫務鑑定委員會鑑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方可按特殊工種辦理提前退休。但不再增發月指數化平均繳費工資。

四、對生產經營正常,職工按時發放工資且有繳費能力而不繳納養老保險金的單位,暫停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工作,防止誰退休給誰繳費的現象,關閉、停產的特困企業職工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要將應退休人員所欠保險費補繳後方可辦理。

五、今後各單位辦理職工退休,要由勞資人員辦理,對退休審批表要按規定要求填寫清楚、全面,對個人攜帶檔案及退休審批表填寫不清、不全的,一律不予審批

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至55歲,退休延遲意味著什麼

退休是指在符合相應連續工齡,同時滿足一定年齡的人群享受的福利,可以不用上班,通過領取養老金來生活。這樣的生活大概是很多人都非常羨慕的,能夠不用上班,還能夠每個月按時收到養老金,在很多人眼裡是非常自由的生活。然後這幾年延遲退休的政策讓很多人面對退休都非常無奈。專家建議女性退休年齡延遲至55歲目前,女性...

我今年到了退休年齡社保一結賬,但是還差五年以後補交可以嗎

應該是可以補交的,具體要到社保局去詢問。你一下補交上,不可以了嗎?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1 勞動者社保交滿十五年還沒到退休的,勞動者可以不繳納社保,也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等到了退休的年齡,勞動者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 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

2023年女職工退休年齡會從55歲開始延遲嗎

會有一個社會預告,就是先把這項方案公佈出去,但方案的實施時間至少要在5年以後,給大家一個心理的預期。比如現在公佈了這個方案,5年以後才可以實施。比如我是55歲退休,5年以後實施也就是55歲零兩個月退休,明年的人可能就是55歲零6個月退休,就是這樣一個心理預期,漸進式的。所以這個政策就是漸進式延遲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