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 蘇大強作妖為何拿明成開刀?父子倆有什麼恩怨

2022-01-21 18:31:00 字數 1509 閱讀 2419

1樓:傳送到傳送

劇中倪大紅老師飾演的蘇大強一輩子受老伴兒的壓迫,從來都沒有抬起過頭來,窩囊了一輩子,可自從老伴兒去世之後他的作妖能力頓時升級到滿格,各種折騰,各種不講理,把子女們都弄得十分疲憊。蘇大強作妖的第一步是從明成家裡開始的,故意的挑釁兒子兒媳的底線,故意的找麻煩,故意的挑撥兒女之間的矛盾讓他們開戰,這樣作妖的蘇大強看著讓人十分的厭惡。可有一點很奇怪,蘇大強為何住到明成家裡之後就突然開始作妖了?

他為什麼要先拿明成開刀呢?這父子倆究竟有什麼恩怨啊?

首先,蘇大強覺得兒子明成欠他的。蘇家雖然有三個子女,但這三個子女佔家裡的資源是不均衡的,老大出國時確實花家裡錢了,可後來勤工儉學也並沒有再跟家裡要過錢,老三明玉自從上大學更是沒花過家裡的錢,而老二蘇明成就不一樣了。他佔家裡的資源是最多的,平時花銷多,找工作、買車、買房,蘇父蘇母可是都貼錢了的,而且父親還記了賬。

所以,在蘇大強的眼裡,二兒子蘇明成是欠自己的,他住在兒子的家裡很踏實,因為房子我們也出錢了,我現在住是理所應當的。而這也是蘇大強一旦遇到與兒子兒媳意見不合的時候就會說我會賠你們錢的原因,這老頭兒的小心思啊!

其次,蘇大強要跟蘇母對著幹。蘇大強被蘇母壓迫了一輩子,受了一輩子氣了,他一直想反抗,可是蘇母活著的時候他不敢,現在蘇母去世了他想起來要報仇了。蘇母最寵愛的孩子就是明成,但蘇父最不喜歡的孩子也是明成,因為明成從小就很會討好母親,卻對父親愛答不理的,因為他知道母親才是家裡的掌權者。

也正是因為這樣,蘇大強覺得自己在明成的心裡沒有地位,明成是看不起自己的,現在蘇母去世了,蘇大強成為了絕對的領導者,他自然要第一個折騰明成了,這是在向蘇母挑釁,也是在報自己當年的仇啊!

最後,他覺得以後再也用不著蘇明成了。蘇母去世以後蘇大強就把自己的晚年生活想好了,他不想跟明玉住,雖然明玉很有錢,但是他怕明玉。一是因為明玉太厲害了,太像她媽媽了,蘇大強不想再次活在女兒的陰影裡。

二是家裡一直欠明玉的,現在讓他跟著明玉去住他的心裡不踏實。三是在老人的觀念裡養老還得靠兒子。比較下來,明成是絕對靠不住的,明哲在美國生活條件好,而且美國在他眼裡最起碼十分的神祕,蘇大強十分的嚮往,所以明哲一回來蘇大強就打定了去美國的主意。

見到大兒子以後,蘇大強表現的十分的脆弱,脆弱到必須要由子女們照顧的樣子,明哲一看非常心疼父親,在父親的要求下立馬答應了父親去美國的事。還記得蘇大強在沒確定兒子是否會帶他去美國的時候,他躺在明哲的腿上,表現的十分傷心,嘴裡說著不敢回老宅的話。可當明哲答應他以後,他立馬坐起來,精神非常好,而且看著心情也不錯了,甚至立刻就要求明玉帶自己回老宅拿衣服,這臉色變得也太快了吧!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就是因為蘇明成花了他們二老很多錢,所以蘇大強在蘇明成面前才特別有底氣,總覺得是蘇明成欠了他的。

3樓:江江問問從

因為他妻子是最疼明成的,他又受夠了妻子的壓迫,再加上明成花了好多他的錢,所以當然拿明成開刀了。

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蘇大強其實是一個比較自私的人,不過他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因為他在明成的身上付出的是最多的,而其他的兩個孩子他沒有怎麼管,所以也不好意思對他們要求什麼,只能夠拿明成開刀

怎樣評價《都挺好》裡的蘇大強,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覺得蘇大強比蘇明成還要討厭呢!真是有點受不了呢!我要是守著這樣的老爸,我估計我會崩潰的。首先,雖然照顧他是孩子們的責任,但孩子們的工作確實也是比較忙,自己有手有腳,卻還是什麼也不肯做,就想要孩子來照顧。永遠不顧忌孩子們的能力,說要買房就買房,可以說是比較自私的。家裡的許多事情讓孩子...

《都挺好》 蘇明哲召開家庭會議的時候吳非為何要故意離開?

蘇明哲因為回國奔喪而錯失了與上司的聚會,最後導致了自己的失業,本來答應老父親要接他來美國養老的,可是因為經濟條件不允許了,所以他回絕了老父親,對此他的心裡一直心存愧疚!後來在明玉的幫助下蘇明哲又找到了新的工作,前提是要常駐上海,蘇明哲在接受新工作之後立刻回國任職,還主動召集弟妹開了個家庭會議。在家庭...

《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想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父親再婚你會反對嗎

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那個可以陪伴他的人,我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對於父親來講,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感到孤獨,他們也是需要人陪伴的,而我們作為兒女又不能整天陪在他們身邊,不能細心呵護他,如果能有一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那是挺好的一件事,他們能一起吃飯,散步等等美好的事情,我想對於父親來說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