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小演員們的作品《天真派武林外傳》

2022-01-21 18:30:58 字數 4862 閱讀 9553

1樓:戒糖

自從小戲骨團隊走紅後,這個團隊的作品一直是好評如潮。但是天真派《武林外傳》卻沒有被觀眾買賬,豆瓣評分遭遇6.8分的尷尬評價。

在對小戲骨的一片讚賞聲中開始出現一些質疑的聲音。

2023年一群可愛又有演技的小朋友因翻拍《紅樓夢之劉姥姥進大觀園》而一炮走紅,被人們成為「小戲骨團隊」。這群年紀最小僅有7歲,最大也不過16歲的小演員在走紅之後,繼續再接再厲,翻拍了《白蛇傳》等多部經典電視劇,許多作品都獲得了可觀的收視率,觀眾對此也是一致好評。高仿版迷你《紅樓夢》更是獲得9.

5分以上的豆瓣評分。在形勢一片大好的情形下,2023年新春上映的《天真派武林外傳》卻遭遇了評分史上的滑鐵盧,豆瓣評分停在了6.8分。

觀眾對該劇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

其實不得不說《天真派武林外傳》的拍攝以及小演員們的表演都十分的優秀,作為經典中的翻拍,這些孩子們與這個團隊做的都已經十分好了。

天真派如今是湖南衛視為小戲骨團隊打造的一個品牌,致力於挖掘有演技有天分的小演員,執導其演繹翻拍經典。例如小姑娘郭飛歌出演的《紅樓夢》中的王熙鳳,她的每個神態每個動作都演繹的惟妙惟肖,活脫脫就是一個迷你版的原版王熙鳳。而這次郭飛歌在《天真派武林外傳》中飾演的佟湘玉,不論是扮相、還是神態都十分還原,將那個嘮嘮叨叨的佟掌櫃被演繹得活靈活現。

也因此,郭飛歌的演技再一次得到了大眾的認可。

不僅僅是郭飛歌,《天真派武林外傳》中的小演員們都發揮的很出色,迷你版的郭芙蓉、李大嘴、白展堂等都是「還原度」極高。在還原經典的基礎上,《天真派武林外傳》還加入了一些與時俱進的創意,再加上孩子們在喜劇裡放飛自我,處處透出的天真可愛讓這部劇出彩不少。劇中每個細節與演繹都能看到小演員們的努力,還原的場景,細緻的編排也都可以體現出這個團隊的用心。

但是如果一味地模仿經典,小戲骨系列註定會遭遇評分的滑鐵盧,而這次就讓《天真派武林外傳》趕上了。

《武林外傳》可以80、90後的經典回憶,它之所以經典不僅僅因為他的搞笑和那些讓人脫口而出的經典臺詞,更多的是在80、90後的「江湖」中引起的一種共鳴。別看它很無厘頭,但是每一集都在講述成長和生活中的道理。這種如同長者的歲月感帶著搞笑陪伴著那時在「江湖」中努力奮鬥的年輕人。

《武林外傳》中帶些滄桑感的共鳴是年級尚小的小戲骨所傳達不出來的。

小演員們可以翻拍無數的經典,但是《武林外傳》無疑時他們的一個硬傷。即便演技再好,沒有生活經歷的小演員們演繹不出屬於大人們的共鳴,天真的他們只能將《武林外傳》演繹成純粹的搞笑喜劇。而失去了這些內涵的喜劇自然沒有了靈魂,也很難然觀眾買賬。

這便是評分流失的一個重要因素。

而另一個緣由,便是觀眾的審美疲勞

在小戲骨《白蛇傳》剛出現時,由於觀眾的新鮮感,以及孩子們碾壓當紅小鮮肉的逆天演技,備受人們好評。還原經典成了這個團隊的招牌,但是一味的模仿只能空耗觀眾的新鮮感。 這便是《天真派武林外傳》受人詬病的原因之一。

面對觀眾的審美疲勞,就連總導演也不得不迴應:要搞原創。

確實如此,借鑑前人的優點是一種學習。但是只懂得模仿前輩的作品,就會變的止步不前。小演員們雖然演技與模仿能力很強,但未來必然要演繹從未有人演過的角色,如今學來的演技並不完全利於他們今後的發展,沒有自己的特點就無法成為一個優秀的演員。

總的來說《天真派武林外傳》算得上是一個優秀的翻拍作品,豆瓣這樣的低評分顯然並不是對小演員們能力的指責,更多的是對這個團隊未來發展的一種質疑,也希望這次的質疑聲可以引起這個團隊的反思,讓這群有天賦的小演員走得更長遠。

2樓:阿波撩電影

從《小戲骨:紅樓夢之劉姥姥進大觀園》開始,這些小演員們一次一次的用他們稚嫩卻有靈性的表演驚豔了觀眾。

《天真派武林外傳》是「小戲骨團隊」以經典情景喜劇《武林外傳》為藍本創作,雖然豆瓣暫時沒有評分,但是好評如潮,得分不會太低。

本劇製作組從場景、服裝、道具等方面完美還原了同福客棧,而小演員更是完美還原了掌櫃的和小夥計們。

無論是從表情的轉換,還是臺詞、動作,小演員們都十拿九穩,演技了得。雖然只是模仿,但是語氣、語調甚至眼神都演繹的極為精彩,深刻自然,很有投入感。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小演員對待表演認真的態度和讓人稱讚的演技絕對可以碾壓一些流量。

但在肯定小演員們的演技之餘,我還有不同的想法。對原劇角色的高度還原體現了小演員的高水平,但是模仿痕跡明顯、過於賣力就顯得有些蹩腳。一顰一笑,一舉一動不知是真感情的投入還是一味的搬運。

同時大家有沒有想過,平均十二歲左右的小孩子即使演技再好、對角色的理解再深刻,但他們對成年人的男歡女愛、愛恨情仇能懂得多少?本該天真無邪的年紀,卻被大人模糊了孩童和成年人的界限,一口一個「相公」、「娘子」,扭扭捏捏故作姿態,大人們看樂了哈哈一笑,卻不想如今有些違背年齡的行為是否會給孩子們的未來留下壞影響。更糟心的是彈幕中甚至會出現一些汙言穢語,讓人不堪入目。

孩子天生富有靈性,所以他們的表演讓人動容,而刻意模糊界限為博君一笑傷害的僅僅是孩子們嗎?歡笑之餘,也值得反思。

美國作家菲爾丁曾說過,世界在失去偉大的孩提王國,一旦失去這一王國,那就是真正的沉淪。

3樓:

2023年橫空出世的小演員版紅樓夢驚豔了全部觀眾,對小演員演技都嘖嘖稱奇。一石激起千層浪,隨後激起了社會上對娛樂圈明星演技批判,電視劇創作、經典懷念等等諸多話題的討論。

小演員系列作品就這樣趁著良好的態勢發展起來,系列製作者不斷推出新作,並買下了諸多經典影視作品的版權。2023年天真派武林外傳上線,這次播出後的效果卻不同於往日的一片好評,甚至有網友們開始質疑這一系列作品拍攝的意義何在?

網友評價

在網路上引起爭論的幾個點分別在於,對小演員演技的評判,對整個影視劇觀感的不同看法,還有對「小鮮肉」演技的批判。下面我們就從這幾個角度出發,談談這部天真派武林外傳究竟意義何在,又為社會帶來了什麼。

一、作品的製作

從影視劇製作角度出發,無論是服化道還是佈景都可以看出劇組是下了功夫的,片頭片尾的背景**和設計也是經典的翻版。但是心生感動之餘,我們思考一下,這種高度復刻式的還原究竟目的何在?開啟這部電視劇,一切都那麼熟悉,彷彿將我們拉回了那個特定的時代,但是演員卻變成了一張張稚嫩新鮮的面孔。

我們心裡會對這部劇產生怎樣的印象?對經典的懷念?對小演員的好奇?

想一**竟的好奇心使我們忘記了一個事實——任何一部電視劇都應當是一部獨立的作品,經典的復刻也應該是一個完整的,具有獨立靈魂的故事,甚至可以加上時代進步給予它的更新。而天真派武林外傳這部劇想要追尋的是什麼呢?只是讓觀眾去做一個影視劇連連看找不同麼?

彷彿道路是走偏了。

二、小演員系列作品的表演只是模仿並非創作

天真派武林外傳在劇情上做了些刪減,最終將100集的原劇濃縮到只有18集,其中刪掉了大量的感情戲。雖說小演員的年齡是客觀問題無法詮釋這部分內容。出於藝術創作,做這樣的刪減是否應當考慮到保持人物塑造的完整性,和劇情發展的連貫以及各處伏筆的完整。

扮演佟湘玉的小演員郭飛歌在劇中的精彩演繹征服了眾多觀眾,但是相比之下,其他小演員的表演或多或少的顯得有些用力過猛,或是模仿痕跡過重。所以觀眾開始意識到,這些小演員真的能夠理解人物的內心世界麼?亦或只是一味地模仿神態語氣,只追求一種「相似」。

那麼這部戲是否正確引導了小演員們進行藝術創作呢?

三、這樣的演藝經歷對小演員未來的成長與發展會否產生積極影響

現在演藝人深受追捧,社會地位高。擁有影視劇拍攝經歷的孩子是值得羨慕的,許多家長也試圖將孩子引導走上這條道路。但是作為一個旁觀者的態度,忍不住思考這些家長是否對孩子的社會認知有一個正確的觀念,在孩子出演影視劇得到一些名氣後,是否有意去教導孩子如何應對別人對他關注的態度,又是否在孩子教育上依然抱有一個較高的要求,平衡賺錢和學業在孩子生活中的關係呢?

雖然對天真派武林外傳提出了諸多疑慮以及不成熟的擔憂。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部成功的作品,小演員們也是「潛力股」。希望這部劇的存在可以使經典愈發歷久彌新,小演員們都有長遠的發展,另外也可以給演技尚有不足的「小鮮肉」帶來些許壓力和動力。

4樓:囚與社會

個人感覺,這部劇在原劇的基礎上新增了很多的自身特色。

雖然很多人認為,這一部劇完完全全是模仿經典版的《武林外傳》,裡面從臺詞到人物、從場景到劇情都與原版一模一樣,沒有任何的觀賞價值,但是我認為這些東西恰恰是兒童版的亮點所在。

縱然,經典版的《武林外傳》已經在國人心中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但是,突然有這樣一群小演員模仿著原版的人物進行演繹,應該也會讓觀眾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從感性的角度來講,屬於我們的,童年的《武林外傳》已經屬於了過去,現在這一版本的劇情,適應的是比我們更加年輕的一代。這是時光的交替,在兩代人中間形成了不可磨滅的紐帶。

從現實的角度來講,《天真派武林外傳》的劇情淡化了人物之間的感情線,取而代之的是對於演員們自身演技的描寫,這也算是對這群小演員們的一種磨礪吧。

5樓:邪魅咿呀

演員們的年齡雖然雖然看著是學生,年齡平均下來也不過十二歲之內吧,看過這劇的網友表示很喜歡小朋友們的作品。老版的劇情留給了觀眾很多的歡聲笑語,演員們雖然不是一些帥哥美女,但是通過他們演技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朋友們天真活潑,想想這樣的年紀還是在學校上課比較踏實,如果演戲的話演技可能不會到位,畢竟年齡擺在那。但是翻拍的新劇中各位小朋友倒是感覺挺會演戲的,把舊版的裡的人物演繹的很好,入戲也是八分相似。相信看過的人也會有如此感受吧。

這部劇對生活充滿了樂觀的態度,即便受挫折之後也會有重新出發的信心,臺詞的搞笑功底一如從前,再加上一些讓人捧腹大笑的動作,這新版的劇看了很是讓人歡愉。雖然這故事發生在古代,但是運用到一些流行**和臺詞,更是拉近了與現代的距離。

家有兒女中的小演員都叫什麼

宋丹丹 飾 劉 梅 高亞麟 飾 夏東海 楊 紫 飾 夏 雪 第1 2部 寧丹琳 飾 夏 雪 第3 4部 張一山 飾 劉 星 尤浩然 飾 夏 雨 文興宇 飾 爺 爺 孫桂田 飾 姥 姥 馬書良 飾 胡一統 楊 青 飾 楊 欣 在第一部中客串劉梅的同事宋陽 董 燁 飾 淘 淘 傅 佳 飾 高 原 璐璐爸...

電視劇風車小演員表,電視劇風車的所有演員表

風車 演員表 李晨飾 樑塵 石雲鵬飾 少年樑塵 小宋佳飾 何爽 霍思燕飾 舒兆欣 韓童生飾 舒義海 楊立新飾 樑鼎元 王佳佳飾 慧蘭 陳煒飾 何曼 吳曉亮飾 成年樑凡 寧文彤飾 馬福順 李桓飾 舒兆遠 章齡之飾 單紅 石雲鵬 飾 少年樑塵 電視劇風車的所有演員表 李晨飾 樑塵。石雲鵬飾 少年樑塵。小...

你怎樣看待喜劇演員呢?說一下你的觀點

從事喜劇表演是喜劇從業者的工作,而喜劇就是要讓人發笑,離開舞臺他們仍然是芸芸眾生,有著現實生活中的七情六慾。我覺得喜劇演員的演技都很不錯,畢竟搞笑能力真的不是人人都有的啊,他們必須深深沉浸於其中,這樣他們才能把人物的天真與執著入木三分地表演出來,從而打動觀眾。根據英國的心理學期刊調查,喜劇演員在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