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歡喜》中宋茜為英子傾盡心力,為何英子還要跳河

2022-01-21 18:30:58 字數 2753 閱讀 8859

1樓:昏昏線

在前段時間熱播的電視劇《小歡喜》當中,人們對於這部劇的非議也是非常的多,因為這部電視劇深刻地反映了當下母親望女成龍的現狀,而且主演海清與黃磊出色的演技也讓這部電視劇很好的反映了人們生活的狀態,和家庭的鮮明對比,也讓人們紛紛感慨,當下中國有急需要改變的很多問題,不僅僅是教育問題,更是父母對於孩子們的關心以及愛護,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們不希望被父母所束縛,希望他們釋放更多的天性。

而在《小歡喜》當中,英子為什麼會被逼到跳河呢?畢竟英子的母親,可是為英子傾盡所有,一心一意為了她的學習和生活,那麼她還有什麼不滿足呢?對於英子的母親來說,她是一個很強勢的女人,所以才會導致婚姻的失敗,而單在婚姻這一方面就沒有給孩子更好的條件,

因此英子也沒有享受上該有的父母之愛,更何況英子的母親有很強的控制慾,凡事都要參與,讓英子感覺到自己沒有人生的自由,母親對自己的好似乎是一種枷鎖,讓英子感覺到渾身不自在,所以對於英子來說,自己母親給自己施加的任何壓力,或者是愛都會讓自己感覺到有一種窒息的感覺,就像魚兒在水中呼吸不上新鮮空氣。

所以,在自己母親的高壓態勢之下,英子最終選擇了放棄自己的生命,這其實是一種悲劇,母親的愛最終演化成了在女兒心目中最深的恨,這也讓很多父母開始反思自己。

2樓:魚麗麗魚魚魚

因為宋茜是感覺把自己的愛都給了英子,但是並沒有考慮到英子的心理壓力很大

3樓:黛琪

因為英子的生活過的太壓抑了,她的媽媽一直為的都是自己,沒有想過孩子的感受,所以英子會跳河。

4樓:可晨情感說

因為很多時候,孩子會把父母對他們的傾盡所有當成壓力啊。

5樓:

其實我覺得英子的壓力還是很大的,而且宋茜也不顧英子的想法,只是覺得為他好,但是不可能他內心的掙扎,最後逼上了絕路。

6樓:豌豆

有時候父母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對於青春期的孩子,可能是一種壓力,所以英子才選擇了跳河。

7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孩子不懂母親的心,所以覺得這是束縛,而不是愛。

8樓:jue兒

我覺得這樣的家長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這樣遲早有一天會將孩子逼瘋的。對孩子太過細緻其實有時候會把孩子壓的喘不過氣來。

9樓:

因為媽媽的一句我都是為你好,限制了孩子的自由,加大了孩子的負擔,卻又無法反駁。時間一長就會爆發。

10樓:爽朗的

一直都很喜歡宋茵這位明星的,不管他發生了什麼最後怎麼樣,我都會一直支援她的。

《小歡喜》中童文潔和宋茜因為英子和方一凡早戀風波吵架,二人冷戰究竟錯在誰?

11樓:e東南

我認為這件事情童文潔和宋茜都有錯誤,但是相較而說,宋茜的錯誤更大一些。

其一,宋茜緊張過度,控制慾過強。方一凡和喬英子的早戀誤會早已解釋清楚,宋茜仍然抓著這件事情不放手。作為和宋茜十多年閨蜜的童文潔,遇到宋茜提出的過分要求的時候,這顯然是一種不信任的表現,童文潔在不可置信的同時也感到了心寒。

當然在這其中,童文潔的處理方式也太過直接,說話太直,導致二人話趕話的爭吵起來。

其二,宋茜講話太過刻薄。在二人談論早戀這件事情之中,宋茜在表達自己不想讓英子和方一凡繼續接觸的同時,她的話裡話外同時還傳達了對方一凡的嫌棄,她表面說英子學習多麼好,不想耽誤英子學習,話外確實說方一凡成績不好,會耽誤英子。這是最讓童文潔寒心的地方。

童文潔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我拿你當姐妹,你卻瞧不上我的兒子,換誰都是要生氣的。

其三,宋茜語氣倨傲,蠻不講理。宋茜和童文潔在談論英子和方一凡的問題之外,還毫不避諱的諷刺了閨蜜的丈夫方圓是個吃軟飯的,嘴中說的是為童文潔好,其實本質上就是瞧不起的意思。孩子的事上,牽扯家長不說,人家的家事再怎麼樣,也輪不到你去教育,這也是童文潔最氣的地方。

最關鍵的是宋茜本人並不知道自己錯了,反而覺得自己處處是理,說到底還是沒有情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兩人都有錯,冷戰是因為雙方都不願意溝通,交流不通暢就會導致冷戰。

1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沒有對錯啊,家長都是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早戀而已,只是愛子心切罷了。

14樓:趴趴貓

兩個人本來說孩子的事情,但是宋茜扯到了方圓,還說方圓的種種不是,讓童文傑生氣了。

15樓:

這可能就是許多人的一個壞毛病了,吵架就吵架,本來是誰的問題就關注在誰身上,很多人吵架之所以最後冷戰就是因為想裡面表現的一樣,說著說著就說到另外一件事情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孩子在這個年齡段尤其是高三這個年齡段早戀的話,真的很影響呢。

17樓:生活達人小盧

兩人冷戰,我覺得兩個人都有錯,畢竟能夠用其他的辦法解決。

18樓:木木夕

很喜歡《小歡喜》這部電視劇,他們的演技都非常不錯。

19樓:爽朗的

小歡喜裡面的,童文潔和宋茜一直是我所喜歡的角色,我覺得錯在童文潔

20樓:平凡的那天

宋茜,想當然,她以為…去揣測,難怪英子壓力那麼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早戀

你覺得《小歡喜》中,誰的演技最好

我覺得陶虹演技可以說非常好了 我無法猜測有多少家庭能像宋倩 喬衛東這樣破鏡重圓,但我知道,每一個努力生活 心中有愛的人,都不會被辜負。就像陶虹,她通過真實 自然,極具感染力的演技,既證明了自己的水平,也很好的教育了我們,這或許也是電視劇 小歡喜 給我們的最後的驚喜吧。小歡喜 中陶虹的演技最為炸裂 但...

宋茜領養了《嚮往的生活》中的「碗妹」,是真的喜歡養狗嗎

宋茜領養了 嚮往的生活 中的 碗妹 是真的喜歡養狗。龐大的 汪汪隊 一開始只有 h 小 o 後來生下來鍋碗瓢盆一幫下傢伙,可以說這幫小傢伙總是有著非常 的笑容,可以說是圈粉無數。大家在看這檔節目的時候感覺這是一家人,有這樣的汪汪大隊還有彩燈包括天霸等等這些動物的時候感覺充滿了生活的氣息,但是這總歸是...

下一站是幸福中宋茜有哪些美麗的穿搭

她在劇裡面紫色襯衫襯搭配一件黑色長褲,非常的知性優雅大方得體。下一站是幸福中,宋茜有非常多的美麗穿搭,比如說她經常身穿一條比較靚麗的長裙,然後再搭配一雙比較深色的高跟鞋。我覺得,宋茜在下一站是幸福裡面的穿著特別的好看,特別的成熟幹練,而且有女人味,白色襯衫搭配短裙很好看,還有黑色西裝外套搭配長裙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