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高血壓的人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2-01-13 08:02:55 字數 5337 閱讀 2962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併發症:所以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① 嚴格限制鹽的攝入量,鈉鹽有收縮血管的作用,故高血壓患者應該控制食鹽每日3-5克為宜。含鈉高的食物宜少吃或不吃,如醬菜、臘魚、臘肉、鹽蛋等。

② 高血壓病人平時應以清淡素食為主,應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如肥肉、魚子、豬內臟、蛋黃,同時要控制飲酒、咖啡及濃茶等刺激性飲料。

③ 飲食要定時定量,避免吃太飽而增加心臟負荷。

④ 應攝取低熱量或中等熱量的均衡飲食,攝取的食物會在體內經新陳代謝後產生熱量,因此吃得太多,熱量太高容易以發胖,使心臟負增加,導致血壓升高。

⑤ 蛋白質攝取量應適當,對腎功能正常的患者,不必限制蛋白質的攝取,即吃一些雞、魚、蛋、大豆等。

⑥ 避免大量飲水,以免因迴圈血量增加而導致血壓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應注意控制血壓,吃上要注意少鹽,少糖,少肉,多吃蔬菜,多運動,控制自已的情續,保持平和的心態很重要,祝你健康!

3樓:張一鳴

少吃肉、少喝酒,多吃蔬菜水果

亞甲炎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4樓:雲南中研

看病在這裡肯定放心啊,畢竟是好些年的大醫院了,比很多小診所靠譜

高血壓的人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

5樓:始長順惠妍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①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②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

③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④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鮃韻擄才牛禾妓銜?

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⑤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儘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益於降壓的食物

高血壓的人平日裡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6樓:遊戲嗨嗨嗨

所以我們應該吃健康的食物,並且不能吃過度油膩的食物,要做到飲食和作息規律,並且要有適當的運動,增強我們的身體素質,這樣才能夠有效地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7樓:30秒不

高血壓的人在平日裡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一些,不能夠吃特別鹹的東西。

8樓:考研苦啊

飲食要少鹽和低脂,因為鹽中有na離子,會導致血壓失衡,從而血壓升高。

9樓:花花就是我

高血壓的人平時就要注重少吃多餐,而且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儘量選擇營養均衡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人,平日飲食,儘量不要喝酒,不要吃油膩,油炸食物,控制個人情緒。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高血壓的人在平日裡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必須要清淡營養,不要吃一些油膩刺激性的食物,這樣只會加重病情。

高血壓的人在生活和飲食方面要注意些什麼?

12樓:九葉藍茶業

1,高血壓患者主要還是低鹽飲食。所以對於高血壓患者飲食要尤為注意的。

2,高血壓患者要按時吃藥,許多高血壓患者平時出門沒有帶降壓藥,這樣是比較危險的。帶降血壓藥是為了以防萬一,所以高血壓患者出門要帶降血壓藥物

3,高血壓患者平時喝些能降低血壓的茶。絞股藍中含有皁苷。黃酮類,植物淄醇是可以降低血壓的。

4,高血壓患者平時飯後散散步,睡前聽聽舒緩的**,一來幫助患者休息,二來放鬆心情。

13樓: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

14樓:掌護智慧

據2023年《中國高血壓防治指南》指出,高血壓是我國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

一般高血壓患者的降壓目標是小於140/90mmhg,大於等於65歲的老年人降壓目標是小於150/90mmhg,如果能耐受還可進一步降低至小於140/90mmhg;糖尿病、腎臟病和冠狀動脈性心臟病患者的降壓目標為小於140/90mmhg。

秋冬季節氣候劇變,血管收縮,使血壓更易升高,且波動明顯。除了用藥,飲食方面的控制也尤為重要。

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多吃低熱能食物,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晚餐不吃甜食。

另外,晚餐可適當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蛋清等。

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呼叫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另外,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儘量少吃或不吃。

4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

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對於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來說,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不論對哪種型別的高血壓患者,魚是補充蛋白食物的首選,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降低。

除了注意飲食,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還應注意以下**、保健方法:

按時服藥

定期監測血壓

對於血壓尚且平穩的患者,應定期監測血壓,要避免「三個誤區」——不願長期持續服藥、無症狀則不服藥以及不能按病情科學用藥。

很多朋友覺得自己高血壓並不嚴重,索性有的時候忘了吃藥就不吃了,以至於經常吃幾天停幾天。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高血壓是一顆定時炸彈,當你忽然間情緒激動時,很有可能血壓突然升高,從而導致血管破裂或中風。所以,一定要定時吃藥。

多飲水通常人們認為,水就是為了解渴,它還能治病嗎?其實水中含有多種有機物質,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喝一些天然礦泉水,因為它含有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但是一些符合標準的礦泉水宜生喝,因為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飲用水中的鈣、鎂離子可以使腸道內的油脂性食物發生皂化,使脂肪分解為無毒成分排出體外,從而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起到預防高脂血症的作用。

適量運動

運動降壓雖然可取,但是一定不要過量、過度。因為太過激烈的運動也會導致血壓突然增高,從而加大心臟猝死的風險。做運動還是「悠著點」比較好。

冬季要等太陽升起來之後再去鍛鍊。需特別提醒的是,不宜晨練。

控制情緒

情緒上保持平穩,莫要過急過躁。世界衛生組織做過一項調查,經常處於負面情緒的男性患上高血壓的概率是情緒舒暢男性的1.5倍,女性則是1.

7倍。情緒是健康的開關,當情緒出現波動時,血壓自然也會隨之升高,如果高到一定程度,那就相當危險了。

注意保暖

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寒冷大風的天氣要儘量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若需要外出時,也要做好保暖措施。

秋冬季氣溫下降,晝夜溫差大,全身血管受到寒冷刺激,血管劇烈收縮,身體內神經內分泌激素也異常分泌,加重血管收縮,導致血壓升高,尤其是暴露在外的頸部及頭部血管首當其衝,血管的劇烈收縮可能誘發大血管斑塊脫落,導致腦梗死、急性心肌梗死等。

因此,秋冬季保暖對高血壓患者尤為重要,出門戴口罩、圍巾、帽子。

高血壓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呢?

15樓:小小趣聊養生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最應該注意的就是千萬不要太鹹,因為太鹹的話,不僅會增加高血壓患者的病情,而且還容易導致其他的很多併發症的產生,所以在飲食方面我們千萬要注意,應該清淡一些,而且儘量不要吃一些高油、高鹽、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不同程度上的增加高血壓患者的病情,並且還容易造成其他型別的慢性疾病發生。即使是普通人,如果長期在飲食方面吃的太鹹的話,也容易導致高血壓的產生,比如說在我國北方地區的一些城市的人,就喜歡經常吃一些比較重口味的食物,所以在北方的一些地區高血壓疾病的發病率非常高,佔我國高血壓總數的70%以上,因此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我們的飲食一定要偏向清淡一些。另外高血壓患者除了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不要太鹹之外,還應該在生活上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良好的睡眠

首先第1點應該注意的是保持良好的睡眠,熟悉健康管理學的朋友可能都知道,睡眠對於我們身體的重要性是非常巨大的,良好的睡眠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對於一些慢性疾病的穩定和恢復也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2、保持合理的運動

俗話說運動是生命之本保持合理的運動,運動可以加速心跳,促進血液迴圈,提升新陳代謝的頻率,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有助於排除身體內的多餘的雜質和毒素,所以合理的運動對我們健康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3、多喝水

最後一點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多喝水,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不僅可以保證我們身體細胞的完整度,而且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的生成,快速的降低血壓、清理血管之類的雜物,有效的緩解和防止很多慢性疾病。

16樓:小林碎碎念

吃飯的時候要注意少油少鹽,不要吃一些容易升血壓的比如酒鬼花生、醃鹹菜、臘腸之類的

17樓:徇夜

高血壓的患者不能吃甜度過高的食物,容易發胖和吸收過多的熱量。不能吃過鹹的食物,因為含鈉太高會導致血壓升高。

18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要注意少吃含鈉的食物,多吃含鉀的食物,要規律飲食,還要多吃水果蔬菜。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血壓的常見症狀表現為 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乏力,氣短,多尿。知道基本的表現可以讓自己提高警惕哦 2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低鹽,低脂,高鉀類食物。不要吃過鹹或者高脂類食物。辛辣食物更要少吃。3 高血壓患者可以以在每日吃完早餐後,喝一點點食醋。醋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消除積存於血管中...

高血壓應該怎么飲食,高血壓應該怎麼飲食?

應該低鹽低脂,少吃油膩性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平時不要勞累和情緒激動等。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的人應該少吃什麼?多吃什麼?5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第一,飲食規律,營養均衡 高血壓患者應養成少吃多餐的習慣,不要吃太多的飯。如果高血壓患者肥胖,他們必須控制卡路...

高血壓病人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高血壓者低鹽飲食最有效,要養成清淡飲食的習慣。因要長期堅持低鹽飲食,故要攝取營養平衡的食物,對高血壓,蛋白質等不足會導致腦動脈硬化而引起腦卒中,另外動物性脂攝取多時會導致冠狀動脈硬化症而引起心肌梗塞,節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量,應攝取鈣 鉀 等及含氨基酸和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蔬等,節制飲酒。1 飲食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