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菜餅製作方法,餅加菜的做法大全

2022-02-28 05:14:49 字數 4469 閱讀 4441

1樓:北海數碼站

菜餅子是很常見的一種餅,這種菜餅做法上面也要比其他的更加簡單一些,只不過配料上面也是會使用種類很豐富多彩,需要使用到很多的蔬菜,要將自己選擇好的新鮮蔬菜全部都切成餡,最後放入到自己和好的面當中,在吃起來就會讓自己每一口都可以散發著蔬菜的香味和相當好的口感。

1.四季豆擇洗乾淨,切細絲,切末,雞蛋磕入碗中,拌勻備用。

2.麵粉放入容器中,加入蛋液,鹽,少量清水調成稀糊,再加入蔥末,四季豆絲調勻。

3.開啟鍋,倒上油。

3.在平底鍋抹油燒熱,倒入麵糊平攤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盛出。

切成便於食用的小塊餅裝盤即可。

一、和麵

根據自己要做的餅的多少來決定麵粉的多少,其實你要問我準確的量,我還真說不出來,因為真的就是一中國人,做菜做飯,用量全憑感覺,這也是我做老下不了決心做西點的一個原因,懶得去稱去量。

因為是燙麵餡餅,所以要用開水和麵,當然你不能像以前那樣,直接用手去和麵,很燙的,所以用工具吧,拿起筷子,跟我一起和麵吧。

準備好麵粉,在麵粉中間掏個小坑,然後一邊倒開水進去,一邊用筷子不停地攪拌,不要一次性把水都加進去,等水完全被吸收後,再加水,然後當所有的麵粉都和水融合起來,面盆裡有一個一個疙瘩,如果你功夫好,可能是雪花狀的,就可以了。下來就可以用手,把這些疙瘩揉到一起了。這時候還是有些燙的,所以要小心,不要燙到了手。

把這些都揉成了一個比較光滑的麵糰就可以了。下來就是蓋上保鮮膜,醒上半個小時。

二、準備餡

原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調料:鹽、蘑菇精、五香粉、油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雞蛋

將木耳和粉條都分別用水泡著

2.把胡蘿蔔、木耳、青菜、粉條都切成末;

3.將一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然後蛋黃和另一個全蛋放一起一起入鍋炒熟,也剁碎;

4.將所有的材料混合,加上鹽、蘑菇精、五香粉,少許油和一個蛋清,攪拌均勻即可。(加蛋清是為了使素的餡料團結起來)

三、做盒子

1.將醒好的麵糰拿出,揉至光滑,然後分成小劑子,揉圓後按扁,按照敢包子皮那樣擀成皮。

2.像包包子那樣將餡料放入包好,再按扁即可入鍋。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入做好的餅,放入煎。

先用中火給餅兩面都上上焦花後,改小火,至餅熟即可。

2樓:終極鬥士

餡餅我相信大家常做,但1:0.8的粉,水的比例可能很少做。其實水多了不用怕,撥面多點,動作快一點就行。這種餅做出來久放也不會發硬,而且更酥脆。

主料麵粉200克

水160克

輔料韭菜150克

雞蛋5個

粉條適量

步驟1韭菜餡餅的做法大全

將水加入麵粉中調勻,靜置1小時

步驟2韭菜餡餅的做法**

將餡料切碎加調味料調味備用

步驟3韭菜餡餅的家常做法

倒入比平時多的乾麵粉

步驟4韭菜餡餅的簡單做法

倒入麵糊

步驟5韭菜餡餅怎麼吃

不要揉麵,快速整型成長條

步驟6韭菜餡餅怎麼做

切大小均勻的劑子

步驟7韭菜餡餅怎麼炒

包製成餅坯

步驟8韭菜餡餅怎麼煮

平底鍋倒入油,燒至6成熱下入餅坯

步驟9韭菜餡餅怎麼燉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餅加菜的做法大全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麵餅材料:麵粉300克,開水200克,和菜材料:韭菜,自發豆芽,胡蘿蔔,粉絲,金針菇

做法春餅:

1、開水倒入麵粉中和成光滑的麵糰,餳30分鐘

2、麵條揉成長條,切成劑子,分別略擀大些

3、在每一片上薄塗一層油,把10張塗好油的麵餅摞在一起,擀薄擀大

4、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稍晾涼後即可一層層揭開

5、也可兩個劑子中間抹油後擀薄,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烙熟,一揭即開(我自己是更喜歡蒸的)

和菜:1、韭菜洗淨切成段,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粉絲泡軟剪成段,金針菇洗淨切成段

2、鍋中油熱後,先倒入胡蘿蔔絲略炒,再依次放入豆芽、金針菇、粉絲,最後快出鍋前放入韭菜,調入醋、鹽,最後點幾滴香油出鍋

3、把菜放在春餅上捲起來開吃~,不戒意味道的話,中間夾根大蔥,也是很爽的

菜餅製作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餅材料

中筋麵粉120克,雞蛋1個,冷水180克,牛奶120克,小白菜(用什麼蔬菜都隨自己)2-3棵,蔥少許,姜少許,胡椒粉少許,鹽少許

做法1.先來做蛋糊,將麵粉、雞蛋、清水、(牛奶)混合攪拌均勻,醒15分鐘左右。蛋糊做好後還是可以再調濃稠度的,自己根據情況加冷水調節就可以了。

2.小白菜洗淨,切末;蔥姜也切末。

3.鍋內加入少許油,加入蔥薑末炒香,再加入小白菜繼續炒香,然後把炒好的菜倒入麵糊中,加鹽和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成最後的蔬菜蛋糊。

4.平底鍋刷一層薄薄的油,倒入一大勺蛋糊,攤成餅,煎至兩面金黃就好了。吃的時候可以像吃糊塌子一樣蘸蒜汁。

韭菜餡餅

材料麵粉,韭菜,雞蛋,粉條,蝦皮,鹽,油,醬油,蠔油,香油

做法1.先和麵。將晾至80度左右的開水倒進麵粉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不燙手之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餳著

3.粉條用溫水泡半個小時。這個粉條可是純綠色食品,婆婆自己做的土豆粉,特別好吃

4.放開水鍋裡煮軟後撈出來過冷水

5.雞蛋放入足夠多的鹽打散,這個鹽指的是整個餡料的鹽分

6.鍋內放足夠多的油燒熱,將雞蛋放進去炒熟,這個足夠多的油指的也是整個餡料需要的油

7.用鍋鏟將雞蛋搗碎

8.放入洗乾淨的蝦皮

9.將韭菜切成末放進去

10.粉條切碎後也放進去

11.加入少許醬油、蠔油攪拌均勻

12.最後放點香油拌勻,餡料就調好了

13.餳好的麵糰分成劑子擀成麵皮

14.放入適量餡料

15.上面再蓋上一個麵皮,四周捏緊

16.再用大拇指鎖上花邊,餡餅就包好了

17.平底鍋注油燒熱,將餡餅放進去烙

18.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菜餅的做法大全

5樓:推書人湘雪

菜餅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雞蛋、澱粉、麵粉、蔬菜等。清淡爽口,調開脾胃。煎餅翻面時,可用鍋鏟將餅壓平,煎餅會較結實好吃。下面介紹一款好吃的菜餅做法:

材料:油3大匙、高筋麵粉20大匙、雞蛋1個、冷開水150cc、韭菜、蔥切小段、紅蘿蔔切絲、鹽少許。

做法:1.麵粉加開水、蛋,用打蛋器慢慢調成麵糊。麵糊稠度以打蛋器可以拉起,慢慢滴下最佳。

2.將麵糊放入蔬菜、鹽攪拌均勻。

3.放油熱鍋,用湯杓將麵糊舀出煎餅,中火將餅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營養分析:熱量249.9卡、蛋白質6.

6克、脂肪13.0克、醣類26.0克、纖維1.

0克、膽固醇54.1毫克、維生素c3.9毫克、鈣30.

4毫克、鐵1.0毫克。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500克麵粉和麵,把和好的面放到盆子中備用。

2.把新鮮的韭菜用清水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切成細細的韭菜末。

3.取適量的粉條用開水燙軟,用刀切成粉條末,將新鮮的豆腐也切成很小的豆腐塊。

4.將切好的粉條末和韭菜末以及豆腐放在一起,調入食用油、食鹽、花椒粉等待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5.把備好的麵糰分成大小相等的小麵糰,用擀麵杖將它們擀成一個個非常薄的圓形面片。

菜餅子的製作方法

7樓:小小葉

菜餅子收藏

127482瀏覽 / 315收藏

健康功效

青蘿蔔: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

青蘿蔔 一塊相剋食物

玉米麵 25克

小米麵 20克

白麵 20克

花生油 適量

鹽 2克

十三香 1克

菜餅子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準備一個青蘿蔔洗乾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然後將青蘿蔔用擦絲器擦成碎絲,放點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然後放入三種麵粉,適當地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滴上幾滴油,撒上點十三香。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用手看一下乾溼度,用手能團成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6.然後按扁,頂上放上一個小枸杞子按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7.電餅鐺放油燒熱,放入小餅子,帶枸杞的那一面朝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8.煎到底部金黃翻面,煎另一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9.然後兩面都煎得金黃,就熟了,可以關火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盛上幾個,趕緊端上餐桌享用吧!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也可以把青蘿蔔換成別的蔬菜來做這道菜。一定要小火兩面煎。或者是電餅鐺有上蓋的火力可以開啟。

千層餅 的做法,千層餅的製作方法?

原料 麵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鹼適量。做法 1.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糰。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2.將麵糰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面片,再刷上豆油,稍撒乾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3.把劑兩端分...

家庭爆米花餅的製作方法,爆米花炒米餅的做法大全

主料2人份。玉米 黃,幹 一小杯。白糖半斤。輔料。花生油適量。步驟1 高壓鍋中放入油和爆米花,加熱攪拌。步驟2 蓋上高壓鍋蓋,爆米花。步驟3 倒出爆米花,絞碎。步驟4 炒化白糖。步驟5 加入爆米花攪拌。步驟6 攪拌均勻後倒出在保鮮盒中。步驟7 放在砧板上,切成塊。爆米花炒米餅的做法大全 主料。熟糯米...

河南千層餅的做法(詳細),千層餅的製作方法?

原料 麵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鹼適量。做法 1 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糰。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2 將麵糰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面片,再刷上豆油,稍撒乾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3 把劑兩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