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充的「浮」是什麼意思,蓄電池浮充什麼意思

2021-12-19 10:50:53 字數 4055 閱讀 4236

1樓:米蘭天地

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放)電工作方式,系將蓄電池組與電源線路並聯連線到負載電路上,它的電壓大體上是恆定的,僅略高於蓄電池組的斷路電壓,由電源線路所供的少量電流來補償蓄電池組區域性作用的損耗,以使其能經常保持在充電滿足狀態而不致過充電。因此,蓄電池組可隨電源線路電壓上下波動而進行充放電。當負載較輕而電源線路電壓較高時,蓄電池組即進行充電,當負載較重或電源發生意外中斷時,蓄電池組則進行放電,分擔部分或全部負載。

這樣,蓄電池組便起到穩壓作用,並處於備用狀態。

浮充供電工作方式可分為半浮充和全浮充兩種。當部分時間(負載較重時)進行浮充供電,而另部分時間(負載較輕時)由蓄電池組單獨供電的工作方式,稱為半浮充工作方式,或稱定期浮充工作方式。倘全部時間均由電源線路與蓄電池組並聯浮充供電,則稱為全浮充工作方式,或稱連續浮充工作方式。

以淨充工作方式使用的蓄電池組,其壽命一般較全充放工作方式者要長,而且可改用較小些容量的蓄電池組來代替。這種浮充供電工作方式多用於發電廠的斷電備用電源和**局的**正常供電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浮充是用很小的電流對他進行充電

蓄電池浮充什麼意思

3樓:alison劉淑婷

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放)電工作方式,系統將蓄電池組與電源線路並聯連線到負載電路上,它的電壓大體上是恆定的,僅略高於蓄電池組的端電壓,由電源線路所供的少量電流來補償蓄電池組區域性作用的損耗,以使其能經常保持在充電滿足狀態而不致過充電。

勻(均)充和浮充的區別:

勻充一般在以下情況下進行蓄電池放電後進行(指放電超過規定限度或放完)或電池靜止時間超過6個月或浮充時間超過6個月,充電電流為0.1c10(容量的0.1倍)

浮充是為了保持電池在滿充電狀態與一個小電流對電池充電(電池自放電與內阻不同會損失)

因為電池是串聯的通過每個電池的浮充電流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每個電池的自放電和內阻不可能完全一致,通過一段時間的浮充或儲存或放電會使電池的充電效率不可能完全一致就會出現部分電池充電不足,所以也要進行勻充或勻衡充。

浮充特性:

蓄電池組是電電裝置,除對常規負載供電外,還向蓄電池組提供浮充電流。這種執行方式稱為全浮充工作方式,簡稱浮充執行.

因此,蓄電池組可隨電源線路電壓上下波動而進行充放電。當負載較輕而電源線路電壓較高時,蓄電池組即進行充電,當負載較重或電源發生意外中斷時,蓄電池組則進行放電,分擔部分或全部負載。這樣,蓄電池組便起到穩壓作用,並處於備用狀態。

浮充供電工作方式:

可分為半浮充和全浮充兩種。當部分時間(負載較重時)進行浮充供電,而另部分時間(負載較輕時)由蓄電池組單獨供電的工作方式,稱為半浮充工作方式,或稱定期浮充工作方式。倘全部時間均由電源線路與蓄電池組並聯浮充供電,則稱為全浮充工作方式,或稱連續浮充工作方式。

4樓:電池修復感悟

電池充滿電以後(充電器變綠燈),叫充電。 充滿電以後(變成綠燈)在充就叫浮充。 浮充基本上就不怎麼充電了。就像人吃飽了基本上就吃不進去了,喝點湯,灌灌縫還是可以的。

浮充電壓什麼意思?

5樓:

42v的不可以用!

浮充就是轉入小電流充電(也有叫涓流充電的),不會對電瓶產生過充現象。

6樓:

浮充工作原理:當電池處於充滿狀態時,充電器不會停止充電,仍會提供恆定的浮充電壓與很小浮充電流供給電池,因為,一旦充電器停止充電,電池會自然地釋放電能,所以利用浮充的方式,平衡這種自然放電.

這樣看來你原來的電池是3節12v的電池串聯的, 浮充電壓為42.3v左右.

7樓:陸小鳳一笑

定義:在通訊電源供電系統中,整流器和蓄電池並接於饋電線上,當市電正常時,由整流器供電,同時也給蓄電池微小的補充電流,這種供電方式稱為浮充,這一過程中整流器輸出的電壓稱為浮充電壓。

工作原理:當電池處於充滿狀態時,充電器不會停止充電,仍會提供恆定的浮充電壓與很小浮充電流供給電池,因為,一旦充電器停止充電,電池會自然地釋放電能,所以利用浮充的方式,平衡這種自然放電。

蓄電池勻充和浮充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芒果橙黃

勻(均)充和浮充的區別

:勻充一般在以下情況下進行:1、蓄電池放電後進行(指放電超過規定限度或放完)或電池靜止時間超過6個月或浮充時間超過6個月,充電電流為0.

1c10(容量的0.1倍);2、;浮充是為了保持電池在滿充電狀態與一個小電流對電池充電(電池自放電與內阻不同會損失);

3、因為電池是串聯的通過每個電池的浮充電流是完全相同的;但是每個電池的自放電和內阻不可能完全一致,通過一段時間的浮充或儲存或放電會使電池的充電效率不可能完全一致就會出現部分電池充電不足,所以也要進行勻充或勻衡充。

9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浮充使用時,應保證每個單體電池的浮充電壓值為2.25~2.30v,如果浮充電壓高於或低於這一範圍,則將會減少電池容量或壽命。

當蓄電池浮充執行時,蓄電池單體電池電壓不應低於2.20v,如單體電壓低於2.20v,則需進行均衡充電。均衡充電的方法為:充電電壓2.35v/只,充電時間12小時。

蓄電池迴圈使用時,在放電後採用恆壓限流充電。充電電壓為2.35~2.

45v/只,最大電流不大於0.25c10 具體充電方法為:先用不大於上述最大電流值的電流進行恆流充電,待充電到單體平均電 壓升到2.

35~2.45v時改用平均單體電壓為2.35~2.

45v恆壓充電,直到充電結束。

10樓:匿名使用者

勻充:電流、電壓相對平穩一點

浮充:電池電壓本身已經相對飽和,

什麼是浮充和均充

11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均充是對蓄電池定期活化的充電。定期均充能延長電池壽命,保證容量。一般是恆電流充電,現在的充電屏能整定定期均充時間一般是180天,電池在恆定電流充電就是均充狀態,衝飽後會自動轉浮充。

浮充就是恆壓小電流充電,目的一是防止蓄電池自放電,二是增加充電深度另外,均、浮充之間的轉換是由監控模組自動控制的。蓄電池組均充就是採用恆流充電,充電快,持續時間短;浮充是對電池恆壓充電,持續時間長,充電慢。

均充功能:在蓄電池快充滿電時,使用均充功能,充電器是以恆流的方式給蓄電池充電,可大大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浮充功能:在蓄電池有微小的電量損耗時,使用浮充功能補償蓄電池自放電。

均充工作原理:

以恆定電流和定時間的方式對電池充電,充電較快。充電電壓與浮充相比要大。可大大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

浮充工作原理:

當電池處於充滿狀態時,充電器不會停止充電,仍會提供恆定的電壓與很小浮充電流供給電池,時刻保證電量充足。

均衡充電為補償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電壓不均勻現象,使其恢復到規定的範圍內而進行的充電,以及大容量放電後的波重充電,通稱為均衡充電。

均充就是恆大電流充電,目的一是當蓄電池放電後,快速補充電能,二是當個別蓄電池電壓有偏差,消除偏差,趨於平衡。所以也叫快衝、強充。

12樓:小馬襹

浮充和均充:浮充和均充都是電池的充電模式。

1.浮充工作原理:當電池處於充滿狀態時,充電器不會停止充電,仍會提供恆定的浮充電壓與很小浮充電流供給電池,因為,一旦充電器停止充電,電池會自然地釋放電能,所以利用浮充的方式,平衡這種自然放電,小型ups通常採用浮充模式。

2.均充工作原理:以定電流和定時間的方式對電池充電,充電較快。在專業維護人員對電池保養時經常用的充電模式,這種模式還有利於啟用電池的化學特性。

注:智慧型充電器具有根據電池工作狀態自動轉換浮充和均充的功能,可充分發揮浮充和均充各自的優勢,實現快速充電和延長電池壽命。

13樓:楊柳風

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放)電工作方式,系統將蓄電池組與電源線路並聯連線到負載電路上,它的電壓大體上是恆定的,僅略高於蓄電池組的端電壓,由電源線路所供的少量電流來補償蓄電池組區域性作用的損耗,以使其能經常保持在充電滿足狀態而不致過充電。

均充是指為了均衡電池組中各個電池的端壓、比重所進行的充電,以定電流和定時間的方式對電池充電,充電較快。充電電壓與浮充相比要大。在專業維護人員對電池保養時經常用的充電模式,這種模式還有利於啟用電池的化學特性。

蓄電池浮充方式和均充方式有什麼不同

浮充就是充電電壓高於每組電池電壓0.2v的小電流充電。對延長電池的壽命和防止電池過早的老化有有好處,不好的就是充電時間比較長。均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一般電池就是採用容量ah標數的1 10電流充電10 12小時。就可以了,屬於正常充電。這是正常普通電池的充電方法。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 放 電工作方...

蓄電池中修過後均充幾小時後轉為浮充

那均充電流就應該是10a均充電壓是28.2v24v浮充電壓26.7v蓄電池浮充電壓還要根據環境溫度調整充電電壓值,蓄電池的充電電流按照蓄電池容量的10 也就是0.1但是不能超過0.15上海人論壇.看你說的100ah蓄電池串聯相當於24v100ah電池。溫度高電壓設定低,溫度低時就要提高充電電壓。溫度...

發電廠蓄電池正常情況是均充還是浮充

一般是均充 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 放 電工作方式,系將蓄電池組與電源線路並聯連線到負載電路上,它的電壓大體上是恆定的,僅略高於蓄電池組的斷路電壓,由電源線路所供的少量電流來補償蓄電池組區域性作用的損耗,以使其能經常保持在充電滿足狀態而不致過充電.因此,蓄電池組可隨電源線路電壓上下波動而進行充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