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v的蓄電池的浮充和均充電壓是多少

2021-09-28 23:17:43 字數 690 閱讀 5788

1樓:繩綺波卞璧

二樓正解。

浮充電壓2.23~2.29vpc(voltpercell)都有可能;均充的話2.35~2.47vpc都有可能。

另外記得,這是25℃時的均浮充電壓;如果溫度不同,一般要進行溫度補償,溫度越高,充電電壓越低,具體來說一般是-2~-4v/cell/℃。

2樓:莘貞婉稽義

所謂浮充,是指在交流電源/電池供電系統中,整流器和蓄電池並接於饋電線上,當市電正常時,由整流器供電,同時也給蓄電池微小的補充電流,這種供電方式稱為浮充,這一過程中整流器輸出的電壓稱為浮充電壓。浮充電壓因不同廠家的產品而有些許差別,一般是每節電池為2.23--2.

27v(25攝氏度時),6v蓄電池為3節,故浮充電壓為6.69--6.81v。

所謂均充,即均衡充電,是以定電流和定時間的方式對電池充電,充電較快。充電電壓與浮充相比要大。在專業維護人員對電池保養時經常用的充電模式,這種模式有利於啟用電池的化學特性。

一般均充電壓為電池額定電壓的1.175倍,單節電池一般取2.35v,故6v電池為7.05v

3樓:慎運華合霖

不同廠家浮充、均充電壓值有區別

一般來說:單體電池浮充電電壓:2.25v,6v的為三個單體,浮充電電壓:6.75v

單體電池均衡充電電壓:2.40v,6v的為三個單體,均衡充電電壓:7.2v

閥控蓄電池均充轉浮充電壓會下降是什麼原因

充電電池,比如鎳氫電池或者鉛酸蓄電池,都有一個重要的特性,就是充電伏安曲線圖,當電池充滿電後,電壓會小幅下降,並且電池充電電流轉成熱能。這個充電負電壓特性,常被用來做充電器智慧控制檢測。蓄電池均充無法轉入浮充怎麼回事 5 蓄電池充電 一般分兩個階段 1 當電池電壓較低 虧電 時,充電的狀態是 恆流充...

蓄電池浮充方式和均充方式有什麼不同

浮充就是充電電壓高於每組電池電壓0.2v的小電流充電。對延長電池的壽命和防止電池過早的老化有有好處,不好的就是充電時間比較長。均充,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一般電池就是採用容量ah標數的1 10電流充電10 12小時。就可以了,屬於正常充電。這是正常普通電池的充電方法。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 放 電工作方...

發電廠蓄電池正常情況是均充還是浮充

一般是均充 浮充是蓄電池組的一種供 放 電工作方式,系將蓄電池組與電源線路並聯連線到負載電路上,它的電壓大體上是恆定的,僅略高於蓄電池組的斷路電壓,由電源線路所供的少量電流來補償蓄電池組區域性作用的損耗,以使其能經常保持在充電滿足狀態而不致過充電.因此,蓄電池組可隨電源線路電壓上下波動而進行充放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