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瓶頻繁充電對電瓶有影響嗎

2021-09-28 23:17:43 字數 4311 閱讀 8102

1樓:沒沒瑪莎拉蒂

電動車作為日常上班或者生活的代步工具,方便著我們的生活,而保養電瓶也是必要的一個環

節。很多時候,我們在保養電瓶會忽略某些細節:1、檢查電動車電瓶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

環保標誌、產品型號或規格、製造日期、商標、製造廠名、極性符號等;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

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因為質檢部門在檢測時所依據的是產品本體標識。

2、檢查電動車電瓶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環保標誌、產品型號或規格、製造日期、商標、制

造廠名、極性符號等;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因為質

檢部門在檢測時所依據的是產品本體標識。3、檢查電動車電瓶外觀是否存在變形、裂紋及劃痕

,產品標誌是否清晰。 4、電瓶充電器的選擇:選購與電動車電瓶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

型充電器,因為它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選購動力型電瓶

,因為動力電瓶比啟動電瓶單位放電量高,使用壽命更長。5、重視電動車電瓶是否存在汙染。

最好選購和使用低汙染的無鎘電瓶,防止有害物質對身體的傷害;建議將廢舊電瓶交到定點回

收站,不要隨便丟棄,以免對環境、食品造成汙染。6、關注相關部門定期或不定期釋出的商品

質量檢測資訊,瞭解電瓶選購、使用和保養知識。牌子的話像天能,超威,松下panasonic,華

富,雙登,昌盛,風帆,振龍這些都是可以的,它們都是上榜買購中國十大品牌網上的電瓶十

大品牌排行榜的牌子,都是大牌子,你可以參考對比看看。

2樓:蝴蝶漂洋過海

電動車充電時間太頻繁,容易對電瓶造成什麼影響?別不在意!

電動車的電瓶天天充電對電瓶有傷害嗎?

3樓:酒醉奈何佳人

電動車經常充電對電瓶沒有損害。

給電動車充電時,一定要把握好時間,充電時間不夠,不足以應付出行需要,充電時間過長,可能會導致電瓶鼓包,損壞,嚴重的甚至會引發火災,所以時間控制一定要好。

不過如果電動車的電瓶是新型的鋰電池的話,那麼就可以不需要這麼顧忌了,因為這種電池相對於其他型別的電瓶來說,質量更高一些。哪怕經常性地充電也不會壞,那麼每次使用電動車前,就可以給電動車充一次電了。

4樓:段凝安

不用擔心。電動車快沒電就要及時充,過度放電才對電瓶影響大。現在電動車基本天天充電,總之,你記得不要在外面快充,出門前充好電,電瓶可以用兩年多

電動車經常充電,但充不滿,對電瓶有沒有傷害?

5樓:光陰且慢

避免長期虧電。長期虧電會使極板硫化。在低溫情況下,充電主要存在充電接受能力差、充電不足造成電池虧電的問題。

低溫時應採取保溫防凍措施,特別是充電時應放在溫暖的環境中,有利於保證充足電,防止不可逆硫酸鹽化的產生,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6樓:嘻嘻哈哈哈影視小師妹

有傷害,電動車老充不滿電 可能經常過度充電致電瓶"缺水"

通常來說,電瓶只需8至10個小時即可充滿,而在餘電較多的情況下再充一個晚上,就會過充。天氣熱時,過充更容易造成電瓶缺水。

如果車主不重視,繼續長時間給缺水的電瓶充電,就會出現電瓶發燙、脹鼓。由於溫度高,還會導致電瓶的焊接點熔掉,出現不能通電,更嚴重的還可能因短路引發火災。

7樓:賞景勝郝蕊

我是愛普森電動車工程師。

現在的電動車電池百分之九十五的都是「鉛酸免維護閥控型密封電池」,電池不需要保養,可以一直用到它報廢為止。

只要你在使用中不經常超載行駛,不深放電(就是不把電用完),就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傷!

還有一定要注意:電池靜止放置時間最多不可以超過兩個月,靜止放置對滿電電池損傷較小,虧電電池損傷較大!

百分之七十的放電後再進行充電是業內公認的最好方法!

你不需要天天充電,天天充煩的很,只要你能夠保證不把電用的一點都跑不動了就可以了。

所謂的70%就是根據電池放電曲線算出來的資料,是最理想的放電標準。

再說了,在保質期內壞了,找銷售點換新的啊!半年換新,8個月換備用,一年換維護的,超過一年就不管了。

1、要及時充電,用百分之七十左右再充比較好;

2、車子不要長時間存放,超過兩個月就報廢了,虧電狀態下損傷更嚴重;

3、不可以經常超負載執行,標準配重75公斤,超載會造成電池及早退休;

4、下雨天,路上的水位不可以超過電機軸,否則電機容易燒壞;

5、起步時儘量人力輔助啟動,這樣電池損傷慢些;

6、新車騎行一星期後,檢查個部位標準件,最好讓銷售點檢修一下。

充不滿電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就怕你充電很久就是不會跳綠燈,那樣的話電池就該出大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傷害。建議是天天衝,不要等他用光了再衝,那樣比較傷電平,而且如果長時間不用,一定要充足電。

9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不大

但是頭兩次一定要充好

最好是電放完了再充

10樓:希尋雙

電沒充滿就拿去開了,到半路不走了,又走了一下就停,這麼怎麼回事?

電動車電瓶一天充兩次電對電瓶有影響嗎

11樓:智障班班長

若電池沒有過充,不會有影響。

電池****,一般是由於電池內部的活性物質及電解液組分之間發生化學與電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氣體所致。過充、過熱、短路和撞擊,都是電池發生****的誘因之一。電池過充時,從正極溢位過量的鋰離子與溶液反應,放出熱量加熱電池,促發金屬鋰與溶劑、嵌鋰碳與溶劑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氣體導致電池**。

通常的充電電池都設有保護電路,一旦出現過電壓、過電流等情況對電池造成損傷時,保護系統會自動識別,由大電流變為小電流,這樣電池就會停止充電,所以不會引起****。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控制充電時間,防止電池過充,以減少氣體析出量;

2、儘可能使用原裝電池和原裝充電器充電,手機充電時儘量不要長時間通話;

3、儘量避免在高溫、潮溼等不良環境下為電池充電;

4、家庭用插線板最好選用功率大介面少的插線板,給電器充電時最好提前清除周圍的可燃物。另外,一定不要將手機壓在枕頭下或者被窩裡等散熱不好的環境裡充電;

5、在使用充電或儲藏期間如發現電池有變熱、散發氣味、變色、變形或其他反常之處時,應停止使用;

6、禁止機械撞擊電芯、墜落、人為短路電芯;

7、在使用時,禁止電池正、負極反裝;

8、在任何情況下,不得拆卸或解剖電芯,因為拆卸和解剖可能會導致電芯內部短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蓄電池的使用要點: 蓄電池存放時應該是充滿電之後存放,在一個月左右取出來放電或者使用一到二次,然後再充電繼續存放;這樣利於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一般新的蓄電池前三次充電最好在8-12小時,以後掌握在6-8小時即可;

蓄電池的充電快、慢無所謂;關鍵是放電時間;放電時間長就可以繼續使用;蓄電池只要是能夠充電、放電就還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購買國產大品牌的就可以;如果自己會鑑別質量優劣,也可以選購中小廠家的品牌產品;這樣價效比高一些;

電池起鼓,一般是由於漏氣、變質所至,通常都是無法繼續使用的開始(因為有些不太嚴重的、或者質量比較好的蓄電池還能夠勉強使用);電池鼓了,對裝置的壽命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一般起鼓之後的電池,有的容易發生爆裂;在裝置狹小的空間內,容易損壞裝置;所以起鼓之後的電池就不要使用了;

一般電池的壽命是以充電、放電的次數來決定的;一般返修、翻新的蓄電池充電次數在50次左右,所以購買時都信誓旦旦的告訴你,保修三個月、或者半年;一過保修期肯定使不長;普通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在100-18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一年到兩年左右;好的廠家生產的蓄電池充電、放電次數200-300次左右;使用期限在兩年到三年左右;進口、原裝的蓄電池充電、放電能夠達到500次以上,使用年限就更長了;

一般的蓄電池最忌諱的就是過充電、過放電;只要遵照這兩條原則,就能夠最大限度的使用和發揮出蓄電池的最大使用壽命週期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影響,當然會多耗一些,但畢竟你用得多嘛,主要的影響是夏天熱,這麼衝,電瓶液損失比較快些,但是你如果不這麼衝,弄到虧電,對電瓶影響更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會加速電瓶裡面的化學物的損耗,會降低它的使用壽命的

15樓:蒼山小冷

對於電瓶來講,只要虧電了,就必須馬上充電,與一天充幾次電沒有關係。

電瓶在充滿電後,開始使用就開始了電瓶放電過程,放電後就開始硫化過程,12小時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硫化結晶就會聚積堵塞電池內絨狀鉛微孔,使電池內阻增大,減少電瓶使用壽命。

電動車天天充電好不好對電瓶有沒有影響

會。首先,由於絕大多數電動車都裝配的鉛酸電池,而鉛酸電池是擁有一定的充放電次數的。一般來說,其完全充放電次數為360次左右,而這意味著如果天天進行充電的話,對充放電次數的消耗會加快,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縮短電池使用壽命。簡而言之,一天一充會比三天一充更耗電池。其次,如果天天騎行回來,立即充電的話,還會加...

電動車能裝電瓶現在只裝了電瓶對車有影響嗎

影響肯定會有的,5個電瓶電壓60把,4個電瓶電壓48v,電壓低電動車載重減輕,出力受限,速度減慢。為什麼我的電動車是5個電瓶位,只裝4個電瓶 電動車電機要與電源要匹配,電動車電機標註48v轉換器當然也是48v了,自然給電動車裝4個電瓶了,一個電瓶12v,4個48v,裝5個就不匹配了,因為5個就是60...

電動車電瓶一天充兩次電對電瓶有影響嗎

智障班班長 若電池沒有過充,不會有影響。電池 一般是由於電池內部的活性物質及電解液組分之間發生化學與電化學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氣體所致。過充 過熱 短路和撞擊,都是電池發生 的誘因之一。電池過充時,從正極溢位過量的鋰離子與溶液反應,放出熱量加熱電池,促發金屬鋰與溶劑 嵌鋰碳與溶劑反應,產生大量的熱和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