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6v的led燈帶還有6v蓄電池但蓄電池實際測量電壓是7v燈接上發熱

2021-04-27 23:47:00 字數 2594 閱讀 9329

1樓:約你打牌

這種情bai況不適合採用其du它方式穩壓,可以採取串聯zhi接電阻或者二極

dao管的方內法降低一下電壓。由容

於6v蓄電池的電壓是波動的,不是一直穩定在7v,最正常放電期間,它的電壓波動在5v-7.2v之間,如果串聯二極體,只需要串聯一隻普通的矽二極體如1n4001即可,注意二極體方向。

如果串聯電阻,阻值約為1-1.2歐姆即可,電阻功率不要低於1w。

用萬用表測6v蓄電池電壓 電壓是7.0v 正常說明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充滿電的6v電瓶應該是7v~7.2v,12v電瓶是14~14.4v,充滿防置一段時間就恢復到標準電壓了。

3樓:xxh123456海

蓄電池通常在係數1.15~0.875之間。

即6×1.15=6.9v

到6×0.875=5.25v之間,如果是5.25v左右的話就必須充電了。

請問:我有一個鉛酸電池,寫著6v 4.5ah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再我有一個3.7v,0.7a的led燈,能否接上去?

4樓:阿里電池

led燈我不懂。

關於6v是額定電壓、4.5ah是額定容量,也是對的,

但是我糾正一個觀點就是:

額定容量為4.5a的電池,按照國標是用20小時率核定容量的,意即 用0.225a(0.05倍容量)的電流恆流放電到終止電壓5.25v,放到20個小時以上就是合格,

所以,用0.45a(0.1倍容量)放電到終止5.25v,不一定能放出4.5ah,國標也沒有這樣規定。

至於4.5a(1c,1倍容量)放電(終止電壓4.8v),那麼國標、日本jis標準,都是規定放電到27分鐘以上就可以了,但是國內電池基本都可以放到33分以上。

這些都那個沒什麼關係

說正題。

6v的鉛酸蓄電池開路電壓一般在6.5v以上,隨放電,電壓為下降,一般會下降,終止電壓一般建議為5.25v(終止電壓可以調低些,也沒有關係,太低對電池不好)。

所以蓄電池的電壓變化範圍是4.8v~6.6v吧

你led的範圍是3.7v(應該也有個適應範圍),所以如果要用這個電池,就得在電路里串電阻電路,來調節電壓保持在led需要的範圍。具體我都不懂了

這燈應該是給鋰電池(手機電池)開發的

-------------------

他接的是不是led燈,普通的燈發光原理是內阻發熱,內阻大的,發熱大的就亮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是6v

4.5ah是容量大小,可簡單理解為當使用電流為4.5a可使用1小時,如果0.

45a可使用10小時。不能直接3.7vled 。

可用專用晶片聯接或用降壓,串聯電阻方法聯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用6v的負載以1a的電流放電可用4.5小時,實際當然會有出入的,接led燈,根據你的燈的電壓,需將電壓降低才可使用,可正向串裡兩個2a的二極體,利用它的管壓降將電源降低1.4v,就可放心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6v為電池的電動勢,即電壓,4.5ah為電池的容量,意思是用4.5a的電流1小時可以放完。led接一個3.3歐的電阻串聯。

我的6v蓄電池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用電壓表測量是5.5v但是接到小的電機上(5v能帶動)電機不會轉,又但是

8樓:

有電壓,沒電流。說明內阻太大了。

9樓:風落鬆孤

1、蓄電池電量不能用萬用表來測量!今後別這樣做啊——免得犯低階錯誤。電壓表、二極體相當靈敏,微弱電量就可以有反應,但是電機是需要一定電量(電壓、電流,就是一定功率)才轉的。

2、要測量電量必須用專用的「放電叉」:指標在綠區表明可以使用,在黃區必須充電,在紅區應當報廢。

3、蓄電池沒電了,可以「再充電」。也就是「補充充電」。如果衝不進,那是裡面的蓄電物質沒有了,電池是壞了,只有重新翻新(再製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電池使用時間有多長了,這種電池的壽命一般在一年左右,如果是玩具使用壽命還更短,然後檢查充電機輸出電壓,應該在7.2伏左右,低了充不進,也可以找一個大點的充電機,好像是10a-20a那些,然後把電流調高點,充一兩個小時,充到電池身發熱為止,這樣如果電池還能使用就行,如果還是不能使用,電池就報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蓄電池的電壓低於它的標準電壓,那就是隻有一個結果---直接扔掉。

6v蓄電池充滿電時電壓能達到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視充電器和充電電流而定。

一般應該在6.5v和7.0v之間,並隨時間推移而降低到6-6.2v之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達到6.5-6.8v。當然如果是剛充完電時最高是可以到7.2v只是時間不長,最終會下降到6.4v。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6V節能燈自動應急逆變器

剛一看到 逆變器接上市電 還有點奇怪,因為逆變器一般是把12v或24v直流轉換為220v交流電的,逆變器的輸入應該是低壓直流,看了下面的介紹才知道,你說的應該是應急燈,就像許多寫字間或商場緊急出口用的,平時始終接入市電,燈是不亮的,一旦緊急情況停電後會自動亮起。你說的 與市電一斷,燈就亮了,然後我把...

從220v的交流電如何設計變為6v的直流電

用變壓器把220v交流電壓降為7.5v,用整流二極體組成整流橋對7.5v交流電壓進行整流,得到8.5v左右的單向脈動電壓,再用鋁電解電容濾波,得到帶有少量交流紋波的直流電壓,最後用線性穩壓器7806穩壓,就得到質量較好的穩定的6v直流電壓。實用電路如下圖 如何將50hz 220v的交流電壓變成6v的...

口袋妖怪XY我有一隻6V的百變怪,紅線讓百變怪帶著還是另一方

鎖v的話紅線讓百變怪帶著,然後另一方只要刷完孵蛋,用孵出來的再生蛋這樣的方法就可以出6v了。口袋妖怪xy怎麼和6v百變怪孵蛋 lz你好 問題1 百變怪除了不能和未發現蛋組生蛋外,可以和任何蛋組生蛋 本身自己的百變怪蛋組除外 無次數限制 無限個蛋 只要你有耐心生 問題2 生蛋可以給雙方中的任意一方攜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