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much語法,how的用法

2023-04-22 05:10:08 字數 2782 閱讀 7803

1樓:匿名使用者

how much does this shoes cost?

they )cost 22 yuan.

解析:這句話中 this shoes 是主語,所以用they來代替主語是,用複數形式。cost不用加s

再問一個,how much do these flower cost?

these )(cost ) 22yuan.

解析:因為這句話中 these flowers是主語,所以cost也不用加s

總結:倘若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的時候,謂語動詞要用第三人稱單數的形式。

2樓:環保天使

我感覺你上面的句子有問題, 應該是 how much do these shoes cost?

第二句應該是: how much does this flower cost ?

應該是 :第一個空格: they , 應該是用 cost ,因為鞋子是一對的,是複數。

第二個也是 they cost ,this 單數。

these 複數。

3樓:亮

是一個像特殊疑問詞,詢問**的。

how的用法

4樓:閒雲洋洋

how的用法分為四種,用法如下:how作為特殊疑問詞,單獨使用;可與其它形容詞搭配使用,構成特殊疑問詞;也可與其它副詞搭配使用,構成特殊疑問詞等用法。

一、how作為特殊疑問詞單獨使用。

1、how用來詢問天氣。

2、how用於問候,打招呼。

3、how用來詢問方式或手段。

4、how用於詢問程度。

5、how用於引導感嘆句。

二、與其它形容詞搭配使用構成特殊疑問詞。

1、howold用來詢問年齡。

2、howlong用於詢問花費的時間和物體的長度。

3、howfar用於詢問距離。

三、how還可構成感嘆句。

how還可與形容詞+不定冠詞的單數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複數名詞〕構成感嘆句。

四、與其它副詞搭配使用構成特殊疑問詞。

1、howmuch用於詢問**。

2、howmany用於詢問數量的多少。

how many 與 how much 的用法區別

5樓:名成教育

大家都知道how many和howmuch是用來提問多少,的意思,那麼how many和howmuch有什麼區別嗎?1 所修飾詞的不同how many用來修飾可數名詞的複數,它的句式是:how many+複數名詞+一般疑問句+?

how much用來修飾不可數名詞,..

how的用法歸納

6樓:達人方舟教育

how作為特殊疑問詞使用,意思是「怎樣,如何」。

當how作為特殊疑問詞使用時,其可以用來詢問天氣如何,詢問健康狀況等。

how用於詢問數量、程度。

how可以和某些形容詞或副詞連用,用來詢問程度或者數量。比如你想詢問某件物品的**,你就會使用到「how much」。你想詢問某地有多遠的距離,你就會用到how far。

詢問某人做某件事的。頻率,就會用到「how often」。

how用於某些形容詞和動詞後引出陳述或事實。

當how用於某些形容詞和動詞後引出陳述或事實,通常是希望對方能瞭解某件事或者回憶起某件事。

how用於感嘆句中,強調形容詞、副詞或陳述內容。

how的感嘆句的句型通常是how+形容詞/副詞+主語+謂語。如果你不會使用感嘆句,記住這個感嘆句的結構,然後先寫出陳述句,再改為感嘆句。

how much is…??的用法

7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1、how much is +可數名詞單數/不可數名詞?

條件:當詢問的物品是一個,並且是可數名詞時或者當詢問的物品是不可數名詞時。

eg:–how much is a schoolbag?

一個書包多少錢。

2、how much are +可數名詞的複數?

條件:當詢問的物品為兩個或者兩個以上時。

eg:–how much are these socks?

這些襪子多少錢?

注意:用該句型對物品詢問**時,無論被詢問的商品是單數、複數還是不可數,be動詞都用is,不能用are,而且定冠詞the和介詞of必不可少。

eg:–what's the price of this sweater?

這件毛衣的**是多少?

4、how much do +名詞複數+cost?

eg:–how much do these pens cost?

這些鋼筆花了多少錢?

5、how much does +不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單數+cost?

eg:–how much does the ice–cream cost?

冰激凌花了多少錢?

how many 與 how much 的用法區別

大家都知道how many和howmuch是用來提問多少,的意思,那麼how many和howmuch有什麼區別嗎?1 所修飾詞的不同how many用來修飾可數名詞的複數,它的句式是 how many 複數名詞 一般疑問句 how much用來修飾不可數名詞,how many和how much的區...

like的語法,like的用法

1.like作動詞時,意為 喜歡 常見用法有以下兩種 like 名詞 代詞 表示 喜歡某人或某物 例如 she likes her students very much.她非常喜歡她的學生。this is my computer.i like it a lot.這是我的電腦,我非常喜歡它。like ...

感嘆句中what和how的區別與用法是什麼

感嘆句中what和how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what 多麼,真,太。2 how 多少,多麼,多大。二 用法不同 1 what what a an 形容詞 可數名詞單數 主語 謂語,what作關係代詞時,其含義是 所 的事 物 可用來引導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