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賓語從句的how的問題

2021-08-31 17:11:59 字數 2023 閱讀 2412

1樓:臭敏

朋友,您好!現在我回答您的問題:如果賓語從句的謂語動詞是不及物動詞,並且是指方式和狀態的,您就用how ,因為 how在賓語從句中作狀語,常指方式和狀態。

,如果賓語從句的謂語動詞是及物動詞,並且是指“做”什麼,您就用what,因為 what在賓語從句中作賓語,表示做什麼。

及物動詞就是需帶賓語意義才完整的動詞。

how to do it 等於what to do。在what to do這個結構中,to do 是及物動詞,必須帶賓語,它的賓語就是前面的 what 。如果您用how to do,這個結構就錯了,因為how 只能做狀語,不能做賓語,所以,必須帶上it, 而 it就作todo的賓語,這樣就正確了。

所以,這兩個短語相等。

我是英語老師,很榮幸幫助您。

2樓:儒森教育

1.he is very upset ,he doesn't know what to do. (a)

他非常沮喪,不知道該做什麼。

c選項比較適合下列這樣的句子:

the problem is very difficult, he doesn't konw how to do it.

這道題很難,他不知道該怎樣做。

2.how do you like the film? 你有多喜歡這電影?

體會下面例子:how does he study hard? 他學習有多努力?

how busy are you? 你有多忙?

how beautiful is she?她有多漂亮?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film? 你認為這部電影怎麼樣?

think of 在這裡做“認為”講,相當於think about

另think of還有“想起”的意思,且較常用,如:

when i thought of him, i couldn't help smiling.

當我想起他的時候,忍不住的笑了。

3.對天氣的詢問通常用以下這兩種方式:

what is the weather/climate like? 後可加時間或地點等狀語。

how is the weather/climate ? 後可加時間或地點等狀語。

兩句意思相同,但要注意疑問詞不同,且用how提問時,句尾沒有介詞like.

3樓:正達美

本句中how引導的是賓語從句,how作賓語從句中的狀語,表示方式。如果用that則賓語從句的意思不完整。本句意思:但許多人確實發音和你一樣。

本句第一個pronounce是及物動詞,第二個是不及物動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這是一個狀語從句,修飾動詞 pronounce - 發音的方式 ... 所以不是 pronounce 的賓語;如果這裡用 that, 後面的內容,就是 pronounce 的賓語了。

5樓:天井雨兒

問題不是很完整。how在賓語從句中可以引導疑問句,表示怎麼樣,如何,怎麼做。也可以引導感嘆句。表示多麼得……。看具體的語境。

how引導賓語從句在句子中做什麼成份?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方式狀語,例如:i don't know how i should solve this problem.這句從句裡i是主語,should solve是謂語,this problem是賓語,how是方式狀語。

7樓:抽著大前門

賓語從句做句子的賓語,how是做賓語從句裡面修飾形容詞的副詞

8樓:封梓珊扈維

1兩個句子都是賓語

從句.2

兩個詞分別作兩個句子中的賓語,這樣的引導詞和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不一樣,因為what

和where在句中要作成分,在你上面的兩個句子中分別作的賓語的成分.而that也可以引導賓語從句,但它不作成分.

9樓:李子樹上的蓓蕾

做主語引導下面的問題

賓語從句的題目!!!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選c。原句為 i m notsure whichcity hehasgone to.題目中的賓語從句在上文語義明確的情況下,採用了省略形式,只保留了從句的疑問詞。由於引導詞做介詞to的賓語,因此不能用where和that。賓語從句引導詞that不作任何成分。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出20句關於賓...

英語中的那些詞,什麼介詞賓語補語賓語從句定語從句

定語從句 句不定式反串形容詞作定語修飾先行詞,起限定或補充說明作用,也可叫形容詞性從句。先行詞 先於從句出現,被從句所補充說明或限定的詞。關係詞 代替先行詞,引導從句修飾先行詞,並在從句中充當一定成分。有關係名詞,形容詞,副詞三種 限定性從 當先行詞含義不明時,對其起限定作用的從句,句中無逗號,不可...

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what相當於which接名詞,意思是which是指,哪一個東西 後面的名詞所指的事物。what著有 所.的意思,一般指比較抽象的概念的事物。例 i wanted to know which school it was you went to.我想知道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