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賓語從句引導詞的高考題,一道初中英語關於賓語從句的選擇題

2022-04-26 01:50:18 字數 2944 閱讀 1064

1樓:心儀物語

1、一般來說,【高考題】受到學習者的質疑,原因往往不在【試題本身】,而在於學習者【觀察問題的角度以及分析問題的思路】,原因很簡單——絕大多數高考題都是經過專家反覆研究、慎重論證後所命製出來的。

2、轉換思路,嘗試思考:

【a good friend of mine 主語 】【from when i was born 介詞短語,定語】【showed up謂語】【 at my home地點狀語】 【right before i left for beijing時間狀語】

句意:從我一出生就是我朋友的那人,在我剛要離開前往北京時,來到了我家。

如果換用一個詞:

【a good friend of mine 主語 】【from where i was born 介詞短語,定語】【showed up謂語】【 at my home地點狀語】 【right before i left for beijing時間狀語】

句意:【生下我的那個朋友】,在我在我剛要離開前往北京時,來到了我家。

語義特別反常:能生下我(從他那兒我出生),那不叫朋友,那叫【媽媽】。

3、此題關鍵點:斷句,句意準確理解。

祝你學習進步,時時開心!o(∩_∩)o~~

2樓:聽雨天涯

不可以吧,如果改成where 那麼born後面應該需要個介詞吧,

...from where i was born in

3樓:裴果果兒

應該可以 也就是「在我正要去北京之前,來自我出生地的一個朋友出現在我家」。

4樓:匿名使用者

where表示地點,when表示時間。此處從句子的意思來看應是地點,即「來自我出生地的一個好朋友」。

一道初中英語關於賓語從句的選擇題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考英語專項訓練題(一)

2023年5月20日 ... i don't feel very well.mum asked me _____this morning.

a. what the matter is b. what is wrong. c. what the matter was d. what wrong was

賓語從句講解,內含賓語從句的練習(2)-天天高中學習網

2023年11月19日 ... i don't feel very well. mum asked me ______ this morning.

a.what the matter b. what is wrong c. what was the matter d. what wrong was

2010屆高考英語賓語從句_課件_文件_當知網

i don't feel very well. mum asked me ___ this morning. a. what the matter is b.

what is wrong c. what was the matter d. what wrong was

答:網上此題有兩個版本。此題以前一直有爭議,近年趨於一致。

當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what's wrong (with you)? 時,一般認為主語是what, the matter=wrong 是表語,the matter並不表示「物質」,在句中作表語。

所以原題句第二句大多數老師認為mum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this morning.是正確的。

但也有人認為the matter表示「麻煩事」,「問題」,在what's the matter? 中作主語,就象「what's your name?」一樣,從句主謂語序正常。

總結:樓主這題,如果碰到,選c沒錯。

what was the matter, what the matter was兩個選項一般不太會一起出現,如上面後兩題,如真的出現,選前者比較有把握得分。

6樓:長點兒心吧

這是哪兒的題啊?沒有一個備選答案是對的!

正確的答案是:... what was wrong 或 ... what was the matter 我【百分之百】確定!

首先,賓語從句的時態受主句影響,也得是一般過去時。其次,賓語從句用陳述語序。

最重要的是:what's wrong 和 what's the matter 本身就是陳述語序啊!所以,賓語從句不需要改變它們語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選b。(嚴格來講這題沒有答案。因為主句謂語asked是過去時,賓語從句也要用過去時。因此最好的說法是what was wrong或what was the matter。)

what is wrong和what's the matter放在賓語從句中都不用變換語序。排除a、c、d。

8樓:

b這裡不用改裝

因為這裡 what是主語 is是謂語 wrong為表語 這裡是是正常語序 。但是裡面應該是was過去式才對啊。應該是 what was wrong 或者是what was the matter才對

9樓:灰小胖

答案是b,what is wrong本身就是個陳述語序,what是句子的主語,is 謂語,wrong形容詞做表語,賓語從句中從句要用陳述語序,所以應該選擇b

10樓:工藤新一

選b,因為時態一致,所以應用was。而賓語從句應用陳述句語序,此句的主語是what ,wrong和 the matter是表語。 故選b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b,理由賓語從句應用陳述語序,但此句的主語是what ,wrong和 the matter是表語。

12樓:七上八下

d肯定沒錯,c怎麼這麼奇怪呢。what the matter 後面不加東西吧

那些詞可以引導主語從句,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that 連詞,無詞義,在句中不充當成分,但不能省略。who 誰 在句中做主語 whom 誰 做賓語 what 什麼 可做主語 賓語 表語 which 哪一個 做定語 how 多麼,怎麼 樣 做方式狀語或程度狀語when 何時 做時間狀語 where 哪兒 做地點狀語 why 為什麼 做原因狀語 i...

初中英語定語從句引導詞,定語從句所有引導詞(詳解)

1 定語從句引導詞包括that 指人或者物 who m 人 which 物 whose when 時間 where 地點 why 原因 等。2 省略的問題不好解釋,關係到限定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區別問題。具體區別請到英語語法網 上學習。3 初中接觸的都是相對簡單的從句,可以重點看看that...

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what相當於which接名詞,意思是which是指,哪一個東西 後面的名詞所指的事物。what著有 所.的意思,一般指比較抽象的概念的事物。例 i wanted to know which school it was you went to.我想知道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