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詞可以引導主語從句,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2023-01-13 15:20:15 字數 3371 閱讀 4910

1樓:匿名使用者

that:連詞,無詞義,在句中不充當成分,但不能省略。

who:“誰”,在句中做主語

whom:“誰”,做賓語

what:“什麼”,可做主語、賓語、表語

which:“哪一個”,做定語

how:“多麼,怎麼(樣)”,做方式狀語或程度狀語when:“何時”,做時間狀語

where:“哪兒”,做地點狀語

why:“為什麼”,做原因狀語

if:連詞,不可直接引導主語從句(用it做形式主語時可以)whether:“是否”,做狀語

****當做主語的句子太長時,為保持句子平衡,常用it做形式主語

2樓:

that

whether

whowhom

what

howwhen

where

why還習慣用it作形式主語

3樓:睿不可檔

that, what, where, when, why, who, whether, how, whatever, wherever, whenever, whoever, and however.

4樓:闞壽扶經綸

that:連詞無

詞義句充當

成分能省略

who:誰句做

主語whom:誰做

賓語what:做主語、賓語、

表語which:哪做

定語how:多(樣)做

方式狀語

或程度狀語

when:何時做

時間狀語

where:哪兒做

地點狀語

why:做原因狀語

if:連詞直接引導

主語從句

(用it做

形式主語

時)whether:否做狀語

****當做主語

句子太長時保持句子平衡常用it做形式主語

主語從句的所有引導詞哪些,舉個例子

5樓:殘燭老翁

what,where,which,who,whom,whether,how,that(與形式主語it配合使用)。

what he said is not important.

where you live is important.

which country you are going to does matter.

who did it will make things different.

with whom you deal with is the key point.

whether you speak english is quite important.

how others think is not the problem.

it is necessary that……

主語從句的引導詞是如何選擇?

6樓:爆米花

問題   主語從句的引導詞是如何選擇?

主回答在英語中,主要有三大從句,即名詞性從句(包括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形容詞性從句(即定語從句)、副詞性從句(即狀語從句,包括時間、條件、結果、目的、原因、讓步、地點、方式等)。

什麼詞引導什麼從句?詳細點。

哪些詞可以引導名詞性從句?

7樓:賁琪

主語從句、表語從句、賓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引導名詞性從句的關聯詞有三種: 1、that whether if 其中,後兩個多用於賓語從句、主語從句、同位語從句 2、關係代詞 who whom whose what which whatever whichever whoever 3、關係副詞 when where why how 另: 簡單的說 定於從句不用 how what 其他的基本上都可以用

8樓:璩綺文

是指連線詞嗎 what who whom where when why how whether if that as if/thouth 這些都可以

名詞性從句的引導詞有哪些?用法怎樣

9樓:張達人

名詞性從句包括賓語從句、主語從句、表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四種,引導這類從句的連詞共有四大類。

1、that:陳述一個肯定或否的的事實【注意:不能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例句略》

2、wh- 式連詞:陳述一個提出的具體問題,包括連線代詞、連線副詞和連線形容詞【注意:從句的語序不能倒裝】

代詞包括 what、who (whom)   《例句略》

副詞包括 when、where、why 和how  《例句略》

形容詞包括 whose(某人的)和 which(這個/這些)【注意:也可以做代詞】。例如:

--  i'm wondering whose mother she isthen.  我很納悶,那麼她是誰的母親呢?【形容詞】

--  i wondered whose the coat was. 我不知道那是誰的外套。【代詞】

-- take which book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歡哪一本書就拿哪一本。【形容詞】

-- choose which you like best. 選你最喜歡的吧。【代詞】

3、if/whether:陳述一個不置可否的問題【注意:有些情況 if不能出現替代 whether】,如:

the question is whether/if he can do it.  問題是他能不能做。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or not he can do it. 【if 不可以取代 whether】

whether he can do it is not yet known to us. 他能不能做我們尚未知曉。【if不可以取代 whether】

4、關係代詞型連詞:相當於“先行名詞 + 關係代詞”,包括 what,whatever 等

do whatever (= anything that) youlike. 做任何你喜歡做的事。

主語從句引導詞怎麼用,做什麼成分用哪個?指人用哪個?指物用哪個?

10樓:現代大學英語

引導詞不充當任何成分,引導詞的存在只是為了引導從句,引導詞不在從句中做成分

11樓:1呵唉

主語從句就是用引導詞引導一個從句,整個從句在主句中做主語。指人用who,物用what,原因用why。如果不知道用哪個,你可以先想一下如果你想對主語部分提問,相應的特殊疑問句會用什麼代詞來引導,那也就是主語從句的引導詞。

初中英語定語從句引導詞,定語從句所有引導詞(詳解)

1 定語從句引導詞包括that 指人或者物 who m 人 which 物 whose when 時間 where 地點 why 原因 等。2 省略的問題不好解釋,關係到限定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區別問題。具體區別請到英語語法網 上學習。3 初中接觸的都是相對簡單的從句,可以重點看看that...

定語從句,先行詞與引導詞中間有別的詞,用什麼引導詞

如果現行詞是人,用who 或that,是物,用which或that 如果是地點作狀語,用where 如果是時間作狀語,用when 如果是所屬關係,用whose 如果地點 時間作賓語,也用which或that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 lived three years ago...

高中英語表語從句的引導詞怎麼區別,怎麼用,在句子中充當什麼成

that 引導表語從句 bai從句 結構完整 意思完du整 that不充當句子 英語的連詞什麼作用,什麼時候才用到?連詞肯定是起到連線的作用嘛,哈哈,比如說轉折連詞,並列連詞等等,如果你這個句子有轉折意義,你就用轉折連詞,比如說,he is handsome,but i don t like h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