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定語從句的先行詞一定在句子中充當成分嗎?引導狀語從句幾個語法問題幫看下thanks

2021-08-19 11:27:13 字數 3242 閱讀 5002

1樓:正達美

引導定語從句的連詞 不叫先行詞 叫 關係詞   先行詞 是定語從句 所修飾的詞

關係詞 分 關係代詞 和 關係副詞   其在定從中 一定充當句子的成分

只有 定語從句 有 先行詞    其他從句沒有先行詞

引導狀語從句的連詞叫 從屬連詞 一般不作從句中的 句子成分

引導 名詞性從句的連詞 叫  連線詞  分 連線詞 連線代詞 連線副詞 其中連線詞that if whether不作句子成分,連線代詞 連線副詞 在名詞性從句中 充當句子成分

廣義地講 引導從句的連詞 都可以稱為從屬連詞 以區別於 並列連詞

2.they raised many questions as diverse as.....,名詞一般用形容詞來修飾,as diverse as 中 diverse就是 形容詞      可以用來修飾questions

3.the graph gives information concerning sales.這句話中的concerning是介詞  關於 的意思

根據 該單詞 在字典 中 的定義   判斷

4.作名詞的後置修飾語 與 作名詞的後置定語  我認為一樣  但 如果把同位語 也視為 修飾 語的話  前者 包括 同位語、定語  。 後者不包括 同位語。

2樓:步容與於塵寰de飄幟術人

1.先行詞應該是被修飾那個詞,引導定語從句的詞應該叫關係詞吧。

按功能分為:關係代詞或者關係副詞關係代詞在定語從句中作主語、賓語、表語、定語等;關係副詞則在定語從句中作狀語。

2.they raised many questions as diverse as political,economic and social landscape.

(他們提出諸多包括政治、經濟以及社會景觀在內的各種問題。)

as+形容詞+as+名詞,慣用片語,用來修飾前面的questions。

as diverse as 表示“各種各樣/多元的”,也有“包括、例如”表示羅列之意。

“they raised many questions”整句看來就是一個完整句子。

沒錯名詞一般形容詞修飾,但這句是as diverse as連同後面的幾個名詞一起一同修飾questions的,因前面的many就已是形容詞,後面部分只不過是為了對questions的修飾和補充。這樣無非是為了讓句子更詳盡或生動。

3.the graph gives information concerning sales.

句中concerning是介詞prep. (表示論及)關於……,就…而論。

可根據釋義判斷,在不知其意時可嘗試結構判斷。

the graph gives information主謂賓都有了,concerning sales“有關銷售的”,個人認為是介詞結構後置用作為補充的(賓語補足語)。

4.作名詞的後置修飾語 與 作名詞的後置定語 這2句話區別

簡單來說,應該屬於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換句話說,定語是一種修飾語,但修飾語還可以包含其他(如狀語)。定語在句中起到修飾,限定的作用,用來修飾、限定、說明名詞或代詞的品質特徵等。

狀語也是一種修飾語,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常見的是用來修飾動詞,表示動作的狀態、時間、方式或程度等等。

ps:以上(尤其2、4點)純屬個人淺見。期待有更詳盡的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1. as diverse as... 在這裡系定語從句,所以可用來修飾名詞。

2. concerning 在這裡系介詞, 因為後面跟的是名詞-sales.

3. 一般來講, 沒有區別, 因為定語=修飾語。 但嚴格來講,有區別。 前者是單詞或片語, 而後者則是定語從句。

關於定語從句的一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用which的情況是前面引領的詞語是後面的動詞的賓語,而用which一般也可以用that

用when的情況是,她前面的這個時間到底是後面的賓語還是時間狀語,是賓語的話還是用that,狀語的話則是when

it's the zoo where we visited yesterday

不對,應該用that或者which, 因為這zoo是充當後面的visit的賓語,用where的情況是前面修飾的詞語是後面的位置壯語的時候,比方說,it's the park where i stayed yesterday,為什麼呢,因為公園是做我昨天呆的這個地方的地點狀語,說那麼多,希望你能領悟點

5樓:夕雍抄筠溪

碰到理解不了的定語從句時,可以把定語從句分解成簡單句。

when

和where在引導定語從句時,在從句中做狀語。

which,that,who引導定語從句時,在從句中做主語或賓語以例句一來說

i'll

never

forgot

thedays.

westayed

inbeijing

onthose

days.

一般情況下,when

是可以用介詞+which代替的。stay即可以做及物動詞也可以做不及物動詞

。當及物動詞時,就用on

which做引導詞;不及物時用when做時間狀語而在例句二中,從句還原後變成了

wespent

those

days

inbejing.

spend

是及物動詞,後邊必須跟賓語,因此只能用which。比如:theyspend

anhour

ontheir

homework.

希望你能看明白

6樓:不廣裘依雲

在定語從句

中,如果關係代詞做介詞短語的賓語時,此短語一般只能前置.

1.he

worksina

factory,

atthe

back

ofwhich

thereisa

river.

2.they

arrivedata

farm

house,

infront

ofwhich

sata

little

boy.

先行詞是這個定語從句中介詞的賓語時,這個介詞前置.

that

wasthe

meeting

during

which

ikept

falling

asleep.

定語從句,先行詞與引導詞中間有別的詞,用什麼引導詞

如果現行詞是人,用who 或that,是物,用which或that 如果是地點作狀語,用where 如果是時間作狀語,用when 如果是所屬關係,用whose 如果地點 時間作賓語,也用which或that this is the house wherei lived three years ago...

初中英語定語從句引導詞,定語從句所有引導詞(詳解)

1 定語從句引導詞包括that 指人或者物 who m 人 which 物 whose when 時間 where 地點 why 原因 等。2 省略的問題不好解釋,關係到限定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區別問題。具體區別請到英語語法網 上學習。3 初中接觸的都是相對簡單的從句,可以重點看看that...

定語從句中如果先行詞是anyone,關係代詞用that還是w

定語從句中有6種情況只用關係代詞who,不用that的情況,這便是其一 先行詞為those,one,ones,anyone,people等時。eg those who are from qingdao come this day.anyone who breaks the law should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