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語從句的題目!!!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2023-02-19 19:35:11 字數 1371 閱讀 5482

1樓:網友

選c。原句為:i'm

notsure

whichcity

hehasgone

to.題目中的賓語從句在上文語義明確的情況下,採用了省略形式,只保留了從句的疑問詞。由於引導詞做介詞to的賓語,因此不能用where和that。

賓語從句引導詞that不作任何成分。

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出20句關於賓語從句的練習題

賓語從句較難的中考題

求 賓語從句這類的知識 考試有個題目

2樓:長點兒心吧

其實which hat was his本身就是陳述語序。

當疑問詞在句中作主語或主語的定語時,特殊疑問句本身就是陳述語序,放在賓語從句中不需要改變語序。

如 who likes music --i don't know who likes music (who作主語)

who father likes music --i don't know whose father likes music (which作主語father的定語)

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快樂。o(∩_o

3樓:匿名使用者

句意:那個小男孩不知道哪個帽子是他的。 which hat 就是從句的主語 而his 在這裡應譯為他的帽子,此處省略了hat。

his,hers, mine這些物主代詞在句子中使用時就可以省略掉前面提到過的名詞。

一道關於賓語從句的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the matter在這裡相當於(wrong)adjwhat is the matter?這裡的what是個主語,be是系動詞,the matter是個形容詞的。

is there anything the matter with you?

=is there anything wrong with you?

b則應該是the girl's name作主語的。

the girl's name was what(what是表語)又如:i don't know who you 表語i don't know what you are.

what也是表語。

5樓:美麗心情

b中the girl's name作主語是習慣用法,就像我們常說my name is...一樣。

6樓:我是誰我在哪我去哪

賓語從句的疑問句用陳述句語序。

賓語從句例句帶翻譯10道題?

祈使句改成賓語從句,祈使句可以充當賓語從句麼

he asked that why not take a walk after supper he asked that why we didn t take a walk after supper.這樣應該可以就是有點怪怪的 祈使句可以充當賓語從句麼 可以的。例如 he asks me to le...

賓語從句語序

公式 主語 某些可以接從句的及物動詞 從句 這裡的從句就是賓語從句 可以接賓語從句的動詞常用的有 say tell think know see hear hope guess find feel 等,或由形容詞構成的系表結構,如 afraid sure glad sorry等 賓語從句的時態與主句...

祈使句可以充當賓語從句麼,賓語從句可以是祈使句嗎

可以的。例如 he asks me to let him go home.他要求我讓他回家。但是也有特殊的,比如 i say let us begin the work together.i say 是插入語,可以不要,它不是句子的主要資訊。直接說 let s begin the work t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