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車牌是哪個省的簡稱?

2023-02-19 19:35:09 字數 1518 閱讀 5921

1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寧車牌是寧夏省的簡稱。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中國的省級行政區,簡稱「寧」,寧夏自治區的省會是銀川市,也是我們中國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位於中國西部的黃河上游。而寧夏的車牌字母代表呢分別是:銀川市的寧a、石嘴山市的寧b、吳忠市的寧c、固原市的寧d、和中衛市的寧e。

車牌號的結構:

車牌號由三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漢字,是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第二部分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所在地的地市一級**。

也就是說,如果a是省會,b是該省第二大城市,那麼c則是該省第三大城市,依此類推。

第三部分是五位序號碼。這五位數字理論上代表的是該車在該省該地區第幾個上了牌照的車子,車牌號越大說明車子上牌照的時間越短,也就說明車子越新。

2樓:數碼產品科普

寧車牌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簡稱。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為寧,車輛牌照的**是寧a到寧e。銀川市車牌號寧a,包含區域永寧,靈武,賀蘭,興慶區,西夏區,金鳳區。石嘴山市車牌號寧b,包含區域惠農,平羅,陶樂,大武口區。

銀南市車牌號寧c,包含區域銀南市。固原市車牌號寧d,包含區域西吉,隆德,涇源,彭陽。中衛市車牌號寧e,包含區域中寧,海原,沙坡頭。

寧夏汽車上牌照條件。

寧夏銀川的車主給新車上牌前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沒有也無所謂,銀川國稅局和銀川車管所都有影印處)。

2、車輛合格證原件。

3、交強險保單(商業險可以上牌後再購買)。

4、購車發票。

5、購車資格證。

6、註冊登記聯原件。(查車時還需要車輛**兩張、發動機號拓印件、車架號拓印件。)

注意:以上資料各影印3份備用,外地人(非銀川戶口)必須出示銀川暫住證。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車牌。

寧a:銀川市,寧b:石嘴山市,寧c:銀南市,寧d:固原市,寧e:中衛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中國省級行政區,簡稱「寧」,自治區首府銀川市,是中國五大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東鄰陝西,西、北接內蒙古,南連甘肅,寧夏回族自治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地形南北狹長,南北相距456千米,東西相距約250千米。

位於四大地理區劃的西北地區。

車牌蘭k是哪個地方的簡稱,河南的簡稱豫k是什麼地方牌照

蘭a 蘭州軍區司令部 蘭b 蘭州軍區政治部 蘭c 蘭州軍區聯勤部 蘭d 蘭州軍區裝備部 蘭k1 甘肅省軍區 蘭k2 陝西省軍區 蘭k3 寧夏省軍區 蘭k4 青海省軍區 蘭k5 新疆省軍區 蘭k6 9 南疆軍區 阿里軍分割槽等 蘭m 蘭州軍區聯勤分部 蘭n 備部駐蘭州軍區單位 蘭o 蘭州軍區軍車監理 ...

冀是哪個省的簡稱公佈

冀是河北省的簡稱。中國一共有31個以及行政區域,每個以及行政區域都用對應的簡稱。有些區域甚至有2個簡稱,例如 四川省簡稱簡稱川或蜀。貴州省簡稱貴或黔。雲南省簡稱雲或滇。簡稱在我國廣泛使用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冀是河北省的簡稱。河北省,簡稱 冀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域,省會石家莊。位於中國華北地區,...

冷知識,淮是哪個省的簡稱,一個冷知識,淮是哪個省的簡稱?

現多指安徽省,古代主要指淮河。淮 hu i 基本字義 1.河 水名,源於中國河南省桐柏山,流經安徽 江蘇兩省入洪澤湖。簡稱 淮 如 北 南 淮南 hu in n 1 the middle part of anhui province 指淮河以南 長江以北的地區,特指安徽的中部 2 huainan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