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

2022-07-31 06:05:19 字數 5044 閱讀 1512

1樓:老黃知識共享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what相當於which接名詞,

意思是which是指,哪一個東西(後面的名詞所指的事物。)what著有「所...」的意思,一般指比較抽象的概念的事物。

例:i wanted to know which school it was you went to.

我想知道你上的是哪所學校。

he drinks what is left in his glass.

他把杯子裡所剩下的東西。

賓語從句that與which 區別是什麼?

2樓:逢恩柔語

1that

\which在代物時常常可以通用,但有時只宜於用which,不用that

(1)關係代詞前有介詞時.

this

isthe

hotel

inwhich

youwill

stay.

(2)如有兩個定語從句,其中一句的關係代詞是that,另一句宜於用which.

letme

show

youthe

novel

that

iborrowed

from

theliberary

which

wasnewly

open

tous.

使用which和what的區別

3樓:鳳淳雅酈美

which可引導定語從句。在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中,當先行詞為一個句子時,which表示這一點。which譯成中文是那一個,事先會有一個指定一個選擇範圍。

what引導名詞性從句,連線代詞(主,賓,表)。在名詞性從句中,what做成分,不省略。

另外what和which的區別,只要不譯為「哪一個」時,就用what。

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

4樓:縱興有宜念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what相當於which接名詞,

意思是which是指,哪一個東西(後面的名詞所指的事物。)what著有「所...」的意思,一般指比較抽象的概念的事物。例:i

wanted

toknow

which

school

itwas

youwent

to.我想知道你上的是哪所學校。

hedrinks

what

isleft

inhis

glass.

他把杯子裡所剩下的東西。

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

5樓:小板板

which和what在賓語從句中同屬連線代詞,在從句中可做主語、賓語及定語。回

它們們二者最主要的區別答在於本身意義的不同,which翻譯成「哪個/件/條……"。

what翻譯成」什麼「。

在具體用法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區別。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

賓語從句可以作及物動詞、介詞及形容詞的賓語。

賓語從句的語序一律用陳述句語序。

賓語從句是名詞性從句的一種。

在主從複合句中充當 語,位於及物動詞、介詞或複合謂語之後的從句稱為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6樓:塞上明珠**

1、i want to know what book you like to read.

2、i want to know whick book you like to read best of the three.

在上面這兩句話種,可以很

7樓:匿名使用者

which和what在賓語從句中

bai同屬du連線代詞,在從句中可做zhi主語、賓語及定語。 它們們二dao者最主內要的區別在於本

容身意義的不同,which翻譯成「哪個/件/條……";what 翻譯成」什麼「。而在具體用法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區別,以下用例子證明。 1.

which引導的賓語從句,其本身在從句中所充當...」

8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which的意思

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what相當於which接名詞,意思是which是指,哪一個東西(內後面的名詞所指的容事物。)what著有「所...

」的意思,一般指比較抽象的概念的事物。

例:i wanted to know which school it was you went to.

我想知道你上的是哪所學校。

he drinks what is left in his glass.

他把杯子裡所剩下的東西。

請問賓語從句中what和which 的區別

9樓:紫堂櫻

看了你對別的網友的追問,感覺樓主你的基礎有點薄弱,建議你把各類詞的用法

版複習一下權。首先what和which在疑問句中叫特殊疑問詞,在賓語從句中叫連線代詞,which在定語從句中叫關係代詞。還有就是隻有動詞才有過去式過去分詞和現在分詞,其他詞是沒有的,不要混淆了。

what 和 which在賓語從句中的區別就是兩者意思的區別,which有範圍,問的是哪一個,上下文一定有一個範圍供選擇的。what就沒有。

eg. they all understood what he said.

they don't know which is right.

上面的what指代他說的內容,做賓語。下面which是句子的主語,但整個句子又是賓語。

所謂的賓語從句就是用句子做賓語。但是無論what和which具體在句子裡做什麼成分得看句意。

10樓:春天裡

首先說「what", 它在賓語從句中有兩種情況,一是保留疑問詞的意思(「什麼」),二是失去了「什麼」的意思。which在賓語從句中,應然保持疑問詞的意義「哪一個」。

11樓:長瀨綿秋

不僅僅是在賓語從句中。

二者做定語時which有範圍,指在某範圍內的哪個版,what沒有範權圍。如:

which season do you like, spring, summer, autumn or winter?

12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從句中what和which 是疑問代詞,區別如下:

i don't know what the new teacher's name is.

can you tell me which is the way to the railway station.

1) 疑問代詞在句中起名詞片語的作用,

版用來構成疑問句。疑權問代詞有下列幾個:

what, who, whose, whom, which, whatever, whichever ,whoever, whomever

2) 疑問代詞在句中應位於謂語動詞之前,沒有性和數的變化,除who之外也沒有賓格的變化。what, which, whose還可作限定詞。

13樓:張達人

what 指什麼樣的,所述問題比較籠統;which 指哪一個或那一些,所述問題比較具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賓語從句中,what是連線代詞,指物,意思是「什麼或者……的東西/事」專,可以做主語,賓語,表語

屬和定語的成分,無範圍。

which也是連線代詞,意思是「哪個」,有範圍的指代。例句: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there are many books on the table.i don't know which he likes best.

15樓:匿名使用者

賓語從句中,what 作從句的語文和賓語

which 從句中表示哪一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兩bai

個例句,你du體驗一下

zhi1、i believe what he said.這裡daowhat指代的

是專he said

2、he is a liar, which is unacceptable. 這裡which指代的是前面屬he is a liar

17樓:匿名使用者

what: 無選擇範圍; which: 有選擇範圍。

18樓:匿名使用者

what: 無特定範圍;

which: 特定範圍內。

由which和what引導的賓語從句的區別是什麼?

19樓:小板板

which和what在賓語從句中同屬連線代詞,在從句中可做主語、賓語及定語。

它們們二者最主要的區別在於本身意義的不同,which翻譯成「哪個/件/條……"。

what翻譯成」什麼「。

在具體用法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區別。

which的意思是哪一個,後面還要接名詞。

賓語從句可以作及物動詞、介詞及形容詞的賓語。

賓語從句的語序一律用陳述句語序。

賓語從句是名詞性從句的一種。

在主從複合句中充當 語,位於及物動詞、介詞或複合謂語之後的從句稱為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分為三類:動詞的賓語從句,介詞的賓語從句和形容詞的賓語從句。

賓語從句中which和what,who的區別

20樓:叢依波弘瀾

c為正解

因為he

does

notknow

後面應該接賓語

先行詞是賓語人的時候用whom

which用在賓語從句中

指代物或事

what不能用在賓語從句中

狀語從句可以使用

who用在狀語從句中指代人

what和which有什麼區別?為什麼用whatcolor不用

育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8 02 19 what和which都是疑問代詞,可以指事物,它們既可以單獨作主語或賓語,也可以作定語修飾名詞,區別如下 一 修飾名詞 當用作定語修飾其後接名詞時,which用於有範圍限制的場合 都可以用,只是表達的意思不一樣。例如 what color do you li...

What引導的主語從句謂語要用單數嗎

是的,因為前面是一個整體 what引導的主語從句,謂語動詞一定是單數嗎?對的。what 引導的主語從句,一句話作主語時看作單數,後面的謂語動詞用單數第三人稱形式。不一定是單數 有時謂語為be動詞是可以視表語單複數來決定謂語形式。如 what we need are books what we nee...

that和which的用法區別,先行詞that和which的區別

第47個浪人 主要講它們在引導定語從句時的區別。一,先行詞是物時,下列情況下,用that不用which 1.先行詞既有人,又有物時 2.先行詞是anything,nothing,everything,all,little,few,none,much,one,any 等時 3.先行詞被序數詞修飾時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