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賓語從句句子成分分析,分析一下句子成分,為什麼是賓語從句?

2022-07-31 05:20:21 字數 3284 閱讀 8442

1樓:愛的結晶

這句話我覺得語法不對, there is a good place to eat 是一個完整的句子,併為陳述句的賓語從句,應該不是用where做連線詞的。that還說的過去,that引導陳述句的賓語從句,且可以省略。whether/if引導「是否」的一般疑問句,在此句中是不可以用的。

所以這個句子是不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re is a good place to eat?

where there is a good place to eat是賓語從句,where 表示「在**」,whether/if表示「是否」。例如:can you tell me whether/if there is a hotel to stay at here?

你能告訴我這兒是否有旅館住?

3樓:第47個浪人

句子是對的,「你能告訴我**有好的飯店嗎?」如果where改為whether / if那麼,意思有點不一樣了,成了「你能告訴我有沒有一家好飯店?」

there不能刪除,where也不能做代詞。

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你是對的:即

can you tell me ( 主句)where 引導詞there is a good place to eat?(從句)

注:whether / if 是否,主句的動詞應該是ask加油!不明白再問!如果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分析一下句子成分,為什麼是賓語從句?

5樓:abc愛之神

主句:i dined alone.

for three days不用說了,時間狀語;

on後面的一大串都是狀語,其中humiliation , shame , and an assortment of junk food是並列關係,from a machine strategically placed outside my room修飾junk food.

還有問題麼?

英語大神看過來,求原版解析三個賓語從句的句子成分分析!困擾我很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 理解正解,個別介詞如besides,but,in,except等可以跟that引起的從句作賓語。

2 is differed from other people可以視為系(動詞)表(語)結構,其中differed from other people為表語,other people作介詞from的賓語。in後面可跟that引起的從句作賓語,見1中解釋。in that的意思是"因為"

3 depend這裡宜用depends。depend常用作不及物動詞,後面跟賓語時一般和介詞on連用,也就是將depend on一起視為一個及物動詞。where we'll stay為連線副詞where引導的名詞性從句,作depend on的賓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是對的

參照1的理解,in that... 是介賓結構,that從句是介詞in的賓語

what...是主語從句,depend on是謂語,where...是賓語從句,就是這麼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rned the corner and stepped over the t

分析這個例子中what 在賓語從句中的句子成分 10

9樓:匿名使用者

that:陳述句做賓語來

從句時源,用that連線,that在句中沒有實際意義,不能充當句子成分,口語中可以忽略例句:ithink(that)hewillcomeatonce.what:

特殊疑問句做賓語從句時,用what,when,who,which等引導例句:idon'tunderstan

10樓:靜然舒灑

what 【賓語

du補足語he considers the spiritual barrenness 【主zhi謂dao賓】of society【後置

版定語】權 brought by science and technology.【後置定語】

分析句子成分,詳細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賓語從句,可以把結構表示為:i want to find out [when america was found]

為什麼要用從句?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用語言表達更復雜的含義。

如果把括號裡的東西用「x」替代,並認為x是一個單詞而不是一個句子,那麼就變成i want to find out x,這是一個很容易理解的簡單句,即「我想要弄清楚x」。很顯然x在這裡是作為賓語的(因為它是find out所支配的物件)。

現在的情況是賓語x不是一個單詞,而是一個由when引導的句子,所以就說這構成了一個賓語從句。賓語從句的基本語法規則就是從句要用陳述句式,即when+主語+謂語,所以要說when america was found,其中was found是一個被動語態,表示「被發現」,之所以要這麼說是因為美洲作為一個物件只能「被發現」,而不能「主動發現」(或者說只能是人發現了美洲)。總的來說,從句的意思就是「美洲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

把兩部分連起來,句子就通順了:我想要弄清楚[美洲是什麼時候被發現的]。

我覺得我解釋的挺詳細了哈,不懂再問~

12樓:淡然舒颯

i want 【主謂】

to find out when america was founded【不定式短語作賓語】

find out 【動詞】when america was founded【賓語從句】

when【連詞,狀語】 america 【主語】was founded【【謂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astoryofwhat從句充當主句的賓語.兩個what引導的名詞從句,充當介詞賓語,即介賓結構.第一個what從句中,theenvironmentwaslike(what)about50millionyearsago.

,修飾story.第二個inwhatisnowpartsofcolorado,utah,andwyoming,這裡的what可以理解成縮合關係詞,theplacethat.in+what從句介賓結構相當於介詞短語指明地點.

與about50millionyearsago(指明時間)並列修飾第一個what.astoryofwhat從句整個意思是:5000萬年前,部分位於現在的三個州(略)地區的環境狀況.

用句子成分分析法分析下列句,分別用句子成分分析法和層次分析法分析下列句子

1 那位老師給了他一本書 那位老師 是主語,專 給了 是謂語,他一屬本書 是雙賓語2 通訊員去打 請他來參加討論 通訊員 是主語,去打 請 是連動謂語,他來參加討論 是賓語 分別用句子成分分析法和層次分析法分析下列句子 1.他冷靜地注視著周圍發生的每一件事。他 做主語。冷靜地 作狀語。注視著 做謂語...

幫忙分析一下句子成分,幫忙分析一下句子成分

應該是dinners through america are different.樓上那位說的吧 美國的正餐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特點 dinners 主語 are謂語動詞 different表語,修飾dinners thought america thought america修飾dinnersth...

求英文翻譯加句子成分分析,最好能詳細點

就在來1894年的春天,尊貴的羅納德源阿戴爾在最不同尋常,匪夷所思的情形下被殺害了,此事件激起了全倫敦人的興趣,卻又讓整個上流社會惶惶不安起來。沒有上下文暫時這麼翻吧.這裡的it is a that b 是強調句結構,a是強調的內容,b是修飾a的內容 was interested and di 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