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雪梨湯裡面能放橘子嗎會不會影響

2022-07-31 05:20:22 字數 3866 閱讀 3979

1樓:勿忘心安

橘子食用禁忌(其中沒有不能和以上食物同食):

1、橘子不能多吃

據測,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每人每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

2、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情況,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情況。

3、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2樓:奶油混子

銀耳,也叫白木耳、雪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稱。它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因此,我建議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煮粥、燉豬肉時放一些銀耳,這樣即可以享受美食,又能滋補身體,一舉兩得。

銀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所以銀耳粉有抗老去皺及緊膚的作用,常敷還可以去雀斑黃褐斑等。 質量上乘者稱作雪耳。它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

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 雪梨:梨名。

肉嫩白如雪,故稱。 功效 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祕、尿赤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

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 所以孕婦感冒了也可以吃的。但一次不宜多吃。

並根據孕婦自身的體質進行選擇寒涼、溫熱食品。最好去看一下中醫,以判斷自身的體質。

我煮冰糖銀耳湯,可不可以剝個橘子放進去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煮出來酸了 不好喝,可以放棗、桂圓、枸杞。

4樓:say米諾諾

可以,但橘子會變酸看你口味了

我建議放鏈子和紅棗,也可以再加點蜂蜜哦

5樓:而通達

做法1、銀耳用水沖掉雜質,置於清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2、浸泡過程中換一兩次水,泡至銀耳發白、脹大即可3、將泡發好的銀耳剪去根蒂,撕成小片與衝淨的紅棗一起下鍋,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1小時

4、加入洗淨的枸杞,橘子瓣,繼續熬煮20分鐘5、出鍋前加入冰糖攪化即可

煮梨水可以放桔子一起煮嗎?

6樓:

可以。主料:雪梨250g、桔子150g

輔料:水適量

1、準備桔子。

2、準備雪梨。

3、雪梨清洗,切滾刀塊。

4、桔子剝皮。

5、把橘子掰成小瓣放到鍋裡。

6、加適量的清水,放到電磁爐上,2100瓦煮開後,轉800瓦煮30分鐘。

7、煮好了。

8、成品。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橘皮內層的網狀筋絡叫橘絡。性味甘苦平, 有行氣通絡、化痰止咳之功。主治痰滯經絡之胸脅脹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帶血等症。

其實吃橘子是要分情況的。對於熱咳(咳嗽時,伴有痰的產生,嘴巴乾燥,略帶火氣)最宜吃橘子,既袪痰下氣又清熱生津。而對於寒咳(喉嚨癢、痰色白、痰稀水)就應該儘量避免吃橘子,不然就會越吃喉嚨愈癢。

所以咳痰,痰微黃或痰黃時,可以吃桔子來化痰順氣。有人說,自己咳嗽吃了橘子反而更咳了。其實這種理解是錯誤的,橘子本就屬於橙柑桔類,一般能化痰順氣,可是橘子會增加呼吸道分泌,促使痰涎排出,痰涎增多時,我們會本能地多咳幾聲,所以才造成了咳嗽吃橘子愈吃愈咳的假象。

咳嗽期間,應儘量避免冷吃橘子,因為橘子本身帶有大量的胡蘿蔔素以及多種維生素,在咳嗽期間,呼吸道和人體機能都會降低功能,大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在冷吃的時候並不能被身體很好的吸收,再者橘皮才真正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如果把橘子加熱,那橘皮的營養成分也會被吸附在果肉裡,這樣**咳嗽的效果會更好。

8樓:流行詞解說

可以的,有降火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煮梨水用蒸的比較好,不能放桔子,桔子性涼,吃了容易咳嗽。如果一定要放桔子,桔絡一定要放下去,桔絡是止咳的。平時吃桔子,最好也不要把桔絡挑出,而是該一起吃下去,這樣有益於身體健康。

喝銀耳雪梨湯有什麼禁忌嗎

10樓:剛好遇見你

銀耳雪梨湯是滋陰潤肺的,屬於溫補類食物,沒有禁忌人群需要忌喝,所以可以放心服用~~~~~

11樓:嚐嚐想棗園

銀耳雪梨紅棗湯是一種保健產品

紅棗養顏,雪梨潤肺

睡前不宜食用,糖尿病人也不宜過多食用。

12樓:

.6.喝隔夜的銀耳湯易中毒

冰糖雪梨銀耳湯的禁忌及作用有哪些

13樓:季末7花未落

食用禁忌:

患有糖尿病、慢性腸炎、胃寒病的人群, 外邪實熱以及脾虛有溼及洩瀉者都不適宜喝。一般體寒和胃寒的人也要少喝。而且冰糖銀耳含糖量高,所以睡前都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食用作用:

冰糖雪梨銀耳湯中的主要材料雪梨和銀耳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雪梨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它能夠緩解因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症狀。

雪梨還有養胃生津的功效,對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常見的口乾舌燥、大便不暢、上火、咳嗽等症狀,雪梨都能幫助緩解。

冰糖雪梨還可以祛痰熱,療哮喘,滋陰潤肺,減少身體的不適,老年人容易患的慢性咽炎、哮喘等,多吃冰糖雪梨銀耳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冰糖雪梨銀耳湯中的銀耳也是一種有營養的食材,它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物,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同時對女性還有美容嫩膚的功效,還有助於**。

1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禁忌

銀耳能清肺熱,故外感風寒者忌用。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二、功效

冰糖雪梨銀耳湯中的主要材料雪梨和銀耳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雪梨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它能夠緩解因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症狀。

雪梨還有養胃生津的功效,對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有很好的**效果,常見的口乾舌燥、大便不暢、上火、咳嗽等症狀,雪梨都能幫助緩解。

冰糖雪梨還可以祛痰熱,療哮喘,滋陰潤肺,減少身體的不適,老年人容易患的慢性咽炎、哮喘等,多吃冰糖雪梨銀耳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冰糖雪梨銀耳湯中的銀耳也是一種有營養的食材,它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物,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同時對女性還有美容嫩膚的功效,還有助於**,實在是女性的好幫手。

15樓:魔仙堡小仙女

銀耳就是大家熟知的白木耳,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實物,比如銀耳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補充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能夠解決便祕問題,還能夠減少脂肪的堆積,所以具有**作用。

冰糖雪梨銀耳湯中的主要材料雪梨和銀耳都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雪梨具有清熱潤肺的功效,它能夠緩解因外感溫熱病毒引起的發熱、傷津、口渴等症狀。

燉銀耳湯能不能放枸杞,雪梨銀耳湯裡能不能放紅棗 枸杞?

燉銀耳湯能放枸杞,可以做成枸杞銀耳湯。步驟如下 準備食材 銀耳1朵 紅棗20個 枸杞6克 紅糖1湯匙 水5碗。1 準備食物材料。2 紅棗干預先用溫水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清洗,加入冷水浸泡銀耳幹,浸泡約30分鐘,然後去掉根蒂,撕成小塊,枸杞洗後備用,不要浸泡在頭髮中,注意枸杞放入鍋前要清洗,不要過早清...

吃完榴蓮能喝銀耳雪梨紅棗枸杞湯嗎

可以吃的。但吃榴蓮不能吃海鮮。雖說普通人 不會吃榴蓮的時候品嚐回海鮮,但是 什麼答都有可能發生。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兩者一起吃,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 嘔吐腹瀉神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萬要注意。確實可以,但是榴蓮不能和海鮮一起吃,容易產生化學反應 應該可以吧,我查閱了一些資料 都沒提到過...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放雞蛋嗎,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