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乾紅棗銀耳湯怎麼做,銀耳湯能放葡萄乾嗎

2021-03-04 05:18:41 字數 1638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    一朵

紅棗,葡萄乾,白糖    適量內

做法1. 銀耳放水容裡泡開

2. 紅棗,葡萄乾洗好,再把泡好的銀耳和紅棗葡萄乾放鍋里加適量的水(我是用電飯煲的煲湯功能煮了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等著吃了

銀耳湯能放葡萄乾嗎

2樓:風不停息

銀耳湯能放葡萄乾。它們都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不會互相破壞營養,所以可以放心吃。不用擔心。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葡萄乾中的鐵和鈣含量十分豐富,是兒童、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可補血氣、暖腎,幫助改善貧血,血小板減少。下面介紹一道葡萄梨子銀耳粥:

用料:銀耳一朵。梨1個。冰糖適量。枸杞適量。葡萄適量。

1、先將葡萄去皮,準備好

2、梨子洗淨,去皮,也可以不去皮

3、銀耳洗淨之後先放在鍋裡煮,銀耳比較耐煮,煮開之後放梨子和冰糖煮,煮開之後小火慢燉,等銀耳熬的快爛的時候加葡萄和枸杞,煮開之後,湯汁粘稠可以關火。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銀耳湯裡能放葡萄乾。銀耳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可以放葡萄乾,兩個食物不衝突。

銀耳葡萄湯的做法:銀耳放入碗內用溫水泡透,摘去蒂頭,揀去雜質,用手將銀耳葉反覆揉碎,用清水漂起待用。將鍋置火上,注入清2000毫升,下銀耳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3-4小時;銀耳熟爛汁稠冰糖放鍋內,加清水50毫升,置火上溶化成汁,用雙層紗布過濾後對入銀耳鍋中,煨20分鐘即成。

5樓:

葡萄乾紅棗銀耳湯

用料:銀耳一朵,紅棗適量,葡萄乾適量,白糖適量做法:1、銀耳放水裡泡開

2、把泡好的銀耳和洗淨的紅棗葡萄乾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我是用電飯煲的煲湯功能煮了一個多小時)就可以等著吃了

6樓:彤珍暴丹南

可以的,兩個食物不衝突

材料主料:銀耳(幹)30克,調料:冰糖200克做法1.銀耳放入碗內用溫水泡透,摘去蒂頭,揀去雜質,用手將銀耳葉反覆揉碎,用清水漂起待用;

2.將鍋置火上,注入清2000毫升,下銀耳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3-4小時;

3.銀耳熟爛汁稠;

4.冰糖放鍋內,加清水50毫升,置火上溶化成汁,用雙層紗布過濾後對入銀耳鍋中,煨20分鐘即成。

紅棗,銀耳,葡萄乾,枸杞可以同時煮著吃嗎

7樓:一路上飛馳

當然可以的

紅棗,銀耳,葡萄乾,枸杞可以同時煮著吃,這些食物之間沒有相剋關係,一起食用也不會有什麼不適

8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一起煮,不衝突。不過也要適量食用。

銀耳湯,怎麼做,銀耳湯怎麼做啊?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4.放入冰箱冷藏,在夏日裡喝起那才叫一個爽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美...

蓮子芡實銀耳湯的做法,蓮子芡實銀耳湯怎麼做

芡實蓮子銀耳羹的做法 1.準備好銀耳,提前泡發,撕小塊備用。2.準備好蓮子 芡實 枸杞子。3.準備好冰糖。4.蓮子和芡實用水洗淨,瀝乾水分備用。5.銀耳倒入沙煲,加入適量冷水 大火燉開,小火燉煮20分鐘。6.倒入蓮子 芡實,燉煮30分鐘。7.芡實煮開花,加入冰糖,燉5分鐘。8.加入枸杞子,調好味盛入...

銀耳紅棗枸杞湯可以放雞蛋嗎,紅棗枸杞銀耳湯的功效

我覺得你這個糖水好是好,但東西好像多了些。最好煮成兩個糖水 1 銀耳紅棗湯 2 桂圓雞蛋湯。銀耳紅棗湯 銀耳先放水裡泡發,變得很大時把它洗淨,把裡面那個硬硬的東西都去掉,然後放冷水,加洗淨的紅棗,大火煮沸,再保持微沸,大約需要1個小時以上,那個時候雪耳就很酥爛了,這個時候再放糖,撒一點枸杞使雪耳羹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