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可每天喝嗎,天天喝銀耳湯能美白面板嗎

2021-07-31 04:28:13 字數 5423 閱讀 4723

1樓:小徑路人甲

可以的。長期喝銀耳湯可以改善**,主要是因為銀耳中所包含的粘稠的物質是非常好的,而且銀耳本身包含了很多糖,這一種糖是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非常有利於補充一些必要的水分,還有一些膳食纖維。

吃銀耳,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2、選用偏黃一些的銀耳口感較好,燉好的甜品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3、銀耳一定要把根部剪掉,這樣才容易煮爛,而且一低昂要小火慢煮,直到煮爛為止。這樣膠質才會全部被煮出來。

4、銀耳主要用來做甜菜,以湯菜為主;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2樓:千衣百順

銀耳湯可以每天喝一杯的,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3樓:阿三木的咖啡

每天喝銀耳好,晚上睡前吃(10點左右吧),有助於吸收,最好每天吃,要堅持,效果更好

銀耳又名白木耳、白耳子,雪耳,以其色白如銀,形如人耳故名。

(一)營養價值 銀耳一向就被人們視為可以「延年益壽」的滋補珍品。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8.

3克,粗纖維2.6克,鈣380毫克,此外還含有磷、鐵、鉀、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d、維生素a等成份,其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多達17種。

(二)保健價值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銀耳是我國傳統的藥食兩用真菌和傳統的滋補珍品,除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外,還具有藥用價值,被譽為「長生不老藥」、「延年益壽品」。 銀耳有滋陰清熱,潤肺止咳,養胃生津,益氣和血,補腎強心,健腦提神,消除疲勞等功效。

臨床常用於**虛勞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大便祕結,婦女崩漏、神經衰弱、心悸失眠、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等,對白細胞減少症、慢性腎炎、高血壓病、血管硬化症,也有一定療效

4樓:林夕的微笑

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味甘、淡、無毒。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祕結等病症。

1.肝臟解毒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清熱健胃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3.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4.美容祛斑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5.**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6.增加耐受力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5樓:小小黃

當然可以了,建議每天喝一小杯就ok了。

每天喝銀耳湯的好處

銀耳湯對身體有很多好處的。銀耳湯的做法也很簡單,材料有銀耳、蓮子、紅棗、枸杞、冰糖等,每天堅持喝一杯的話對人體有很多益處哦。我們來看看吧。

銀耳湯的好處主要有: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銀耳絕對是可以天天吃的,只要不是特別大的量就可以。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祕結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7樓:龍騰美食

經常用銀耳燉湯,可以收穫5個益處!難怪女人都愛吃

8樓:

當然可以。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

當然,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哦。

9樓:影歌

您好:可以每天都可以喝.**暗淡,必須從內部和**一起調理,身體因素對氣色也有很大影響,平時應該注意營養均衡,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注意睡眠質量,適度運動和良好的精神狀態。

**的保養方面,不敏感的**定期去角質和做按摩有助於使死皮脫落和麵部血液迴圈暢通,帶走廢物和毒素。

天天喝銀耳湯能美白**嗎?

10樓:之何勿思

天天喝銀耳湯不能美白**,銀耳湯的作用: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銀耳湯功效一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銀耳湯功效二

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滋潤**,美容養顏。

銀耳湯功效三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的作用。

銀耳湯功效四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

銀耳湯功效五

銀耳中的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補氣和血之效。

11樓:婁湛娟載慶

我喝過一段時間,除了銀耳,還有紅棗,蓮子,百合!熬得很稠的時候,喝起來口感還不錯,滋潤效果也有一些,不過美白效果不是特別明顯!

你如果想美白的話,可以吃些養白**的水果,像橙子,獼猴桃之類的,不要吃太多感光的蔬菜,比如芹菜香菜,還有就是防晒。這個很重要!

12樓:蛋黃西瓜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因為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另外,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注意事項:

作為作為營養滋補品的銀耳湯,並非對任何人都適宜。寒性體質者不宜長期服用。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13樓:做個氣質型腐女

能,我之前有試過每天喝一碗堅持了很久後來同學都說我變白了,但貴在堅持。

做法:銀耳+紅棗 銀耳+雪梨 都要加冰糖最好挑偏黃色的銀耳 要去掉銀耳下面的根部再煮把銀耳撕成小塊放進水裡和其他佐料一起煮

我是用電飯煲煮的,水和冰糖按個人喜好加

樓主請採納我打了很久啊!!!!

銀耳湯紅棗湯可以天天喝嗎

14樓:將心比心

可以天天喝的,要喝溫的,而且不要一下煮太多,最好每天煮點喝點。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銀耳湯可以天天喝。

1、長期喝銀耳湯真的可以改善**。銀耳中包含的粘稠的物質是非常好的,銀耳本身包含了很多糖,而且這一種糖是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雖然說根據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還沒有發現它有美容護或者是能夠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是根據實踐證明,在一些乾燥的季節裡面去選擇喝一些銀耳湯,是非常有利於幫助我們自己的身體補充一些必須要的水分還有一些非常好的膳食纖維。

2、針對於那些三高患者來說的話,一直在堅持喝一些原味的很純正的銀耳湯,那麼裡面的膳食纖維本身就是可以使得食物的消化吸收變得緩慢,那麼很明顯就是可以降低三高。而且針對於那些會經常便祕的人來說,如果一直是長期堅持喝一些銀耳湯,自然也可以發現是有益處的。

16樓:碧曉靈冠嬋

紅棗銀耳湯可以天天喝。

長期喝銀耳湯可以改善**,因為銀耳中所包含的粘稠的物質是非常好的,還有就是因為銀耳本身包含了很多糖,而且這一種糖是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在一些乾燥的季節裡面去選擇喝一些銀耳湯,是非常有利於幫助我們自己的身體補充一些必須要的水分還有一些非常好的膳食纖維。

銀耳紅棗湯對人的身體有養氣補血的功效,它還可以調理女性的月經不調和月經紊亂的狀況,如果是在換季的時候吃還能夠增長人的免疫力,防止出現過敏和咳嗽等症狀,所以是養生非常適合的一種湯。從以上的種種功效來看,銀耳紅棗湯天天喝也是可以的。

擴充套件資料:

紅棗銀耳湯禁忌人群:

1、腹脹的人群不宜食用

確切的說,腹脹的人群是不宜食用紅棗湯的,因為紅棗湯容易導致腹脹的情況越發嚴重起來。

2、糖尿病的人不宜食用

銀耳紅棗湯中糖分比較多,糖尿病的人群食用後會導致體內血糖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控制。

3、外感風寒的人不宜食用

銀耳性涼,有受風寒的人若食用會導致病情加重。

4、小孩、孕婦及老人謹慎食用

這一類人群腸胃消化能力比較弱,必須要將銀耳紅棗煮得比較軟爛之後才能食用,並且一次不能吃太多。

參考資料:堅持喝銀耳湯會產生什麼變化-人民網

17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可以天天喝的,要喝溫的,而且不要一下煮太多,最好每天煮 點喝點做法一食材準備

銀耳兩朵,放在清水裡發半個小時枸杞幾粒、紅棗幾顆、葡萄乾幾粒、百合5-8片

製作步驟

1、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鍋裡,加清水,中火燉開。

2、燉的過程中要經常拿勺子翻動一下,免得粘鍋。

3、燉開以後小火慢燉20分鐘,關火。

4、然後蓋上蓋子,讓它再燜5-10分鐘。

做法二食材準備

銀耳,紅棗,冰糖;

製作步驟

1、將銀耳放入溫水,浸泡30分鐘。待銀耳充分發開之後,換清水清洗乾淨,去根,將銀耳撕成小片;

2、放入鍋內,加水,大火煮開;

3、加入洗淨的紅棗、冰糖,一同沸煮10分鐘左右,再改為小火(煲湯模式),煲上一兩個小時,即可

剩銀耳湯能喝嗎,銀耳湯可每天喝嗎

剩的銀耳湯當然最好不要喝了,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會引起細菌感染。銀耳湯可每天喝嗎?銀耳湯可以每天喝一杯的,銀耳具有強精 補腎 潤腸 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美容 嫩膚 延年益壽之功效。銀耳湯能泡一夜嗎 不可以。銀耳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在水裡泡一夜營養價值會降低,而且會滋生大量的細菌,...

喝銀耳湯的好處在哪裡?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潤肺銀耳湯。基本特點 滋陰潤肺,養血潤腸。基本材料 水發銀耳400克,荸薺100克,甜杏仁10克,桂圓肉30克,姜 蔥 鹽 白糖 味精 花生油 玫瑰露酒等各適量。製法 先將荸薺削皮,洗淨,切碎放入沙鍋中,加水煮2小時,取汁備用 杏仁去皮,入開水鍋煮10分鐘,再入清水中漂去苦味,放碗中加清水100毫升...

銀耳湯可以解暑嗎,銀耳湯能降火嗎?

銀耳湯可以解暑 銀耳湯的做法1 冰糖銀耳湯 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晒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作法 取銀耳10克 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銀耳湯的做法 銀耳棗仁湯 夏季白晝時間較長,悶熱的天氣往往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許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