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湯怎麼做才能軟爛粘稠

2022-01-07 23:04:11 字數 975 閱讀 6355

1樓:魚魚時尚鑑賞

天漸冷,熱乎乎喝一碗銀耳羹,舒服又營養。銀耳是平民燕窩,滿滿膠質加之味道清淡,是美顏又不長膘的上好食材。喜歡加紅棗一起煮,捏住兩頭左右扭一扭至裂開,味道也就都煮進羹湯裡了,淡淡的甜味都不用加糖了。

就算不喜歡吃紅棗,煮好後,用勺子將紅棗壓扁,把甜汁擠到湯裡即可。紅棗的溫與暖,還彌補了銀耳的寒涼。

銀耳是營養美容滋補品,銀耳湯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青睞。銀耳是膠狀類食物,熬製的時間要長點,才會黏稠。

1、銀耳提前浸泡。銀耳在煮湯前要去除根蒂雜質,清洗乾淨,用溫水完全浸沒浸泡3、4個小時,完全泡發後清洗乾淨,撕成小朵,越小越好,然後熬煮。熬煮的時候要一次加夠水。

熬煮大約一兩個小時(水多就多熬一會)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稠。(不要用滾燙的開水泡發銀耳)

2、銀耳湯要黏稠,熬的時間就要長。可以先用大火煮開,再調成小火慢慢煮,直至湯變得濃稠。高壓鍋熬銀耳湯:

開鍋後小火先壓煮20到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電飯煲煮銀耳湯:煮2個多小時,水一定要加夠,不要乾了。

3、要選擇***的銀耳,才能煮出好喝黏稠的銀耳湯。顏色很白的千萬不要選,顏色微黃的最好。顏色暗淡發烏陳放太久的銀耳也不能要。

一.【紅棗雪梨銀耳羹】

材料:銀耳半朵,梨1個,紅棗8個。

做法:銀耳清水泡發兩個小時以上,中途換水數次至漂清。將泡透的銀耳剪去蒂部,然後撕成小朵待用。

梨洗淨去皮,切成小丁。紅棗洗淨,捏住兩頭扭一扭至開裂。全部食材放入養生壺,加入稍高於食材的水,用熬粥鍵,煮至湯汁粘稠即可。

小貼士:銀耳,買黃色整朵的,別買白色散碎的。

2樓:碎月搖花

最好的辦法是先用高壓鍋煮半小時後,解壓後再繼續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這時候的銀耳湯才會更加軟爛粘稠。

3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銀耳,放在水中浸泡,然後再準備好一些大棗,還有一些蓮子,起鍋燒水,將銀耳放入鍋中,然後再放入蓮子和大棗,加入調味料燉煮即可

銀耳湯,怎麼做,銀耳湯怎麼做啊?

銀耳湯的做法 1.首先泡發銀耳,差不多泡20分鐘,如果想要快,就用熱水泡10分鐘,洗乾淨並撕成小塊的放入加好水的鍋中煮20分鐘,在放入棗子和枸杞 2.在小火煮20分鐘,加入冰糖,如果吃得甜就在放白糖3.熬成粘稠的感覺,就可以了,4.放入冰箱冷藏,在夏日裡喝起那才叫一個爽 膠質滿滿的冰糖枸杞銀耳羹 美...

雪梨銀耳湯怎麼做才粘稠,冰糖雪梨銀耳羹怎麼能做出粘稠透明?

雪梨銀耳湯的做法 雪梨銀耳湯用壓力鍋做,放入主料 輔料 加入適量清水,鎖緊鍋蓋,通上電源,選燜 燉15分鐘,即可。雪梨銀耳湯 主料 銀耳25克,梨200克。輔料 冰糖5克,清水800克。製作過程 1 將銀耳浸泡5小時 2 把泡好的銀耳撕成小朵 3 將雪梨削皮切成塊 4 將銀耳雪梨放入高壓鍋內,加入適...

蓮子芡實銀耳湯的做法,蓮子芡實銀耳湯怎麼做

芡實蓮子銀耳羹的做法 1.準備好銀耳,提前泡發,撕小塊備用。2.準備好蓮子 芡實 枸杞子。3.準備好冰糖。4.蓮子和芡實用水洗淨,瀝乾水分備用。5.銀耳倒入沙煲,加入適量冷水 大火燉開,小火燉煮20分鐘。6.倒入蓮子 芡實,燉煮30分鐘。7.芡實煮開花,加入冰糖,燉5分鐘。8.加入枸杞子,調好味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