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犯罪中哪些情形不適用緩刑,有哪些情形不得適用緩刑

2022-01-07 23:04:12 字數 1034 閱讀 9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職務犯罪人80歲也會被判刑,這個是肯定的。

但75週歲以上的老年人,不會被判處死刑,而且在量刑時,也會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從輕。如果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以下的刑罰的,還可能被判處緩刑,也就是不用去監獄裡面了。

此外,如果判處實刑,在執行過程中,可以考慮暫予監外執行(生活不能自理、保外就醫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飛播力量

歲會iopugiiuf

公職人員數罪併罰能否適用緩刑 20

3樓:匿名使用者

數罪併罰在一般情況下不宜適用緩刑,包括公職人員。但有特殊情況應當宣告緩刑。

數罪併罰,是指一人犯有數罪情況下,人民法院對其所犯的各種罪分別定罪量刑以後,依照法定的原則決定應執行的刑罰。其基本特點有四:

一是數罪特徵。必須是一行為人犯有數罪,如某行為人沒有犯實質的數罪或獨立之數罪,即失去數罪併罰的事實前提,也當然不在並罰之列。

二是時間特徵。即數罪必須發生在法定期間內,世界各國對此有不同立法規定,但我國刑法關於數罪併罰的適用則以刑罰執行完畢以前所犯數罪作為適用並罰的最後時間界限,同時對於在不同刑事法律關係發展階段內所實施或發現的數罪,採用不同的並罰方法。

三是原則特徵。即必須在對數罪分別定罪量刑的基礎上,依照法定的並罰原則、範圍和方法,決定執行的刑罰。

四是危害程度。犯有數罪的犯罪分子,比犯有一罪的犯罪分子具有更大的社會危害性。

基於以上四點,刑法理論與實務上都強調,一般情況下對數罪併罰的犯罪分子不宜適用緩刑。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如未成年人、孕婦、年老之人三類主體應當宣告緩刑。

4樓:去去就來彆著急

只要刑期不超過三年,都可能判緩,三年以上不適用緩刑。關鍵看量刑。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解釋規定:職務犯罪且出現並罰的,一般不適用緩刑,所以就直接入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數罪併罰的情況下,不應當執行緩刑的決定。

有關職務犯罪的法律,如何預防學習職務犯罪,有哪些相關的法律規定

刑事法律中沒有規定職務犯罪的概念,你需要到刑法教材中才能找到。如何預防學習職務犯罪,有哪些相關的法律規定 籠統地說,犯罪心理學以犯罪心理為研究物件。但關於犯罪心理學的定義有狹義和廣義兩種說法,至今仍莫衷一是。狹義的犯罪心理學,是指運用心理學的基本原理研究犯罪主體的心理和行為的一門學科。廣義的犯罪心理...

公務員職務犯罪有幾種,公務員因職務犯罪判刑後,養老保險如何續交

判刑之前的抄 視同繳費年限襲不再計算,從實際繳費開始計 算繳bai費年限,和出獄du之後的實 zhi際繳費合併計算繳dao費年限,達到退休年齡時,繳費滿十五年辦理退休。根據現行基本養老保險政策規定,參保職工退休後的養老保險待遇高低與其繳費年限長短和繳費多少相關,參保繳費時間越長 繳費基數越高,退休時...

談基層檢察機關如何做好預防職務犯罪工作

一 要將預防職務犯罪納入黨委 反腐敗鬥爭的總體格局。在預防職務犯罪工作方面,所有黨的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 群眾組織等,對預防職務犯罪均負有責任,單純依靠檢察部門開展預防,其預防面是有限的,預防力度是蒼白的,預防效果是微弱的。預防職務犯罪是一項複雜的社會系統工程,需要在各級黨委的統一領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