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單據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下列銀行單據中,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是

2021-09-06 16:18:49 字數 4999 閱讀 1421

1樓:善良的杜嘉欣

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並據以記賬。

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憑證分為原始憑證和記帳憑證,

1. 原始憑證是指經辦單位或人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經濟業務發牛或完成的情況、明確經濟責任的會計憑證。

2. 記賬憑證是按經濟業務性質加以分類,確定會計分錄,作為登記賬簿依據的一種憑證。會計人員必須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賬簿需要按照一定的會計科目和記賬規則進行登記,而原始憑證中未寫明會計科目和記賬方向。為了做好記賬工作,會計人員必須將各種原始憑證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進行歸類和整理、編制記賬憑證。在記賬憑證中,列明瞭會計科目,指明瞭記賬方向,確定了會計分錄。

依據記賬憑證就可以登記賬簿了。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同屬於會計憑證,但二者存在著以下差別:

(1)原始憑證是由經辦人員填制的;記賬憑證一律由會計人員填制。

(2)原始憑證是根據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填制;記賬憑證是根據稽核後的原始憑證填制。

(3)原始憑證僅用以記錄、證明經濟業務已經發生或完成;記賬憑證要依據會計科目對已經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進行歸類、整理。

(4)原始憑證是填制記賬憑證的依據;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所以你上面所說都是原始憑證.你現在明白了吧.

哪些單據不能作為原始憑證

3樓:茂良旅詞

會計憑證分為原始憑證和記帳憑證,

1.原始憑證是指經辦單位或人員在經濟業務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經濟業務發牛或完成的情況、明確經濟責任的會計憑證。

2.記賬憑證是按經濟業務性質加以分類,確定會計分錄,作為登記賬簿依據的一種憑證。會計人員必須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賬簿需要按照一定的會計科目和記賬規則進行登記,而原始憑證中未寫明會計科目和記賬方向。為了做好記賬工作,會計人員必須將各種原始憑證按其所反映的經濟內容進行歸類和整理、編制記賬憑證。在記賬憑證中,列明瞭會計科目,指明瞭記賬方向,確定了會計分錄。

依據記賬憑證就可以登記賬簿了。

記賬憑證和原始憑證同屬於會計憑證,但二者存在著以下差別:

(1)原始憑證是由經辦人員填制的;記賬憑證一律由會計人員填制。

(2)原始憑證是根據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填制;記賬憑證是根據稽核後的原始憑證填制。

(3)原始憑證僅用以記錄、證明經濟業務已經發生或完成;記賬憑證要依據會計科目對已經發生或完成的經濟業務進行歸類、整理。

(4)原始憑證是填制記賬憑證的依據;記賬憑證是登記賬簿的依據。

所以你上面所說都是原始憑證.你現在明白了吧.

下列銀行單據中,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主要目的是在於核對企業帳目與銀行帳目的差異,也用於檢查企業與銀行帳目的差錯。月末對賬的時候將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開戶銀行轉來的銀行對賬單餘額核對,若相符則銀行賬沒問題,若不相符那麼就要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查出哪邊資料存在出入,這時不能立馬調整賬面記錄,要等銀行轉來相應的賬單後,再調整賬面記錄。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自制的原始憑證,是根據各類工資每月核算彙總後生成的。它是各車間、部門月工資彙總表。它可以提供工資型別反映的企業當月或者各個月份,企業工資發放總額,而且又可以提供按車間、部門反映的全廠應發工資總額、各種代扣款總額和實發工資總額。

所以,工資結算彙總表既是企業與職工進行結算的資料,又是工資分配計入成本的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表你的公司工資發放情況。是自制原始憑證。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這個是外來憑證。而你取得的銀行做賬用憑證是銀行列印的進出賬單證才可以做賬。調節表做為銀行的調節表只做為對賬用。

不能用於做賬。因為銀行和企業可能會出現未達賬。

6樓:小火柴工作室

b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用來與銀行對賬用的,即不是收入,也不是支付,所以不能作為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是記賬的依據。

這不是原始憑證b嗎 ?

這個不屬於原始憑證,原始憑證是發票、報銷單、入庫單,工資表等有具體支付或收入業務的憑據,存款成功、餘額多少,只是個告知,通知你操作完成了,目前有多少錢在銀行。

工資結算彙總表是銀行支付工資的依據,也是一項企業的具體業務。凡是與企業具體業務相關的單據屬於原始憑證,凡是僅說明銀行操作或有多少錢在銀行的通知一類的,就不屬於原始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這是公司會計為核對銀行存款自己手工編制的,不會也不能做原始憑證的。

你說的銀行通知,是銀行的回單,上面有銀行的蓋章。這兩個是不同的。

至於工資結算彙總表,企業在發工資時,會給銀行一份員工工資清單,銀行按單打到個人賬戶。以前的都是紙質的,銀行會簽單返回公司一聯,公司財務據此做賬。現在都電子檔了,而且公司財務一般直接拿公司簽字的一聯直接做賬。

這題目,明顯是沒接手過企業財務的人出的哈.

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有哪些?

8樓:醜醜很

不能作為原始憑證的有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

一、原始憑證釋意:

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

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

二、原始憑證種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制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制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成本計算單、出庫單等。

三、購銷合同簡介:

購銷合同是買賣合同的變化形式,它同買賣合同的要求基本上是一致的.主要是指供方(賣方)同需方(買方)根據協商一致的意見,由供方將一產品交付給需方,需方接受產品並按規定支付價款的協議。

四、工作令號簡介:

工作令號,是公司內部細化經濟核算和系統化資料統計的一項常規措施。實施工作令號,是加強公司內部核算和統計工作的基礎工作。

五、工作令號的日常管理:

1、根據諾貝爾現有組織結構,部門工作令號的編制、下達由管理部行文實施,一般為每年一次。平時自行變動的僅為月份。

2『』產品生產令號的編制由生產辦進行。其「編碼表」亦由生產辦編制和提供查詢服務。生產辦在編制產品生產令號的同時,必須與計劃編號統一。編制的時間在下達計劃的同時。

3、部門工作令號的下達,每年以檔案的形式向進行部門工作令號管理的部門層級下達。並下達到每個倉庫。要求倉庫管理人員必須嚴格對照該檔案核對領料單和出庫單上相應的工作令號部門,落實監督責任。

4、產品生產令號在下達的時候,須與生產計劃一併下達到生產部門,並下達到倉庫。

5、部門工作令號按月度自動銷號。即不可以領用日期與令號月份不符。

哪些可以作為原始憑證 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帳依據嗎

9樓:勤行君

原始憑證的基本內容包括:原始憑證名稱、填制原始憑證的日期、接受原始憑證單位名稱、經濟業務內容(含數量、單價、金額等)、填制單位簽章、有關人員簽章、憑證附件。

除應當具備原始憑證的上述內容外,還應當有以下的附加條件:1.從外單位取得的原始憑證,應使用統一發票,發票上應印有稅務專用章;必須加蓋填制單位的公章。2.自制的原始憑證,必須要有經辦單位負責人或者由單位負責人指定的人員簽名或者蓋章。

3.支付款項的原始憑證,必須要有收款單位和收款人的收款證明,不能僅以支付款項的有關憑證代替。4.購買實物的原始憑證,必須有驗收證明。5.銷售貨物發生退口並退還貨款時,必須以退貨發票、退貨驗收證明和對方的收款收據作為原始憑證。

6.職工公出借款填制的借款憑證,必須附在記賬憑證之後。7.經上級有關部門批准的經濟業務事項,應當將批准檔案作為原始憑證的附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可分為兩類:

(1)外來原始憑證,是指在同外單位發生經濟往來事項時,從外單位取得的憑證。如發票、飛機和火車的票據、銀行收付款通知單、企業購買商品、材料時,從供貨單位取得的發貨票等。

(2)自制原始憑證,是指在經濟業務事項發生或完成時,由本單位內部經辦部門或人員填制的憑證。如收料單、領料單、開工單、成本計算單、出庫單等。

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帳依據。

原始憑證所填列的經濟業務內容和數字,必須真實可靠,即符合國家有關政策、法令、法規、制度的要求;原始憑證上填列的內容、數字,必須真實可靠,符合有關經濟業務的實際情況,不得弄虛作假:更不得偽造憑證。

經過稽核的原始憑證應區別不同情況處理:

1、對於完全符合要求的原始憑證,應及時編制記賬憑證入賬;

2、對於真實、合理、合法但不完整的會計原始憑證,應退回有關經辦人,由其負責將有關憑證補充完整,更正錯誤或重開後,再辦理會計手續;

3、對於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會計機構、會計人員有權不予接受,並向單位負責人報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或證明經濟業務的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文字憑據。它不僅能用來記錄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還可以明確經濟責任,是進行會計核算工作的原始資料和重要依據,是會計資料中最具有法律效力的一種檔案。工作令號、購銷合同、購料申請單等不能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各種單證不能作為原始憑證並據以記賬。

原始憑證分為自制憑證和外來憑證。

記賬憑證作為會計分錄的載體,是證明會計資訊系統對經濟業務進行賬務處理的憑證。

記賬憑證又稱記賬憑單,或分錄憑單,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歸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

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帳依據。

會計原始憑證附件作用有哪些,原始憑證的作用是什麼?

個人認為哈 一是可以讓自己清楚地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件事項二是可以讓別人 審計的人 公司裡的其他人 知道這件事項的具體情況以及證明確實有這筆事項。三是將來出了問題可以回頭查證。原始憑證的作用是什麼?原始憑證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時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記錄和證明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情況的憑證。原始憑證的基本內容包括...

原始憑證不能作為登記帳簿的直接依據。對還是錯?我要詳細解答

總賬不可以根據原始憑證直接登記 登記總賬的依據 1 根據原始憑證或原始憑證彙總表填制記賬憑證。2 根據收付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3 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分類賬。4 根據記賬憑證彙總 編制科目彙總表 5 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6 期末,根據總賬和明細分類賬編制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原...

影印的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賬憑證的依據嗎

根據規定,影印的原始憑證不得作為記賬憑證的依據。原始憑證丟失的應按 規範 的具體規定辦理。影印的原始憑證可以作為記賬憑證的依據嗎?同學你好,很bai高興為您解答du!銀行存款zhi餘額調節表只是為了核dao對賬目,並不能作為調內整銀行存款賬面餘額的原始容憑證。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