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怎麼做可以補腎,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2021-07-09 15:52:08 字數 1644 閱讀 4034

1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鴿子1只、麥冬少許、玉竹少許、淮山少許、枸杞少許、蜜棗2個。

輔料;蔥少許、姜少許、鹽少許。

滋補鴿子湯的做法

1、各種材料備用。

2、放入砂鍋大火燒開。

3、再放入枸杞。

4、小火慢燉約1小時。

5、加鹽調味即可。

16、簡單香濃的湯就做好了,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故「腎虛」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泌尿系統、生殖系統、內分泌代謝系統、神經精神系統及消化、血液、呼吸等諸多系統的相關疾病。

3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麥冬15克枸杞20克玉竹15克沙蔘20克蜜棗2粒鴿子1只做法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把所有的材料浸泡20分鐘(有硫磺的材料,需要浸泡12小時)把鴿子放進鍋裡面煮3-4分鐘,撈出,清洗乾淨備用把所有的材料和鴿子都放進鍋裡面,放進2l的清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煲2小時,開鍋前15分鐘放進適量的鹽就可以了。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蘿蔔鴿子湯的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蘿蔔,紅棗小火燉2小時;

3、用筷子刺幾下,比較容易熟爛。不需要鴿子是完整形狀的提前切開更好;

4、小火燉20分鐘,最後再放入枸杞,先放營養容易丟失。最後放入鹽調味即可。

5樓:國ss寶

清蒸,加補精氣的藥材

6樓:一葉小船

主料:鴿肉300克

輔料:鱉甲30克,山茱萸12克,黃精12克,益母草15克調料:大蔥8克,姜5克,鹽3克,黃酒10克做法1.將鴿子宰殺後,去毛及內臟,洗淨,待用。

2.將山萸肉、黃精、童子益母草洗淨,裝入布袋中,扎口。鱉甲打碎,放入鴿腹中,和藥袋一起入鍋,加蔥(切末)、姜(切末)、鹽、黃酒及適量水,煮至鴿肉酥爛。取出藥袋,喝湯吃鴿子。

健康提示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7樓:印罡春元槐

充足的睡眠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效果,

良好的睡眠對於男性精氣神的恢復而言非常重要,因此男性腎虛患者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於疲勞的情況發生。

鴿子湯怎麼燉補腎竅門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米苔目 1包,紅蔥頭 3~4顆,肉絲 100~200克,蝦米或櫻花蝦 少許,幹香菇 6~8朵,豆芽菜 一包,韭菜 適量,鹽 少許,醬油 4大匙,酒 少許,高湯或水 800~1000cc

做法1、紅蔥頭去皮切碎,幹香菇泡軟切絲,蝦米過水2、起油鍋,小火爆香紅蔥頭跟蝦米,再放入肉絲炒至變白,加入香菇絲炒香3、加入調味(泡香菇的水也一起加入),煮至沸騰,放入米苔目,用鍋鏟邊煮邊壓,將黏在一起的米苔目慢慢的壓開

4、等米苔目微微變色之後,加入豆芽菜跟韭菜,沸騰之後2~3分鐘即完成,豆芽菜熟得很快,不宜煮太久避免軟爛

補血益氣鴿子湯怎麼做,補氣補血鴿子湯的具體做法步驟,鴿子湯要怎麼做

糖糖的美食 糖糖買了一隻鴿子,做了一鍋鴿子湯,營養豐富,湯鮮味美,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特別適合產後 術後的人吃,做法步驟講解詳細,簡單易學 如何製作補血補虛的鴿子湯 鴿子湯具有非常高的保健價值,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鴿子湯主治虛羸 消渴 婦女血虛經閉等症。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

燉鴿子放香菇怎麼做,清燉香菇鴿子湯怎麼做

香菇燉鴿湯 用料 老鴿兩隻,冬菇50克,姜1片。製法 將冬菇浸軟去蒂 瀝乾水,加少許糖 鹽 酒 油撈勻。另將老鴿宰殺好,去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把老鴿 薑片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滾水,蓋好,燉兩小時,加入冬菇,再燉1小時,以鹽調味,撇去湯麵的油,即可食用 功效 調氣健脾。香菇燉乳鴿 主...

鴿子燉天麻的做法,天麻鴿子湯怎麼做

主料 鴿子2只 天麻1塊。輔料 鹽少許 姜6片 枸杞8克 水適量。天麻乳鴿湯的做法 1 將天麻沖洗乾淨浸泡24小時。2 浸泡後的天麻放蒸鍋上蒸1小時,天麻太硬可以延長蒸的時間。3 將鴿子去除內臟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4 蒸好的天麻切成片備用。5 鍋裡新增適量的水放入3片姜,鴿子,大火燒開把鴿子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