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益氣鴿子湯怎麼做,補氣補血鴿子湯的具體做法步驟,鴿子湯要怎麼做

2022-01-02 12:47:08 字數 6102 閱讀 7847

1樓:糖糖美食日記

糖糖的美食:糖糖買了一隻鴿子,做了一鍋鴿子湯,營養豐富,湯鮮味美,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特別適合產後、術後的人吃,做法步驟講解詳細,簡單易學

2樓:苦苦的掙扎

如何製作補血補虛的鴿子湯

鴿子湯具有非常高的保健價值,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鴿子湯主治虛羸、消渴、婦女血虛經閉等症。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由於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鴿子湯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對人們是非常滋補的。鴿子湯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故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那麼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做?

鴿子湯材料:乳鴿;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蔥;3棵生薑;1小塊。

調料:高湯;3大匙料酒;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小匙。

做法: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火腿切片;蔥洗淨打結;姜洗淨切片。

2、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枸杞鴿子煲靚湯

中草藥配料表:沙蔘5g、白芷5g、黨蔘5g、扁豆10g、枸杞10g、苡米40g、紅棗25g、山藥5g、百合5g、蓮子5g、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1、把各種中草藥洗淨;蔥姜切段備用;新鮮鴿子洗淨。

2、整隻鴿子用冷水煮開(飛水),除去血末後備用。

3、將沙鍋裡水淹過鴿子,下鍋蔥姜和各種藥材煮開後換成文火繼續燉煮1小時。

如果人們有貧血、腎虛等症狀,可以喝鴿子湯來滋補身體。經常喝鴿子湯可以使人們精力旺盛,容光煥發、**豔麗。鴿子肉還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燉湯,營養會更加全面,男性工作壓力大喝鴿子湯可以恢復精神和體力,滋陰補腎,女性喝鴿子湯可以調理月經,小孩和老人也都適合常喝。

補氣補血鴿子湯的具體做法步驟,鴿子湯要怎麼做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老鴿子1只、新鮮山藥200克、大紅棗2個、姜3片、黨蔘10克、白玉菇80克、鹽適量、料酒適量、蜜棗2個

製作步驟:

1、山藥去皮切塊洗淨,白玉菇洗淨備用。

2、鴿子去除內臟洗淨切塊。

3、鍋中倒水放薑片,料酒,放入鴿子塊焯去血水。

4、撈起用清水稍微沖洗。

5、把紅棗去核和鴿子肉,黨蔘放入砂鍋內,倒入適量清水。

6、大火燒開,轉小火。

7、煲30分鐘後放入白玉菇和山藥,轉大火,水開後再轉小火繼續煲30分鐘。

8、關火前加鹽調味即可。

9、盛出即可食用。

4樓:玉小傷

食材主料

鴿子1只

輔料大棗

4個薑片

4片清水適量鹽

適量步驟

1.鴿子去毛宰殺乾淨。

2.鍋中加清水放入鴿子。

3.大火燒開。

4.撈出鴿子用涼水沖洗一下。

5.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鴿子和薑片。

6.大火燒開。

7.放入洗乾淨的大棗。

8.蓋蓋轉小火煲2個小時。

小貼士鹽的用量不要太多,且要最後再加。

5樓:

補氣補血鴿子湯的具體做法步驟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鴿子洗乾淨,切成四塊。

3.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鴿子,大火煮開逼出汙血後取出,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4.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5.瘦肉洗乾淨,切成小塊。

6.常參洗乾淨,切段。

7.黃芪、芡實、桂圓肉用清水泡洗乾淨。

8.紅棗洗乾淨,去掉中間的核。

9.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裡。

10.加入適量涼開水,隔水燉2小時。

11.喝的時候按個人口味適當加點鹽。

補血鴿子湯怎麼做

6樓:褪去一身桀驁

鴿子2只、紅棗5顆、枸杞2湯匙、圓肉10來顆、茶樹菇1小把、黨蔘6根、淮山4-5片、北芪4片。

步驟1、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2、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沙鍋中;

3、大火煮開,加入香菇、紅棗、中藥材,用中小火燉一個半小時;

4、山藥去皮切段,與枸杞入鍋,繼續燉半小時,加鹽即可。

1、鴿子剪掉指甲,洗淨腹腔內的血

2、放入冷水鍋中煮沸,洗淨浮沫

黨蔘鴿子湯

黨蔘鴿子湯

3、蔥打結,薑切片,當歸黨蔘沖洗乾淨,將藥材放入茶包中4、鴿子,蔥姜,藥材一起放入砂鍋,加入足量的水5、加入蜜棗和火腿

6、大火煮開,轉小火煲1-2個小時,加鹽和雞粉即可1.鴿子一隻宰殺後,用鑷子拔掉剩餘的毛,去內臟,洗淨後瀝去水份。

2.剁成塊備用。

3.冷水入鍋,投入鴿子肉塊,水以沒過肉塊為宜,蓋好鍋蓋,開大火煮沸。

4.將焯過水的鴿子肉撈起,在涼水中沖洗一遍。

5.將鴿子肉放入湯煲中,倒入開水,以沒過鴿子肉一寸為度。

6.投入黨參、淮山、黃芪、紅棗、西洋參、薑片,蔥段,倒入兩湯匙老酒,加蓋,開高溫檔煲三至四小時,如果沒有電子湯煲,可用電壓力鍋,開煮粥煲湯檔一小時即可。開鍋後調入適量精鹽和雞精調味。

7.電子湯煲高溫檔煲三小時後轉中溫檔一小時。

8.最後起鍋前放入枸杞子和蔥花,裝入盅。

7樓:北海數碼站

幼鴿的肉質地細嫩,用於煲湯味兒鮮美,並且也有非常好的飲食**、滋補養生作用,特別適合在秋冬季時節服用,那麼益氣補血的鴿子湯要怎麼做呢?下邊一起來看一下都有哪些作法與流程吧。

鴿子肉性溫,味鹹,入肝經、脾經,自身具備滋腎養血、補血補氣益氣養血的作用,單純性用鴿子燉湯就會有一定的滋補養生血氣的作用。可是假如要想鴿子湯補氣補血的作用更強,能夠在煲湯的情況下加上一些具備補血補氣作用的中草藥材或是食物,例如川芎、黃芩、高麗蔘、黨蔘、白朮茯苓、甘草、桂圓肉、紅棗、薏米仁這些。這兒簡易寫2個補氣補血的鴿子湯菜譜。

黨蔘幼鴿湯做法

食物:幼鴿1只,黨蔘15克,鐵棍山藥200克,川芎15克,黃芩15克,紅參10克,大棗4個,枸杞子20克,鹽、生薑、大蔥、米酒適當。

作法流程:

1.幼鴿解決乾淨,清洗;生薑清洗,大蔥要是蔥根一部分,清洗;

2.鍋中放水,放進幼鴿,生薑,小蔥根,適當米酒燒開2-3分鐘,隨後將幼鴿綽水後撈起來,清洗乾淨;3.川芎,黨蔘,黃芩,紅參、大棗,枸杞子用清小水泡數分鐘,洗去灰層;淮山藥去皮切條預留;

4.將幼鴿,川芎,黨蔘,黃芩,紅參放入燉鍋裡;

5.再放進蔥根、生薑、大棗;加滿一定量的冷水;

6.燉鍋接入開關電源,程式流程設定為慢燉,時間4個鐘頭;

7.3個小時後,放進淮山藥;3.5個小時後,放進枸杞子,加入適當鹽;

8.程式流程完畢後,將鴿子湯盛出就可以。

大棗幼鴿湯做法

食物:幼鴿1只,大棗20克,姜、鹽適量。

作法流程:

1.幼鴿頭除掉,切割成4份。

2.涼水入鍋煮,燒開2-3分鐘撈起來,自來水清洗乾淨。

3.將綽水後的幼鴿放進燉鍋,放進生薑片,新增適量的水。

4.慢燉2個鐘頭,隨後放進大棗,再燉20分鐘。

5.起鍋前新增適量鹽就可以。

怎樣燉鴿子湯能補氣血

8樓:起個名好難

準備好食材:鴿子 500g、大棗 50g、枸杞 20g、鹽 10g、蔥絲 20g、薑絲 20g、雞精 10g、胡椒粉 20g。

1、鴿子放在清水中洗乾淨。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鴿子。

3、加入蔥、姜、大棗、枸杞、鹽、雞精、胡椒粉,大火燒開後小火慢慢燉一小時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鴿子肉的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極高,既是名貴的美味佳餚,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在同等質量下,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鴿肉裡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可加快傷口癒合。

鴿子肉的脂肪含量僅為0.3%,低於其他肉類,是人類理想的食品。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我國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

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若是孕婦不經常活動,則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

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乳鴿含有較多的支鏈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進體內蛋白質的合成,加快創傷癒合。

中醫認為,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9樓:

鴿子湯裡放枸杞補氣血。

枸杞鴿子湯是一道很滋補的湯,有滋陰潤燥、補氣養血的功效。鴿肉含蛋白質最豐富,而脂肪含量極低,消化吸收率高達95%以上。與雞、魚、牛、羊肉相比,鴿肉所含的維a、維b1.

維b2.維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對產後婦女,手術後患者及貧血者具有大補功能。

原料:鴿子、料酒、薑片、天麻、枸杞、鹽.

菜品特色:

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

營養豐富

10樓:**座美妝達人

1.當歸:

當歸性溫,味甘,辛,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

鴿子本身已經具有滋陰壯陽,養血養血補氣的功效,加入當歸一同燉湯,滋補的效果更好,可以補肝壯腎,益氣補血,適合產後氣血虛弱的女性或者平常月經不調、行經腹痛的女性進行食補。

2.黨蔘

黨蔘性平,味甘,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的功效,黨蔘和鴿子燉湯也有很好的補氣血功效,適合脾肺虛弱,氣短心悸,喘虛咳嗽,食慾不振,氣血虛弱的人群進行食補。

3.紅棗

俗話說得好:一日三棗,紅顏不老,這正說明了紅棗對女性有很大的好處。

紅棗性溫,味甘,有補益脾胃,滋陰養血,養心安神的功效,無論是燉雞,燉排骨,燉鴿子,裡面都可以放入紅棗,能有增強食材的補益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增強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秋冬多喝鴿子湯,可以增強體質,增加**彈性,改善血液迴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鴿肉用以食療最早載於唐代的《食療本草》。祖國醫學認為,鴿肉味鹹性平、無毒,有滋陰壯陽、補肝腎、益氣血、祛風解毒之功,主治虛羸、消渴、婦女血虛經閉等症。

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能壯體補腎、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能降低血壓、調整血糖;能養顏美容,使**潔白細嫩。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億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故民間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由於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及兒童非常適合。

現代人對鴿子的食法有很多種,其中「武漢鴿子湯」較為著名。原料為鴿子一隻,山藥一段,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調料有薑片、大蔥段、料酒及紅棗3個,枸杞少許。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1.

5小時;山藥削皮,切滾刀塊,泡發黑木耳,煮鵪鶉蛋,剝殼;用筷子刺一下,鴿肉爛時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爛,加鹽、雞精調味即可。燉湯的鴿子買稍微老一點的;紅棗、枸杞適量;輔料可根據自己喜好加減,或者放入菌菇類;超市賣的燉鴿子湯專用藥材包,最好一包分幾次用,不然藥味太濃。本湯適用於一般人補養。

 再介紹一種「香酥鴿子」。原材料為淨鴿子2只,生薑、蔥白、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紹酒、精鹽、植物油各適量。鴿子先用精鹽、紹酒揉搓,再加蔥白、生薑、肉桂、花椒、大茴香、小茴香,上籠蒸爛,揀去香料、生薑、蔥白;鍋上火放油燒熱,投入鴿子炸至表皮酥脆,撈出裝盤即成。

本吃法尤其適宜孕晚期貧血的孕婦經常食用。

吃鴿子是不是補血的?鴿子怎麼吃能補氣血

鴿肉有補益氣補血功效。鴿肝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幫助人體很好地利用膽固醇,防治動脈硬化。民間稱鴿子為 甜血動物 貧血的人食用後有助於恢復健康。乳鴿的骨內含有豐富的軟骨素,可與鹿茸中的軟骨素相媳美,經常食用,具有改善 細胞活力,增強度膚彈性,改善血液迴圈,面色紅潤等功效。鴿肉中還含有豐富 的泛酸,對脫發...

補中益氣湯怎麼做,補中益氣湯的用法

補中益氣湯 功效 調和脾胃,補血,降壓,能增加血液中的白血球 材料 羊腩 3粒 黨蔘 5枝 紅棗 10粒 水 5碗 做法 黨蔘切段,紅棗去核.將材料放入煲內用慢火煎至2碗水即可 另外還有幾個你可以試試 黨蔘炒米茶 功效 補中益氣,調理脾胃,補血降壓 材料 炒米 半兩 黨蔘 一兩 水 4碗 做法 將粘...

燉鴿子放香菇怎麼做,清燉香菇鴿子湯怎麼做

香菇燉鴿湯 用料 老鴿兩隻,冬菇50克,姜1片。製法 將冬菇浸軟去蒂 瀝乾水,加少許糖 鹽 酒 油撈勻。另將老鴿宰殺好,去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把老鴿 薑片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滾水,蓋好,燉兩小時,加入冬菇,再燉1小時,以鹽調味,撇去湯麵的油,即可食用 功效 調氣健脾。香菇燉乳鴿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