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湯怎麼做喝起來不油膩

2022-01-06 19:44:04 字數 3726 閱讀 4105

1樓:晶晶蟲晶晶

你老公也太幸福了吧!

乳鴿一般都有些油的,但不會膩.選乳鴿(23-28日齡)要注意,看胸脯,龍骨突出肉一點的就是健康的鴿子,吃起來不會腥,口感也好.健康的乳鴿像雞一樣,屁股處有一塊油,在洗鴿子時撕下就行.

再有選乳鴿毛色,白色的最好,白鴿入藥嘛.或者直接撥開毛看看,黑的不要,做出菜來不好看.

殺好洗淨的鴿子先用水煮一下,水開2到3分鐘就好,主要是使鴿子體內血液凝固,燉出來的湯清.接著出鍋沖涼水,檢查一下鴿子體表,把煮出來的毛拔掉,以免影響食慾.切鴿成塊,一來方便做好你餵你老公,二來稍後說.

放如碗中,再把開始微煮鴿子的水,打掉飄著的泡沫油珠,調好鹽味(放入鹽和少許味精,雞精不放吃本味),到入有鴿子的碗中燉(多少隨意),要重新用清水燉也行.至於要放的配料看你老公的口味了,什麼都不放清燉也可以.我一般燉半小時就吃了,太久就有點膩了,所以讓你切塊的二就是燉了先嚐,嚐到你滿意就起鍋!

祝你老公生日快樂,也祝你們全家中秋快樂!

2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材料:乳鴿500克,瘦肉250克,清補涼1包,食鹽適量。

做法1、乳鴿清洗乾淨,飛水:瘦肉洗淨,飛水。

2、清補涼湯料用清水浸泡,洗淨。

3、將適量清水放入煲內,煮沸後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滾後改用慢火煲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鴿子湯 保證一點油都沒有

主料:鴿子 一隻

輔料:裡脊肉泥、蔥結、薑片

調料:鹽、雞精、蛋清、黃酒、純淨水、生粉

製作:1.鴿子宰殺焯水待用

2.衝好涼水的鴿子加入蔥結和薑片放入碗中,把鹽和雞精調好的純淨水倒入鴿子碗裡面。

3.蒸鍋加滿水,隔水蒸一個半小時。

4.裡脊肉泥用黃酒、鹽、雞精、蛋清、幹澱粉調味待用5.鴿子湯蒸了一個半小時以後,把肉泥拍打成型蓋在鴿子上面,加蓋蒸一個小時,挑去蔥姜即可。求好評

湯品的做法大全,湯品怎麼做最好喝

4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湯品的做法bai

如下:du

用料排骨zhi400公克

dao紫山藥 專200公克

黃豆 100公克

胡蘿蔔屬 50公克

薑絲 15公克

豚骨湯塊 2塊

養生湯品的做法

1、排骨放入滾水中汆燙去血水,撈起瀝乾;

2、紫山藥、胡蘿蔔去皮切塊;黃豆浸泡溫水至軟,備用;

3、取一鍋水煮滾,後放入作法1的材料及姜,以中小火煮約20分鐘;

4、於作法2中放入豚骨湯塊煮至沸騰即可;

高階湯品做法,高階湯品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水發海蔘,

輔料:木耳,銀耳,黃瓜,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做法1、將海蔘洗淨切成小塊,黃瓜切成片,蔥切絲、薑切片,香菜切段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溫三成熱時下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銀耳和木耳,倒適量高湯,加料酒、鹽、雞精小火燉半個小時後放入海蔘,加胡椒粉燒開後盛入碗中,放入黃瓜片、蔥絲和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有哪些常見的補氣湯品?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原料】西洋參24克,瘦豬肉500克。

【製法】將西洋參洗淨,用溫水泡軟,切片;再將瘦豬肉洗淨,與西洋參片一齊放入鍋內,加入泡過西洋參的水及適量的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補氣健脾,強身開胃。

參芪乳鴿湯

【原料】黨蔘60克,黃芪30克,乳鴿2只。

【製法】乳鴿剖淨,去內臟,抹乾水分,切塊;黨蔘、黃芪洗淨,與鴿肉一齊放入鍋肉,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2小時,調味,飲湯吃肉。

【功效】補氣健脾。

人蔘燉雞

【原料】雞肉100克,紅參10克(如邊條參用12克,吉林參用8克,高麗蔘用6克)。

【製法】雞去毛剖淨,取雞腿肉或雞胸肉,去皮、骨;人蔘切片與雞肉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3小時,調味,飲湯食肉。

【功效】大補元氣,固脫攝血。

人蔘茉莉花茶

【原料】東北五年老參、茉莉花、黃芪、綠茶各若干。

【製法】水煎,不拘時,代茶飲。

【功效】補氣虛。適用於氣短乏力,病後虧虛,倦怠神疲,自汗不已,飲食不香,心悸、口乾。

牛肚補胃湯

【原料】牛肚1000克,鮮荷葉2張,茴香、桂皮、生薑、胡椒、黃酒、鹽各適量。

【製法】牛肚先洗一次,後用鹽、醋半碗,反覆擦洗,再用冷水反覆洗淨;將鮮荷葉墊於砂鍋底,放入牛肚,加水浸沒,旺火燒沸後中火燉30分鐘,取出切小塊後復入砂鍋,加黃酒3匙,茴香、桂皮少許,小火煨2小時,加鹽、姜、胡椒粉少許,繼續煨2~3小時,直至肚爛。每次飲湯1小碗,每日2次,牛肚佐膳服食。

【功效】補氣虛。

什麼是有記湯品?

7樓:園口鈴奈

有記湯品分幾種產品:分別是菊苣覆盆子蛹蟲草湯品、茯苓山藥蓮子湯品、玉竹蛹蟲草五指毛桃湯品、黃精桑椹益智仁湯品、人蔘蓮子蛹蟲草湯品

湯呼呼有即食湯品嗎?

8樓:

湯呼呼有即食湯品的,但是也是需要及時的加熱才能食用

9樓:小豬發財

他呼呼有即食湯品嗎?胖乎乎喲,即使他們記得他們片都是做好的,直接可以使用。

10樓:

湯糊糊是有及時的湯品的味道不錯。

保健湯品起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補元氣湯,希望 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叫,生茗湯、元氣湯、養吾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忽悠,網上買本書就行,啥都教了,我現在看了都可以幫別人起名改名,20多塊錢,是周隱禪先生的起名書,他是非遺傳承人,如果不信這個我現在起幾個,你參考,「旺年膠」「壽康永樂」

怎樣做湯最新鮮 湯品如何進行搭配

14樓:吃醋曟

新鮮 新鮮並不是傳統的「肉吃鮮殺,魚吃跳」的時鮮。所說的鮮,是指魚、畜、禽殺死後3小時~5小時,此時魚、畜或禽肉的各種酶使蛋白質、脂肪等分解為人體易於吸收的氨基酸、脂肪酸,味道也最好。 炊具 制鮮湯以陳年瓦罐煨煮效果最佳。

瓦罐是由不易傳熱的石英、長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土,經過高溫燒製而成。其通氣性、吸附性好,還具有傳熱均勻、散熱緩慢等特點。煨制鮮湯時,瓦罐能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熱傳遞給內部原料,相對平衡的環境溫度,有利於水分子與食物的相互滲透,這種相互滲透的時間維持得越長,鮮香成分溶出得越多,湯的滋味鮮醇,食品質地越酥爛。

火候 煨湯火候的要訣是大火燒沸,小火慢煨。這樣可使食物蛋白質浸出物等鮮香物質儘可能地溶解出來,使湯鮮醇味美。只有用小火長時間慢燉,才能使浸出物溶解得更多,既清澈,又濃醇。

配水 水既是鮮香食品的溶劑,又是傳熱的介質。水溫的變化、用量的多少,對湯的風味有著直接的影響。用水量通常是煨湯的主要食品重量的3倍,同時應使食品與冷水一起受熱,即不直接用沸水煨湯,也不中途加冷水,以使食品的營養物質緩慢地溢位,最終達到湯色清澈的效果。

搭配適宜 許多食物已有固定的搭配模式,使營養素起到互補作用,即餐桌上的**搭配。如海帶燉肉湯,酸性食品肉與鹼性食品海帶起到組合效應,這在日本的長壽地區是很風行的長壽食品。為使湯的口味純正,一般不用多種動物食品同煨。

豬蹄湯怎麼做不油膩又好喝,豬蹄湯怎麼煮才能不油膩

豬蹄湯做的不油膩又好喝的方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1根 豬蹄1個 玉米1根 黃豆50克輔料 蔥段10克 薑片5克 料酒5克 水適量1 胡蘿蔔1根去皮後切滾刀塊,切10g蔥段 5g薑片 玉米1根切圈 豬蹄1個切塊。2 碗中倒入黃豆50g,倒入水150ml浸泡15分鐘。3 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5g,焯水去...

燉鴿子放香菇怎麼做,清燉香菇鴿子湯怎麼做

香菇燉鴿湯 用料 老鴿兩隻,冬菇50克,姜1片。製法 將冬菇浸軟去蒂 瀝乾水,加少許糖 鹽 酒 油撈勻。另將老鴿宰殺好,去腳,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洗淨。把老鴿 薑片放入燉盅內,加適量滾水,蓋好,燉兩小時,加入冬菇,再燉1小時,以鹽調味,撇去湯麵的油,即可食用 功效 調氣健脾。香菇燉乳鴿 主...

鴿子湯怎麼做可以補腎,鴿子湯怎麼燉,才能補腎

用料主料 鴿子1只 麥冬少許 玉竹少許 淮山少許 枸杞少許 蜜棗2個。輔料 蔥少許 姜少許 鹽少許。滋補鴿子湯的做法 1 各種材料備用。2 放入砂鍋大火燒開。3 再放入枸杞。4 小火慢燉約1小時。5 加鹽調味即可。16 簡單香濃的湯就做好了,成品圖。故 腎虛 是一個廣泛的概念,包括泌尿系統 生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