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燉天麻的做法,天麻鴿子湯怎麼做

2022-01-05 15:36:11 字數 4041 閱讀 1482

1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鴿子2只、天麻1塊。

輔料:鹽少許、姜6片、枸杞8克、水適量。

天麻乳鴿湯的做法:

1、將天麻沖洗乾淨浸泡24小時。

2、浸泡後的天麻放蒸鍋上蒸1小時,天麻太硬可以延長蒸的時間。

3、將鴿子去除內臟沖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

4、蒸好的天麻切成片備用。

5、鍋裡新增適量的水放入3片姜,鴿子,大火燒開把鴿子焯一下水撈出來備用。

6、燉鍋新增適量的水放入鴿子,薑片,天麻,用大火燒開轉中火慢慢燉。

7、利用燉鴿子的時間把枸杞沖洗乾淨備用。

8、燉至鴿子肉軟爛可食放入枸杞。

9、同時也要放入鹽再用中火燉5分鐘就可以起鍋裝盤。

10、成品。

2樓:與非與笑

主料:乳鴿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蔥3棵,生薑1小塊,[1]調料:高湯3大匙,料酒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2小匙步驟:

1.鴿子清洗乾淨,天麻泡水,生薑洗淨切片2.鴿子用刀剁成小塊

3.內臟清理乾淨

4.泡好水的天麻切成片狀,和天麻一起放入碗中,撒上白糖5.放入薑片

6.高壓鍋中加水,放入架子

7.碗放在架子上,蓋蓋,大火上汽7分鐘關火8.放汽後開蓋即可食用

3樓:麗蘭小築

天麻燉鴿子 天麻蒸鴿子

乳鴿一隻,生薑3-4片,幹天麻切片約10g-20g(野生天麻多放可能會流鼻血),放入大小合適的瓷湯盆,加水沒過鴿子(因燉的過程中還會有蒸汽水)即可,隔水燉或上籠蒸約2小時,鴿子肉軟,天麻蒸透即可,起鍋加鹽調味。

4樓:浪子心丶

材料:一隻洗淨鴿子,切塊,這樣煮起來跟吃起來也方便天麻7片左右,天麻要在煮之前浸泡大概一個小時以上蔥,姜,蒜,料酒,醬油,鹽,雞精,八角,桂皮天麻燉鴿子的做法:

先將鴿子焯水(去除血絲),然後另起鍋,將鴿子,天麻(及泡過的水)一起倒入鍋內。加入蔥姜,大蒜,(建議不要用高壓鍋),大火煮30分鐘,後取出已爛的蔥,加入八角、桂皮少許,料酒,醬油少許,中火燉30分鐘,轉小火燉30分鐘,加入鹽,雞精,調味,這樣就可以了!當然,多燉會比較好的!

建議,三天後在吃一次,連續吃吃三次。

天麻燉鴿子的功效:補血,治頭暈頭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追求注重療效,你可以買所謂的野生天麻,雖然不是野生的但效果好很多

用紫砂鍋或者一般的砂鍋,鍋尺寸小一點的 同時下洗好的鴿子和天麻

小火慢燉 2-3小時都可以

6樓:黃玉紅

鴿子燉好後,放50--100克天麻粉略燜2分鐘即可!

7樓:才玉泉

鴿子燉天麻能放糖的做法嗎?

天麻鴿子湯怎麼做

8樓:小風愛廚房

主料:

鴿子1只、天麻1根。

輔料:

蔥姜適量、料酒適量、枸杞適量、食鹽1勺。

做法:

1、備好食材。

2、將鴿子、天麻及蔥姜清洗乾淨後,放入砂鍋中。

3、加入適量清水,加蓋大火。

4、滾開後滴入料酒去腥。

5、然後用小火燉至能用筷子戳動。

6、接著加鹽調味,最後撒入枸杞和蔥花增香。

7、完成。

9樓:

天麻燉鴿子是一道很補的美食,做法如下:

主料乳鴿1只,天麻5克,火腿10克,香蔥3棵,生薑1小塊,調料高湯3大匙,料酒1小匙,精鹽1小匙,味精1/2小匙,步驟1.將鴿子宰殺洗淨,放入沸水中焯過,

2.火腿切片,

3.蔥洗淨打結,

4.姜洗淨切片,

5.把鴿子、火腿、天麻、高湯、料酒、蔥結、姜同放入碗內,放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揀去蔥、姜,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出自2023年《美食大餐》

注意:這道菜也可不放天麻。

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天麻燉鴿子的做法:

鮮天麻,鮮山藥,蔥白段各100克,乳鴿4只,豬肉,豬熟肚片,豬腰子各250克,水發綠豆粉條,萵筍,藕各150克,豆腐乾200克,生薑片25克,料酒35克,精鹽10克,雞精5克,胡椒粉3克,雞湯3000克.將高壓鍋置於火上,鍋內加入雞湯,天麻,山藥,乳鴿塊,生薑片,豬肉,藕片,豆腐乾,料酒,胡椒粉,精鹽,蔥白段,燒沸後,打去浮沫,加閥壓10分鐘,停火降溫後,加入其它原料和雞精,再燒開後,即可食用. 天麻燉鴿子在懷孕期間食用可以補寶寶的腦,但產後就不宜食用,因為鴿子在懷孕時吃是補腦的,但產後有回奶的功效.

注意經常在一些藥膳食譜中談到用天麻都是寫鮮天麻,其實只是鮮天麻軟便於加工,功效和幹天麻一樣.

10樓:獨手f天下

天麻鴿子湯的做法

1 鴿子肉宰殺好洗乾淨備用,可以切大塊或者整隻都可以,根據自家鍋的大小而定。

2 天麻,黨蔘,黃芪,龍眼洗乾淨後用水泡兩個小時。

3 切幾片薑片,做湯時最好用鮮姜,如果是姜粉的話會很影響燙的口感。

4 將準備好的所有材料都放在砂鍋裡,泡過藥材的水也要一起倒入砂鍋,放入適量的料酒和薑片。最好選用砂鍋做湯,不會影響藥材的保健作用。

5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兩個小時左右,時間不要太短,要把藥材和鴿子肉裡面的營養物質充分的熬製出來。

6 出鍋前十五分鐘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湯類不宜過鹹。這樣一鍋美味的天麻鴿子湯就做好了。

11樓:興綺夢

材料:一隻洗淨鴿子,切塊,這樣煮起來跟吃起來也方便天麻7片左右,天麻要在煮之前浸泡大概一個小時以上蔥,姜,蒜,料酒,醬油,鹽,雞精,八角,桂皮天麻燉鴿子的做法:

先將鴿子焯水(去除血絲),然後另起鍋,將鴿子,天麻(及泡過的水)一起倒入鍋內。加入蔥姜,大蒜,(建議不要用高壓鍋),大火煮30分鐘,後取出已爛的蔥,加入八角、桂皮少許,料酒,醬油少許,中火燉30分鐘,轉小火燉30分鐘,加入鹽,雞精,調味,這樣就可以了!當然,多燉會比較好的!

建議,三天後在吃一次,連續吃吃三次。

天麻燉鴿子的功效:補血,治頭暈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泡水30分鐘切片 然後和鴿子一起燉 半小時後放調料

13樓:

天麻和鴿子燉,這季節能吃嗎

14樓:黃胥帆

供血不足不能吃天麻嗎

鴿子可以和天麻一起燉嗎做什麼燉湯好

15樓:奧陶紀科技

可以!天麻燉鴿子是用天麻、乳鴿製作的一道家常菜。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

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天麻燉鴿子的做法:鮮天麻,鮮山藥,蔥白段各100克,乳鴿4只,豬肉,豬熟肚片,豬腰子各250克,水發綠豆粉條,萵筍,藕各150克,豆腐乾200克,生薑片25克,料酒35克,精鹽1o克,雞精5克,胡椒粉3克,雞湯3000克.將高壓鍋置於火上,鍋內加入雞湯,天麻,山藥,乳鴿塊,生薑片,豬肉,藕片,豆腐乾,料酒,胡椒粉,精鹽,蔥白段,燒沸後,打去浮沫,加閥壓10分鐘,停火降溫後,加入其它原料和雞精,再燒開後,即可食用.

天麻燉鴿子在懷孕期間食用可以補寶寶的腦,但產後就不宜食用,因為鴿子在懷孕時吃是補腦的,但產後有回奶的功效. 注意經常在一些藥膳食譜中談到用天麻都是寫鮮天麻,其實只是鮮天麻軟便於加工,功效和幹天麻一樣.

16樓:叔曼華登申

太複雜了,鴿子燉花旗參;鴿子燉天麻都可以,一小撮就行

桂圓,蓮子,紅棗---補血安神,做甜品晚上喝

17樓:僪玉枝海女

鴿子和天麻一起比較好.加了排骨味道有點雜

天麻最好和豬腦一起燉,在再加點黨蔘和枸杞最好.

18樓:徐維亞

鴿子天麻湯營養又滋補,健腦益腦,營養美味。

天麻燉鴿子會回奶嗎,天麻燉乳鴿怎樣做法

像你說的,這兩個食材是具有一定的回奶的效果,但是不要吃多,因為容易上火。是有可能影響的,乳汁多少,不僅僅是需要營養,還需要休息,精神愉快。另外也有個體差異的。產婦可多食。鴿子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是著名的滋補食品。在各種肉類中,以鴿肉含蛋白質最豐富,而脂肪含量極低,消化吸收率...

產後能吃天麻燉鴿子嗎,是不是會回奶

產後不能吃天麻燉鴿子,因為天麻是中藥 那是 頭疼頭暈的,不能吃。應該是用枸杞,或者是黨蔘都可以 還有就是黃豆燉豬蹄,非常好的補充營養,下奶也好 你好,不會回覆 奶。天麻燉鴿子具制有補肝益腎,健胃bai,健脾,補氣益肺,補腦du,滋腎固精等功效zhi,對產後身體 dao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建議要注意休息...

怎樣燉鴿子,怎樣燉鴿子湯

枸杞鴿子煲靚湯 靚湯裡中草藥配料表 沙蔘5g 白芷5g 黨蔘5g 扁豆10g 枸杞10g 苡米40g 紅棗25g 山藥5g 百合5g 蓮子5g 這些都是對女人滋補很有益處的中草藥,喜歡煲湯就要常備喲。還需要一些調味料 蔥10g姜10g鹽少許 製作方法 把各種中草藥洗淨 蔥姜切段備用 新鮮鴿子洗淨。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