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怎麼做好吃,鴿子肉怎麼燉好吃?

2021-09-26 10:23:40 字數 2449 閱讀 2702

1樓:叢林探野

好吃又營養的竹筒鴿子湯,只有野外才能吃到這樣的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湯不錯,放枸杞,紅棗。營養價值高。

3樓:熊琬凝

將鴿子放蒸盅內,放入黃酒、蔥、鹽、冰糖、胡椒粉及水適量、上籠蒸至七成熟、去蔥,加入枸杞子,桂圓肉再蒸1小時,至鴿肉熟爛,加味精即可佐餮。

4樓:匿名使用者

1、鴿子洗淨,蔥姜紅椒起油鍋,爆炒鴿子

2、放入黃酒,老抽,糖 翻炒

3、加開水沒過鴿子,煮開,改小火

4、小火30分鐘,加鹽調味,大火收汁,裝盤

5樓:

鴿子糊上黃土泥,在碳火上烤熟。

分開泥土,食肉!

6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清燉最好吃

鴿子1只,香菇2-3個,木耳3朵,山藥半根,紅棗5-8顆,枸杞少許,姜,蔥,料酒

做法:1、澆開水,水中加少許料酒,將鴿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撈出,待用;

2、砂鍋放水加熱至沸騰,放入薑片,蔥段,紅棗,香菇,鴿子,轉小火燉1個半小時;

3、1個半小時後放入枸杞,木耳,再燉20分鐘;

4、山藥削皮,切塊放入,小火燉20分鐘,到山藥酥爛,加鹽調味即可。

7樓:大偉家的寶寶

鴿子肉可以清湯放點蔥姜料酒煮著吃,最好吃的做法我覺得是連骨頭肉一起剁碎,是用刀純手工剁哦,我們叫米炒鴿子,然後放油,蔥姜花椒熗鍋,把鴿子肉放進去加點醬油炒熟後加香油香菜,捲餅超好吃的。但是友情提示,病人初愈不適合吃鴿子肉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燉鴿子

材料鴿子1只,枸杞20克,鹽適量

做法1.鴿子拾掇乾淨,用廚房剪分成幾大塊。

2.陶瓷煲加入適量水,燒開,將鴿肉塊放入,待水開,撇去表面的浮沫。

3.加入枸杞,慢慢燉制1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稍煮即可。

香菇枸杞鴿子湯

材料鴿子一隻,香菇三朵,枸杞一把,大棗兩個,西洋參十片,姜,鹽,料酒做法1.把鴿子洗淨切成塊(不切整隻燉也可以)2.鍋中添水,大火燒開,將洗淨切好的鴿子倒入鍋中焯一下,去血水,加料酒5ml去醒,撇去浮沫撈出

3.將焯好的鴿子放入沙鍋中,把薑片、香菇、枸杞、大棗和西洋參一併放入沙鍋中。鍋中添水沒過鴿子5ml,蓋上鍋蓋,小火煮3個小時即可

4.盛出,味美鮮香的鴿子湯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

主料雛鴿400克,

調料醬油15克,料酒15克,鹽5克,大蔥50克,姜25克,胡麻油5克,

製作步驟

1.鴿子拔淨茸毛,洗去血汙,用潔布揩乾水分,然後用鹽擦鴿子全身,並澆上醬油、黃酒,再放入京蔥、薑片、花椒醃10分鐘,隨即上籠蒸酥,取出瀝乾湯汁。

2.燒熱鍋放入豬油,待油燒至冒青煙時,放入鴿子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斬塊拼成原型裝盤,上席時附帶椒鹽。

鴿子肉怎麼燉好吃?

10樓:領悟

1、鴿子洗淨,蔥姜紅椒起油鍋,爆炒鴿子

2、放入黃酒,老抽,糖 翻炒

3、加開水沒過鴿子,煮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063開,改小火

4、小火30分鐘,加鹽調味,大火收汁,裝盤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鴿肉的蛋白質含量高,鴿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較低,在獸禽動物肉食中最宜人類食用。此外,鴿肉所含的鈣、鐵、銅等元素及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含量高。鴿肉中還含有豐富的泛酸,對脫髮、白髮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療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來鴿子

材料:鴿子、自香菇、

油、鹽bai、醬油、料酒、白du

糖、肉湯、

zhi蔥段、姜塊、蒜片dao、花椒、大料、味精、香油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鴿子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蔥油鴿子

材料:鴿子、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鴿子蓉材料:菜花鴿子、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糰粉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鴿子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瘦肉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白菜燉豆腐 用料 豆腐500克 白菜500克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花椒少許 生抽少許 1 白菜洗淨用手掰成片 2 豆腐用淡鹽水泡一下 3 鍋中燒熱油,放入少許花椒 蔥薑蒜炒香 4 放入白菜煸炒至白菜變軟 5 放入適量的水,不用太多,白菜會出水 6 放入鹽 生抽大火煮一會,放...

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燉白菜怎麼做好吃竅門

大白菜這樣做,超級下飯 五花肉燉白菜的材料 五花肉 白菜 油 鹽 蔥花 醋 醬油。五花肉燉白菜的做法 首先要讓我們把材料都準備好,然後這時候先將白菜洗淨,切好備用 在鍋中倒入少許油微熱,放入蔥花和八角熗鍋,等到炒出香味之後及時將五花肉倒入鍋中翻炒,並放入少許醬油 之後選擇將白菜倒入鍋中翻炒,放入少許...

白菜五花肉怎麼燉好吃,白菜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99626久 我對大白菜的喜愛從何時開始,我自己也不清楚,只記得小時候最討厭的,恰恰就是大白菜。到了冬天,整天都是白菜,蘿蔔都很少,偶爾包個包子才會用到。但是白菜卻成了餐桌上的霸主,燉白菜 炒白菜 酸辣白菜 涼拌白菜,媽媽為了讓我吃的下去,增加身體的營養,會換各種花樣,慢慢的接受並且喜歡。要說最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