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怎麼做好吃,怎麼燉芸豆好吃

2021-07-26 10:07:28 字數 6287 閱讀 952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芸豆

做法:用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等香料做成香料包,再加鹽、味精、糖、料酒、蔥、姜和水調成濃汁,把芸豆放入其中泡一夜。用原湯加水煮30分鐘後撈出盛盤即可。

梅香芸豆原料:梅子(酸點)白芸豆白糖(半斤芸豆要十多個梅子,可根據個人喜酸程度)芸豆泡2-3小時。梅子用開水泡15分鐘。

把泡梅子的水和芸豆一起上鍋煮,用高壓鍋快。煮芸豆時,可將梅子去核肉切碎。等到芸豆八分熟時,將梅肉放進去一起煮(喜甜的可加點糖)至芸豆變軟,大火收幹汁,即可。

放冰箱冷藏4個小時味道更佳,酸酸甜甜既是mm的最愛,又是下酒的小菜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煸芸豆好吃的

做法如下,芸豆洗淨擇好,為方便也可用菜刀斜切成絲,更好入味。

熱鍋放油,倒入芸豆煸炒,注意不要加水,控制好火候不要炒糊,邊炒邊加鹽、醬

油等調味品,炒至芸豆軟身入味為止。有條件的話,可以放點汕頭的橄欖菜(瓶裝,

可以用來送粥的一種小菜)味道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大芸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芸豆500克

輔料:枸杞子10克

調料:八角2克,桂皮3克,大蔥15克,姜10克,鹽5克,味精2克教您五香大芸豆怎麼做,如何做五香大芸豆才好吃1. 大芸豆洗淨,用涼水泡至飽滿;

2. 將芸豆放入鍋內加水,加所有調料煮1小時左右;

3. 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即可。

五香大芸豆的製作要訣:

1. 加入蒜泥20克、辣椒油、醬油各10克變成蒜泥大芸豆;

2. 把大芸豆換成花生仁變成五香花生仁。

小帖士-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4樓:小橙美食

芸豆怎麼做好吃,這個家常做法,軟爛鮮香蒜香濃郁

5樓:小輝的

芸豆這麼做大家搶著吃!

怎麼燉芸豆好吃

6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排骨土豆燉芸豆

用料排骨    300克

芸豆    500克

土豆    一個

玉米    一個

老抽    2勺

料酒    2小勺

蠔油    1大勺

生抽    2勺

鹽    少許

蔥薑蒜    若干

排骨土豆燉芸豆的做法

排骨焯水後,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煮湯,大概七層熟左右備用

鍋燒熱後放入底油,將蔥薑蒜爆香後,放入排骨翻炒一下,調入料酒老抽和生抽,上色均勻後放入芸豆,翻炒至芸豆全部變成嫩綠色

然後把玉米切段後入鍋,再加入排骨湯若干,高度為差一指沒過芸豆即可,加入蠔油,待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5至20分鐘

土豆去皮,對切後,再切成厚片,放入鍋中

再燉15至20分鐘,期間翻攪幾次避免粘鍋和味道不均勻,出鍋前調入少許鹽和蘑菇精,再略收湯汁至粘稠即可開始大吃一番啦

小貼士1. 排骨第一次燉煮時不要太過熟透,不然後來和芸豆一起燉時會脫骨且口感過軟

2.湯水不要加太多,否則芸豆吃起來像泡過了一樣,少了很多芸豆本身的菜香味

3.個人感覺玉米有點睛之效,帶出了很多味道哦

芸豆絲炒肉

用料芸豆    半斤

豬頸背    150克

蒜    四五瓣

生抽    一勺

鹽    一勺

蠔油    一小勺

澱粉    一小勺(醃肉用)

料酒    一小勺(醃肉用)

鹽    一小勺(醃肉用)

油    兩勺

芸豆絲炒肉的做法

芸豆洗淨去兩頭去絲,斜切成絲。肉切成細絲,用澱粉、料酒、鹽醃十分鐘備用。

熱鍋涼油,放入肉絲劃開。放入生抽,到肉變色。

放入芸豆絲,炒到芸豆絲變軟後加入鹽,芸豆絲炒不熟會中毒的,所以,儘量多炒一會兒,如果你實在不放心,加點水炒,不過沒有幹炒的好吃。

炒熟後,放入蠔油和蒜瓣,炒到蒜斷生就可以了。

素版乾煸芸豆

用料芸豆乾紅辣椒段

花椒鹽糖油素版乾煸芸豆的做法

芸豆擇好洗淨,鍋內熱油入芸豆不停地翻炒,炒到芸豆縮水變軟盛出備用

鍋中留少許底油,放乾紅辣椒段和花椒煸出香味,倒入剛才煸好的的芸豆,加鹽、糖調味,再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炒這道菜油要多放些,最好剛蓋過菜,千萬不能加水,讓菜在油裡煎熟,勤翻炒別弄糊了,否則這道菜就完蛋了,切記!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芸豆

土豆八角

花椒蔥,姜

芸豆燉土豆的做法

芸豆擇洗乾淨,用手掰成段;土豆切塊。

鍋裡放入稍微多點的油,加入八角、蔥姜、花椒和芸豆,翻炒至芸豆變色變軟,大約三分鐘。

加水、鹽和生抽,一點點老抽,燉約六七分鐘。水要稍多點漫過芸豆,待會兒還要放土豆。

然後放入土豆。(土豆比芸豆易熟,所以要晚點放)大火繼續燉至芸豆土豆熟爛,湯汁所剩不多關火。

如果最後芸豆土豆都熟了,湯汁卻剩很多,一定要大火把湯汁收的很少,這樣芸豆才能入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芸豆 750g

豬肉 180g

蔥,薑末 少許

生抽 適量

鹽 一匙

花生油 適量

花椒粒 一小捏

熱水 適量

做法步驟

1、把芸豆去絲,掰斷,洗淨。

2、肉切薄片,蔥姜切末。

3、熱鍋涼油放花椒粒,烹出香味。

4、放肉片翻炒至顏色變白放蔥姜。

5、放生抽翻炒。

6、加一點開水,把肉煮一會,這樣肉不發硬。

7、放入芸豆,翻炒,中火,翻炒一會兒,再蓋蓋悶一會,再翻炒,直至顏色變白。

8、加適量開水,與豆角大至持平,中小火燉二十來分鐘,水分烤的差不多的時候,放鹽翻勻,再蓋蓋子悶一會,關火。

9、成入盤裡開吃,香軟可口。

9樓:飛飛在天

食材明細

主料五花肉適量

扁豆適量(芸豆)

輔料海天生抽適量(根據自己鹹淡口味)

海天老抽適量(根據自己鹹淡口味)

鹽適量蔥一顆

姜3-4片

蒜適量花椒適量

八角適量

五香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燉芸豆的做法步驟

備料豬肉切片

豆角摘好

溫油下八角和花椒。後放入蔥姜

放入五花肉翻炒。兩面無血色後,放入豆角翻炒一直炒,炒到豆角四分熟左右,放入生抽、老抽繼續翻炒3分鐘。加入蒜瓣加水漠過豆角。

蓋鍋蓋,大火燒開後中火。湯汁少了後,大火收汁。出鍋!小竅門

10樓:假面

將豬肉洗淨,切成肉片;

將肉片放入容器中,放入少許鹽、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再放入少許油,抓拌均勻;

芸豆掐去兩頭及絲,揪成長段,洗淨;

洋蔥洗淨,切丁;

蒜去皮,切粒;

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塊;

高壓鍋放入火上,放入適量油,待油溫高後放入洋蔥、蒜粒,翻炒。放入醬,翻炒;

放入肉片,翻炒;

放入土豆、胡蘿蔔、鹽、雞精,翻炒;

倒入少量開水,翻炒均勻;

蓋上鍋蓋,扣上響閥,大火,閥響後1分鐘,關火。靜置5分鐘左右可以揭蓋後揭開鍋蓋,若鍋內湯較多可以再大火收下湯汁;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芸豆的做法步驟

備料豬肉切片

豆角摘好

溫油下八角和花椒。後放入蔥姜

放入五花肉翻炒。兩面無血色後,放入豆角翻炒一直炒,炒到豆角四分熟左右,放入生抽、老抽繼續翻炒3分鐘。加入蒜瓣加水漠過豆角。

蓋鍋蓋,大火燒開後中火。湯汁少了後,大火收汁。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五花肉100g

芸豆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粉

適量味精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步驟

1.肉切成片,備用。

2.點火做鍋,放入油。

3.放入肉、蔥、姜翻炒。

4.放入芸豆一定要把芸豆炒攆,然後加入花椒粉。

5.加入少許鹽、倒入水燉煮芸豆。

6.待芸豆斷生,放入蒜片。

7.待湯汁快沒了,加入少許味精。

8.出鍋盛盤。

小貼士要先把芸豆炒攆,然後在小火慢燉。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凍芸豆300g

裡脊肉75g

方法/步驟

熱鍋放油,倒入切好的肉片。

放入生抽,再放入凍芸豆。

加水、加鹽,大火燉,再放入五香粉。

湯汁收好時放入味精。

湯汁收好時放入味精。

注意事項

1、做這個菜一定要放生抽,否則不好吃。

2、因為凍芸豆在凍之前就焯過水了,這次做之前又焯了一次水,所以就不需要燉太久了。

14樓:

用料主料

芸豆400克

豬肉100克

土豆100克輔料油

10克鹽2克蔥

3克姜2克蒜

3克生抽

5克料酒

3克味素

1克五香粉

2克花椒

2克八角

2克蒸魚豉油

3克家燉芸豆的做法

1.處理好芸豆

2.準備肉片,蔥薑蒜

3.鍋裡底油

4.下入肉片煸炒

5.加料酒,生抽

6.加蔥薑蒜

7.下芸豆燉一會

8.下土豆,加清水或者老湯,大火燒開,小火燉9.下入其餘調料,大火收汁,出鍋前加味精。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50克       芸豆100克       土豆100克          胡蘿蔔50克

輔料:蔥1棵      蒜5個     花椒數粒    生抽1勺      味極鮮1勺      鹽適量     花生油適量

做法1.  所用食材,芸豆掰段,土豆胡蘿蔔切粗條,五花肉切片,蔥薑蒜切好備用

2.  鍋內放油,油七分熱放姜蒜花椒熗鍋

3.  熗出香味放入五花肉煸炒出多餘的油

4.  放入胡蘿蔔,蔥翻炒至胡蘿蔔變色

5.  倒入芸豆,生抽翻炒2分鐘

6.  倒入半杯開水燉一會

7.  燉至開水沒有放入土豆,味極鮮,翻炒1分鐘8. 再次放入半杯開水蓋上蓋燉,中間翻炒幾次9.  燉至湯汁沒有,出鍋

16樓:

土豆燉芸豆,好吃不長胖,**的你可以試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芸豆是一道以土豆、芸豆、豬肉為主要食材而製作的一道美食。土豆所含的纖維素細嫩,對胃腸黏膜無刺激

1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肉切成片,備用。

2.點火做鍋,放入油。

3.放入肉、蔥、姜翻炒。

4.放入芸豆一定要把芸豆炒攆,然後加入花椒粉。

5.加入少許鹽、倒入水燉煮芸豆。

6.待芸豆斷生,放入蒜片。

7.待湯汁快沒了,加入少許味精。

8.出鍋盛盤。

小貼士要先把芸豆炒攆,然後在小火慢燉。

19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燉芸豆

材料排骨,芸豆,土豆

做法1.把排骨洗淨,用水煮一下,去血水後,煮一個小時左右,使肉變軟。

2.把芸豆摘好,土豆切塊,蔥花切好備用。

3.在鍋中燒適量子的油,下入蔥花爆香,然後把芸豆放入,翻炒,然後再加入土豆和骨頭,最後加上適量的水並加鹽調味,開鍋再過一會,等土豆變軟就可以出鍋啦!

20樓:求是八旬翁

用壓力鍋煮到酥,方點糖。

21樓:敬勘誤表擁

第007回 袁紹磐河戰公孫 孫堅跨江擊劉表 第008回 王司徒巧使連環計 董太師大鬧鳳儀亭

22樓:偶來一客

1.豬腿肉,洗淨切塊綽水備用 2.備好要用的料 3.

芸豆泡水洗淨切段 4.鍋裡倒油熬冰糖 5.熬製冰糖倒入備好的肉塊入鍋翻炒 6.

肉塊與糖色充分裹勻放備好的料(我的料上包啦,這樣做出的菜品看相好,不亂) 7.加少許生抽拌勻肉,略燜,不加水,倒入切段的芸豆翻炒 8.翻炒均勻的芸豆跟肉大火燒開轉小火蓋鍋蓋燜 9.

大約半小時用小火燜,中間記得翻炒,待芸豆熟透,肉肉也該熟透了,放少許鹽,胡椒粉,蒜碎出鍋裝盤,最普通的飯菜,最普通的日子……

芸豆燉豬腳的做法,芸豆豬蹄湯怎麼做好吃

1 芸豆加入適量的清水,泡發2小時以上。2 豬蹄洗淨,放入加了料酒和蔥薑的水中焯1 2分鐘,焯水去除血水和浮沫,撈出備用。3 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泡好的芸豆,蔥薑 花椒 枸杞 少許的料酒,燒開。4 加入豬蹄小火慢燉至豬蹄和芸豆熟爛。大概2個小時。5 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即可。豬蹄...

紅燒芸豆的做法,紅燒芸豆怎麼做好吃,紅燒芸豆

原料 芸豆 豬肉 配料 蔥 姜 蒜 調料 花椒 大料 生抽 老抽 糖 五香粉 油 雞精做法 1 將芸豆擇淨 洗淨,豬肉切片 2 鍋中加油,在油沒有熱是放入少許肥肉,用小火慢慢把肥肉中的油榨出來,同時裡面放花椒 大料炸出香味,放入瘦肉或者五花肉炒至變色和基本上已經榨乾油的肥肉一起撈出。3 在油中加入糖...

乾煸芸豆的家常做法乾煸芸豆怎麼做好吃

材料芸豆 蔥,蒜 老抽 醬油 鹽 雞精 胡椒粉做法1.把芸豆用開水焯一下,5分熟就好 2.鍋放油燒熱,放一點醬油,再放焯好的芸豆,迅速翻炒,放入蔥,胡椒粉,鹽少放點,倒入老抽,上色。等到差不多熟的時候在放蒜,最後放一點雞精.乾煸芸豆怎樣做才好吃 乾煸芸豆 主料芸豆400g 鹽半勺 醬油2勺 花椒一小...